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緣的獎牌

自從上次參加了彰化的比賽以後, 就決定以後要積極的參予網球王的比賽, 定期檢驗自己的球技, 並多認識一些同好.
今天網球王在輔大貴子球場辦了單打友誼賽, 我自然不能錯過.

這次的主辦人是 網球王 的站長 yoway, 他一個人獨立的架起這個網站, 如今也小有成績, 成為國內最大的網球網站.
今天見到他, 才知道他還只是個學生, 今年剛考上師大圖資研究所.
架網站, 辦比賽, 其實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場地要錢, 獎品 獎牌要錢, 比賽用的網球, 中午的便當 飲料, 通通都要錢.
雖然要繳一點報名費, 但如果沒人贊助還是會入不敷出的.
台灣的網球不興盛, 有王宇佐 盧彥勳這些球員其實真的難能可貴, 卻少有人珍惜.
網球協會常被批評沒做什麼事, 一個學生卻可以靠一己之力集結這麼多愛好網球的人,
我只能說 --- 有志者事竟成. 完全是看有沒有心而已.

這次 Slazenger 有贊助, 贊助的人還到現場來, 一看竟然是胡娜網球俱樂部裡的張先生, 真是巧!
這位張先生很有趣, 已經五十幾但保養有方.
聊天時會不經意提起自己已經五十幾這件事, 再讓人吃驚稱讚一番...
那種爽和別人以為我是學生時, 是一樣的!

我還是再度參加 B組的比賽.  共有16簽, 採瑞士制, 所以預定打4場球, 毎場搶四局, 以加速賽事的消化.
第一場碰到台大網球社的前社長.
他打得不夠穩定, 加上我今天發球還不錯, 所以我只要不無故失誤就可以贏了. 4:1

第二場對上來自金門的gun.yang, 他生長在金門如今也回到金門鎮公所服務.
他說整個金門常打網球的就是那幾十個人, 每個人都知道彼此的打法...
我自己感覺和他打起來是五五波, 每一局都打很久. 最後 2:4我輸掉了, 有點可惜.
2:2打第五局時, 有個關鍵球打在我腳邊, 依照"感覺"應該是出界了.
不過我對於沒清楚看到球在線外的情形是不會喊的, 只怪我眼睛跟得不夠緊.
如果那球贏了, 就應該 3:2, 勝負就難講了.

之後當我看到主辦人準備的精美獎牌以後, 不禁有些小懊惱.
畢竟輸掉一場, 要拿前三就比較坎坷一點...

吃完主辦單位所準備的壽司捲正在欣賞別人的比賽時, 斗大的雨滴突然像子彈一樣從天而降, 比賽也因此打不下去而被迫延期. 
這也是辦比賽的風險之一, 下次可能人也湊不起來, 場地的租金恐怕也要另外再付, 真是辛苦yoway了.
或許網球在台灣無法像棒球 籃球一樣的普及, 但在這些同好的努力下, 我期待台灣有更多人投入這項運動, 進而享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