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6.jpg
在我為自己出發前路線規劃不當付出代價的同時,我也思考著如何讓往後十來天行程更加順遂,受限於每一天的青年旅館已經事先訂好,我已經放棄官方單車路線了,或許點和點之間的移動利用方便的瑞士國鐵,待到了目的地之後,再利用單車好好四處探索那些觀光客到不了的地方或許也是折衷的辦法。
成行。

0816-33.jpg  

0816-31.jpg 

0816-1.jpg 

0816-3.jpg
從 Luzern 往 Brienz 乃搭乘 Golden Pass 列車。每次移動時,將重裝的單車搬上火車車廂是我最大的恐懼,這樣的恐懼來自於瑞士的火車乃由公營和民營一起經營的,因此每家公司設計的車廂上下車階梯和月台並非一樣高,有些平行,有些落差很大,另一個問題是列車可放單車的車廂有時會在出現第一節,有時卻在中間,更會出現在於最後一節,而且有些可以放單車的車廂很小,上去的門開口也不大,這實在困擾我。
先放日後的圖片給各位對照月台和車廂的落差高度。

DSC05242.JPG
 平整  

DSC04971.JPG
不平整

0816-29.jpg 

0816-40.jpg 

0816-41.jpg
能夠吊掛單車的車廂不見的每一間火車公司都相同,比較貼心的還會設置座椅,而椅背的後面則是可以固定後輪的凹槽。
我的單車因為沒有將馬鞍袋解開,同時車上也沒有其他單車,所以就索性直接停放了,然後用自己帶去的彈力繩固定上管。

0816-34.jpg 

0816-32.jpg 

0816-28.jpg 

0816-30.jpg 
不見得每一間火車公司的車廂都很舒適,甚至瑞士國鐵的區間車舒適度也差很多,往 Interlaken 的Golden Pass 列車其實還算不錯,除了設有附有沿路停靠站地圖的小桌子之外,下方還有一個小垃圾桶,只是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瑞士的火車座位幾乎都是面對面而坐的。

0816-35.jpg  
整個車廂並沒有什麼人,窗外的美景自然不會讓人想睏。我也錄了兩段影片,山多瀑布自然也多。

 

  


0816-38.jpg 

0816-39.jpg  
我很仔細的觀察為什麼瑞士的風景總是看起來如此賞心悅目,我個人認為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因為草地有定期整理,我不是很清楚自家前的草地任其荒廢會不會受罰,但是試想一下一整片草地都沒理平會是什麼模樣。只是我一直覺得整個瑞士對於山坡地似乎都過分開發了,就我的觀察,很多坡地上的建築都是將原始樹木砍掉而建立農舍或是牧場,或許是經濟考量吧,我想。

0816-36.jpg 

0816-37.jpg  
瑞士人多熱衷運動可以從車廂內懸掛的海報可知一二。

0816-42.jpg 

0816-50.jpg 

0816-48.jpg 

0816-b.jpg 
濱湖的 Brienz 青年旅館介於Luzern和Interlaken之間,當初為了騎乘距離的考量而選擇這間不常見亞洲人的小鎮( 後來遇到四位台灣成大的學生 ),令我意外的是,這間青年旅館成了此行當中最美麗也最寧靜的一個角落。
至於有多美,下一篇會介紹給大家,順道在帶大家去看看青年旅館附近的一個瀑布)
p.s. 往Brienz青年旅館可在Brienz站下火車後,繞過它的後方,沿著湖岸騎大約2公里多即可看到。它也是在火車行經的路線旁,所以走出青年旅館即可看到火車行經。

0816-12.jpg 

0816-9.jpg 

0816-11.jpg 

0816-46.jpg 

0816-49.jpg 

0816-43.jpg 
我發現我是如此喜歡這裡,彷彿遇上一個未曾謀面的朋友,很陌生,卻又有聊不完的話題。

0816-14.jpg 

0816-17.jpg 

0816-19.jpg 

0816-13.jpg 
在這裡,散步變得如此容易,走不動了也沒有人會怪你,因為對於旅人來說,那些人其實就是風景。

0816-47.jpg  
火車經過的那剎,儘管我按下快門留下略帶點糢糊的印象,但是我想起了南方藍白區間車駛過高屏舊鐵橋的古早畫面。
(該不會是想家了吧?)

0816-5.jpg   

0816-4.jpg 
我獨在在湖邊待了好久,陪我的只有三腳架和鏡頭,和那些帶個狗兒經我身邊散佈的人相比,我的確不夠道地。  

 
青年旅館旁的湖邊景致,我不知道有多少住過這邊的人注意到這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thern7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