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再度跑到彰化健興球場參加網球王比賽.
去年參加這項賽事主要抱著觀摩心態, 想掂掂自己斤兩, 看看俱樂部以外的世界.
今年則是真的想贏.

分級的敘述是這樣的:

A---甲組選手,乙組前16或俱樂部中的高手
B---有豐富比賽經驗,但無穩定的攻擊武器
C---穩定及打點都不在話下,開始在參加正式的比賽
D---稍有穩定的抽球,是比賽生手

我還是將自己歸類在 B 組, 現在的我去參加 A 級, 被電的機會大一些...
等我輕鬆在B級過關, 再參加A級才是明智之舉.

B組16籤, 不論輸贏, 每人都將打四場, 戰績相同者對打, 絕對可以打得過癮!
比賽結果三勝一負, 得了第三名.
嬴的三場分別是6:0  6:3  6:0
對手分別是大專院校的校隊, 雖然是在紅土球場打球, 不過這些人有力道的抽球反而讓我很好掌握.
在穩定度上他們也沒有比我好, 所以贏得並不僥倖.
輸的一場則是1:6, 這反而是個老頭(應該有五十歲吧)
我看他的姿勢跟年紀, 原本以為我是贏定了, 沒想到我不但打不死他, 面對他擋回來不太彈跳的球我打得很不痛快.
在紅土球場上打這種借不到力的球我掌握的很差, 有時候明明攻擊機會已經被我掌握, 都已經踏上前蹲好準備來個致命一擊, 怎麼知道球的彈跳不如預期, 只能修正打出較軟弱的球.
這位大哥面對這種威脅不到他的球, 高吊球打得很準, 我不知吃了多少相同的虧...

在參賽者幾乎都是年輕人的情況下 (我已經是老人), 這位"大哥"竟然拿到冠軍!!!
我後來有稍微注意這位把我幹掉的人所打的比賽, 發現其他人也非常不適應他的打法, 總有使不上力的感覺, 一如陳金鋒回到中華職棒面對許多軟趴趴的投手總是打不出來...
(當然這也是技術不夠全面的表現...)

同時, 我大概觀察A級選手的表現, 感覺上裏面也分成兩種等級, 對上A級後半段選手, 我應有機會一拼, 但前半段我就有差距了.

想達到A級前半段的水準, 我有幾點得加強:

1). 抽球強度必須增強
2). 發球強度也須加強

總之, 就是強度!
我現在頂多可以說是穩定, 打的球不軟弱但真想壓迫到真正高手並不容易.

雖然說我會這麼穩定就是不求強加上練習換來的, 但不做思維上的大改變及另一種練習方式, 我終究難以贏過一流高手.
怎麼做端視我想達到的境界~

如果說在中華職棒的投手球速一百三十幾控球又穩, 球種也多, 或許就能立足;
但是這種條件要在日職或大聯盟生存, 那非常困難.
不是說要每球都強, 但必須要有這種武器.
一如投手, 如果沒有球速, 變化球也難以有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