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zhny真的想贏!

美國網球公開賽打到今天, 男女四強都出線了.

女子方面, 個人很期待 Jankovic, 如果她持續有那天打掉 Dementieva 的強勢表現, 準決賽對上Henin, 她不見得會輸哦.


還在大學唸經濟的Jankovic

男子方面, 幹掉Nadal 的 Youzhny 更是個讓我驚艷的傢伙, 我非常希望他能在準決賽擊敗復活的Roddick.
並不是Nadal打得不好, 而是 Youzhny 打得太棒了!!
Nadal說: "Youzhny was playing unbelievable tennis. I was playing very, very good."
他說得沒錯, 我那天看到的Youzhny真的像神一樣, 反拍威力跟正拍一樣.
更可怕的是, 他那天不管是正拍反拍, 都是準準的打向兩個角落.
這樣子具有威力又有角度, 難怪打得 Nadal 俯首稱臣.
我那天看到他的單手反拍, 真的覺得 Federer 都比不上.

Jankovic 與 Youzhny 在前一段時間其實都經歷了一段低潮, 甚至有一勝難求的情形發生.
Jankovic 甚至想退出網壇, 專心的去讀大學...
在短時間內我想並不是球技有什麼驚人的長進, 主要的改變應該是心態吧.

Youzhney 的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 --
"I work very hard, end of last year and beginning of this year. Sometimes, I was just waiting [for] results, because I saw I played very well in practice. When I go play in matches, I cannot show my best tennis. I think after Hamburg [in May], I understand I cannot [be] waiting anymore for results. I need to do something for results to come to me."

其實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些目標. (ex. 想打贏比賽)
如果只是空想就算了, 許多人也不是沒有意願, 沒有努力. (ex. 可能每天都練好幾小時的球)
問題在於, 認為自己已經努力而被動的等待結果是不對的, 要想達到目標, 必須主動的去爭取, 積極的針對目標有計畫的來努力.
不能只是"想要", 而必須打從心底的想達成, 願意為了這個目標犧牲, 有紀律且動腦筋的去執行計畫, 也就是 Youzhney 説的 --- need to do something for results to come to me.

一樣的人, 卻有完全不一樣的表現.
可見主動態度的威力...

Youzhny 這樣打下去, 眾家好手可得小心了!!!


Youzhny: 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