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

這次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有許多焦點.
除了阿格西退休, 女金剛娜拉提諾娃也在混雙的項目與布萊恩搭檔拿下冠軍, 光榮的退休.
Federer更完成了史上第一位在溫布敦及美網三連霸的紀錄.

Federer 在冠軍賽對上最近狀況很好的 Roddick. 一場受到許多人矚目的賽事.
我四點多沒能爬起床, 六點左右打開電視時盤數是 1: 1, 第三盤互保發球局, 而且 Federer 在他的發球局正面臨三個破發點!! 好緊張...
我心裡還想, Federer 這次真的很難打.
所幸 Federer 救回了這一局, 更在 6:5 時破了 Roddick 的發球局.
第四盤更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 6:1 解決, 順利的三連霸!
Roddick 前幾盤還有模有樣, 適時的上網也都很有效, 讓人感到他顯著的進步.
不過最後一盤又被打回原形, 變回那個有勇無謀的 Roddick.
上網 approach 的球都沒有拉開角度, 讓 Federer 可以好整以暇的來一板快速抽球.
Roddick 的截擊面對這種球火侯顯然還不夠, 只有挨打的份...

回想這幾年的 Federer, 在大滿貫賽事中都很讓人放心.
除了對上 Nadal 以及去年澳網對上 Safin 比較緊張狼狽一點之外, 多能掌控局面.
即便是今年的美國公開賽, 不管 Blake 或是 Roddick, 在他們狀況好的時候都帶給 Federer 極大威脅.
甚至會讓人覺得 : 他們已經找到破解 Federer 的方法了!!
不過, 都不能持續.

這個持續穩定的好表現正是 Federer 不同於其他人的地方.
當 Roddick 被問到 Federer 與其他人不同之處, 他是這麼說的:

Roddick was asked what separates Federer from everyone else.
He mentioned his ability to play big points, his amazing hand-eye coordination. And this:
"I think he sees the court a little bit differently," Roddick said.

當一個球員會受到其他所有競爭對手如此的推崇時, 他真的有非常的過人之處.
以前我小時候第一個偶像是當時排名世界第一的冷面殺手 藍道.
當時他常和火爆浪子馬克安諾 或是 康諾斯 廝殺對陣.
我記得自負的 馬克安諾 退休後有一次接受訪問, 他說現在的球員都很不入流,
還說他只要用一根小指頭就可以打敗藍道!
真是自大的讓我作嘔!!
不過連他現在也推崇 Federer, 許多球評或是前球員更是認為 Federer 在狀況最好的時候應該勝過史上任何一人在最佳狀況時!!!!

我完全的同意.

我的印象中從沒有一個球員會讓我覺得參加每個比賽幾乎都會贏.
因為現代的男子網球競爭是那樣的激烈, 狀況總是有好有壞, 更是有許多球路相剋的問題.
你可能遇到某些人容易贏, 遇到其他人輸面比較大.
打好一兩場不難, 要打好毎一場真的不容易.

但 Federer 做到了!





她是神!

另一個史上 之最則是娜拉提諾娃.
即將滿五十歲的她拿下混雙冠軍, 光榮的引退.
賽後她開玩笑的說 ---
"When I was growing up, I wanted to be the youngest to win something, not the oldest"

生涯共拿下59個大滿貫金盃! 59!!!!!!!!!!!!!
這根本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數字, 不但前無古人, 恐怕也是後無來者了.

在她年輕時的球拍科技與打法和現在是截然不同的.
面對新一代(其實應說是新的好幾代)暴力網球, 她那發球上網的打法依然還是有其立足之地.
她的截擊功力我到現在還是找不出任何一個比她好的女子球員...
對於她我真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完全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形容詞來讚揚她.
想到她的成就我不禁感動的起了雞皮疙瘩.

她說了一段話, 讓我很感動, 與各位共勉 ---

"You can do great things regardless of your age if you just believe and, you know, go for it. Don't get limited by people that say, 'No, you can't do that because you're too old or because you're heavy or you're not an athlete.' Whatever your limitations might be, don't let them define you. I didn't let it defin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