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選手資料(一年前的)

這個禮拜兩天下午跑去網球場跟三個小選手一起練球.

胡娜網球俱樂部所培訓的這三個小女生今年都才11歲, 這幾年看著她們從國小一二年級到現在都國小六年級了.
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這三個選手分別是 譚華娟, 楊佳賢, 孫惠玲. 他們是胡娜到花蓮去找來的原住民小朋友, 由球場的陳教練進行訓練. 目前 譚華娟 及 楊佳賢都已稱霸12歲組, 所以現在是越級打14歲組.
孫惠玲 目前在12歲組也可以奪牌了!

她們的生活就是上午到學校上課, 而學校把學科都排在上午, 下午則回球場練球, 從兩點練到六點.
假日的時候我偶而會和她們進行單打或雙打.
雙打我比較容易贏, 主要是因為她們的截擊不夠好.
單打除了孫惠玲我比較有把握贏之外, 其餘兩個我是越來越不好贏了...

不趁最近想辦法多贏幾場, 我怕以後可都贏不了了.

那天和她們一起練球, 第一個節目是玩一種奇怪的球.
這個球的形狀好像是一個球腫了六個包似的. 體積比網球小, 但重量比較重.
它的奇特之處在於球落地後行進的軌跡捉摸不定, 不能以正常的軌跡來思考.
有可能已經準備打出去了, 球卻突然彈得好高或不怎麼彈. 甚至可能從正拍方向跳到反拍方向.
一開始我們在發球線之內兩兩對打, 根本打不了幾球. 能把球碰回去就很了不起了.
接著乾脆把球拍擺一邊, 兩人互相丟球, 我感覺自己好像游擊手.
再來則再度拿起球拍打這個球, 只是這次不能用碰的, 要揮拍擊出. 這真是更難了!

因為球的軌跡怪異, 所以必須要跟球跟到最後一刻. 腳步要迅速, 要蹲低.
因為球很重, 所以球拍要握緊, 否則手會扭到.
真是個特別的訓練工具!!

接著進行兩兩的對抽, 一開始就只是普通對抽, 接著雙方都退到底線後三步位置, 用力猛抽, 務求能將球打得又深又長.
再來則是一方維持原位, 打出高高的上旋球; 另一方則前進到底線, 打攻擊球.
打攻擊球必須腳步快速, 拉拍迅速, 球到了高點就用全身力量猛抽. 好累!!
就這樣從兩點打到四點, 真是快不行了.

今天看著和我同年的 俠客歐尼爾 在籃球場上的表現急速下滑, 覺得自己是老了. (偏偏他又是我的 NBA Fantasy 成員, 苦惱啊!)
可能這種訓練方式不大適合我了...

略做休息, 接著是實際的對打.
經過黑白之後, 我和佳賢一對, 華娟和惠玲一隊, 進行團體賽.
我對上華娟; 佳賢戰惠玲.
4:6 ; 6:1
我輸了, 不過佳賢贏. 接著進行雙打. 6:4 我們贏.
團體賽戰績為2:1. 終於結束將近四小時的訓練.

我已經累斃了! 和她們一起做拉筋的收操運動, 覺得我和她們越來越熟了.
以前她們面對大人都靜靜的不講話, 現在都會主動告訴我她們的事情了, 我覺得很開心.

加油啊! 小陳叔叔希望妳們將來可以稱霸國內網壇, 進而在國際網壇上闖出一片天.
到時候小陳叔叔會去看妳們比賽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