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89_10150324423031002_400099961001_9827192_1740880_n.jpg 


Cadel Evans 計時賽發威,終於圓了環法冠軍夢

看到囧爺拿到黃衫,心中感觸很深。話說囧爺一直以來都是以八字輕聞名,在阿姆斯特朗、無力騎都退休、沒有強者的2007年,Rasmussen 先是被取消資格,緊接著就變成Contador時代,Evans剛好卡著不上不下,職業生涯岌岌可危;不過老天在2008年給他了一次最難得的機會,不過因為被隱形隊友婊了一整個月,最後拱手讓給莫名其妙的Sastre (當年Sastre 靠著Alpe d’Huez 的攻擊就拿下黃衫,可說是近幾年來最扯的一屆),Evans每年都要上演同樣的戲碼: 很有希望 -> 山路緊跟 -> 有人發動攻擊 -> 隊友提前下班 -> 成為受害者 -> 計時賽爆掉 -> 囧.....

今年不一樣了,不但出現了少量的隊友(當然在重要時刻還是不會出來面對的),在山路的節奏和體能調節比以前更好了。Evans雖然還無法在山路上主動進攻(我個人認為是找死的行為,西班牙籍的瘋子太多了),但是至少騎起來比較有自己的sense,而非一味的回應人家的攻擊而已。相對過去,囧爺在山上多省了些力氣,果然在計時賽橫掃千軍,倒贏Andy Schleck 一分三十多秒。

223059_10150324384961002_400099961001_9826637_4304030_n.jpg

什麼?!又有人幹走我的水壺?

 

儘管本部落格一向喜歡落井下石、插科打諢,在賽季的尾聲還是要談點正經的。我認為想當環法冠軍,不但要有實力,「霸氣」和「自信」是很重要的,而我覺得Andy這兩項都還沒有。即使Andy穿上黃衫,總還是想東想西,甚至不時回頭看哥哥Frank在哪裡。與去年相比,我覺得Andy在沒有哥哥Frank參賽時,表現遠比現在優秀,即使最後明知道沒希望了,在計時賽還是燃燒自己,甚至在部分路段幹掉Contador。(忘記的可以複習一下去年的影片),這才是冠軍該有的拼鬥精神。運氣不好?沒關係,拿不到黃衫可以搶單站。要有隨時梭哈的準備,畢竟自行車賽不是只用數學算出來的,氣勢和兇狠的拼勁絕對是致勝的關鍵。看壯哥蟬聯時多麼囂張、Contador 前幾年也是睥睨全場,整個賽事節奏都由他掌控,我覺得Andy還有很多的時間學習,而Evans今年終於擺脫過去的怨天尤人心態,轉守為攻,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不計結果的捍衛自己的位置,這樣的黃衫絕對不會有人懷疑成色不純,而我也衷心的恭喜他。

269854_10150324423351002_400099961001_9827205_6937470_n.jpg


至於今天的比賽,果然烏鴉嘴功力越來越強勁。Andy 和 Cancellara 轉隊改騎吹客之後,計時賽就是催不出來,我覺得和Bike Fitting 有某種程度的關係,不過我相信和隊經理與訓練方式有關係,老賊Riis的帶隊方式絕對不是凡夫俗子可以取代的。Tony Martin 大概是前幾天都沒怎麼認真上班,今天體力很好,拿單站也不意外。反而是Voeckler和Rolland騎著石器時代計時車(主廚工程師說的!),還能擠進前面,尤其Voeckler整個人已經歪七扭八,竟然還可以幹掉Andy,一方面Andy要檢討、二方面其中是不是又有..... 還是不要亂講好啦,大家心照不宣!

緊接著為各位送上今天的閱讀測驗:

( ) 法國人今年不但登山能力超好,計時賽也很威,告訴大家以後要好好讀環法導讀裡的法國選手篇,別再跳過了!
( ) Andy 雖然在自行車賽發展受限,不過可以向Mario Cipollini請教一下,如何善用自己超好的女人緣。

( ) Europcar明年設計的計時車應該好好改良一下,其中重點在裝置可以連接到選手血管的機構。

( ) 當大家都忙著穿娘炮到爆炸的緊身服時,硬漢Voeckler決定犧牲風阻,穿上鬆垮的長袖車衣。

263372_10150324333906002_400099961001_9826314_6654524_n.jpg

arrow
arrow

    ss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