close
幹過架吧!跟搞革命一樣,帶頭衝的,往往沒有甚麼好下場。

泰山神童開的這一槍,一樣引來自以為無所不能的組織,猛烈的反擊,連『愛國情操』這個清末民初的老梗名詞的出籠了,弄不好球員的生計問題,只是一廂情願要求球員勒緊褲帶,為國家榮譽堅持下去,還變相搞個『終生俸國光獎金』出來,你行,你真的行。

那換你們來為國家做事,都不要支薪,退休再領足一次終生俸如何?沒有苦過,如何與人言,沒有勒緊褲帶過,哪會曉得手頭寬裕,是多麼幸福的事,暗諷人家家教不好,他可是16歲就賺獎金養家,恐怕你16歲還在泡網咖吧!說他沒有愛國情操,不重視國家榮譽,怎麼沒看到他為台灣拿下的世界冠軍,雙眼老早被蒙蔽,所以無法正視最重要的問題-『留不住人才』。

「留不住人才」只會用兩招,一是軟性勸說,二是強硬封殺,怎麼用來用去,就只會這兩招,難道選手們,就喜歡背負『叛逃』汙名嗎?誰願離鄉背井打拼,但老是嘴上說要振興體育的政府,卻是一次又一次的讓選手們失望,還要追討選手為國辛苦征戰的獎金,這合理嗎?

與其發放獎金,不如給與選手們保障,在台體育人才們,共同面臨一個難題-退休後要怎麼生活?過了巔峰的生涯,幾乎多半的運動員都沒有第二專長,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政府應該把重點,放在運動員退休的轉業輔導上,像是SBL的台銀隊,雖然球員薪水不是七支球團最優渥的,但球員在取得一定資格後,便可轉為台銀行員,不愁退休的生活,

台灣的運動員,不像國外運動員們有著相當優渥的薪水與待遇,不能像他們退休後就不愁吃穿,如果真的關心體育,應該把目標放在這裡,給予他們保障,才能阻止人才繼續外流,回歸正題,就算泰山神童真的歸籍中國,球迷也不要太過苛責了,並不是擁有中華民國國籍,才能真的為國爭光,像是王貞治先生,以及在NBA闖蕩努力的林書豪,都不是台灣國籍了,但是大家仍是將他們當作台灣之光,以後泰山神童有好的表現,希望大家別忘了給他一個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