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今天(4日)進行單打八強賽事,單雙打四強將全部出爐,首場賽事由兩屆海碩盃亞軍森田步美對上昨天擊敗詹詠然的Karolina Pliskova。稍早剛剛結束的比賽,張凱貞在地主歡呼聲下6-3、6-4擊敗哈薩克的雪芙多娃,繼2009年再度晉級四強。

張凱貞04.jpg

張凱貞.jpg     

首盤Pliskova依舊發揮強力發球本色,186公分的身材優勢,讓她的發球平均一發時速來到167公里,整整快了森田步美20公里。但森田步美穩定發揮,讓比數一直僵持不下,雙方各破了對方一次發球局,搶七才由Pliskova以7-5拿下。

第二盤森田步美2-1領先時,右腰後方不適請求防護員進場,經過簡短治療後,森田步美突然找到破解Pliskova發球的方法,連續破發兩次,最後兩局都以love game收下,6-1強勢扳回一城。決勝盤氣勢完全倒向森田步美,不論是發球或是回發球都能順利掌握,讓Pliskova毫無反擊能力。Pliskova也漸漸失去耐心,原本打球幾乎面無表情的她也開始控制不住情緒,摔拍洩憤。這盤森田步美一局都沒讓對手拿下,6-0清盤,成為晉級四強的選手。

「我並不覺得自己首盤是慢熱或是表現不好,而是還沒掌握對手發球。」森田步美認為第二盤開始能預測並掌握住對方發球,加上對手鬆懈,所以才能一口氣逆轉戰局。今天接發回了好幾顆致勝球,森田步美說回發球本來就是自己的強項,她也形容回發球有點像「賭博」,她今天就賭Pliskova較具攻擊性的外角發球,也收到很好的成效。

連續四屆來台,森田步美開心地說:「觀眾都很熱情地替我加油,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地主選手。」

另兩場賽事,伊達公子及白俄羅斯Olga Govortsova分別擊敗土居美咲及美國Jill Craybas,挺進四強。

伊達公子02.jpg

伊達公子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