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格西確定要在今年退休了!

這次的溫布敦是他最後一次的參賽, 不管是不是他的球迷, 應該都希望他能夠打出好成績, 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對上 Nadal, 第一盤眼看就要拿下, 無奈被 Nadal 死裡逃生後, 接下來就一面倒的被淘汰了.

賽後阿格西留下了眼淚, 相當感人.
這是怎樣的一種眼淚呢?  

在此時此刻我敲著鍵盤的同時, 突然意識到, 以後的溫布敦我再也看不到阿格西打球了!
這個曾讓我討厭, 曾讓我佩服的人物, 就此將追隨許多其他人的腳步, 成為我腦海中的回憶.
我再也找不到一個世界一流的選手並"安慰"自己 -- 他年紀比我大!

另一位和我同年的老將 Bjorkman這次破天荒的打入四強賽!
他一直是雙打的一流好手, 單打也有些成績, 不過在大滿貫的賽事中難得有這樣的佳績.
在他艱苦的在五盤大戰中贏了Higis其貌不揚的男友 Stepanek 而進入四強後, 他說 :
"在拿下賽末點後, 我才意識到,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可以打到這個地步了....."

聽到這樣的話, 我的心中產生的是一種落寞的感覺.
ㄧ種日暮西山的無奈.

對上 Federer  雖然一共只拿下四局.
但已夠值得驕傲了!
只要享受當下, 樂在比賽中的每一球, 管他有沒有再創佳績的機會?

某個層面來說, 老將好像是我們自己.
他讓我們相信, 我們做得到!
除了情感因素外, 我們希望他們贏也代表著我們希望自己能克服障礙而取得自己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