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968_270893546285613_113657452009224_780599_404843345_n.jpg  

Stillwater----這裡是一個人口只有45000人的小鎮卻能擁有一座能容納60000人Football Stadium,而且場場爆滿! 沒錯,在Oklahoma州第二高學府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就位於這樣的地方。你很難想像American Football在美國人心中的崇高地位,這些NCAA一級大學Football的賽事重要性一點也不輸給NBA或是MLB,甚至有過之而不及的現象。事實上,美國人會把Football比賽視為一種戰爭,雙方的攻守有著多種不同的策略,一但被對手達陣了就好像被打了一槍一樣嚴重。如果能在一年只有13場的賽季中成功的打進最後重要的Bowl Game,所屬的學校將會為之瘋狂。而如果打出來的成績沒有預期的話,就好像世界末日一樣,整個學校將會烏雲密閉且榮照在整個低迷的氣份當中。

千萬別以為這些大學的比賽票價很便宜(除非你是在校生),根據OSU學校官方網站的資料,一張票最少也要$70美金起跳。College Football到底有多紅呢? 小p舉一個例子。美國電視台ABC歷年來都只轉播各項運動比賽裡的重要賽事,例如NBA冠軍戰或是NHL的Stanley Cup。並在會在每周轉播1-2場的NBA, MLB live賽事,但每當星期六一到,至少有3場的College Football的轉播。 很幸運地,小p目前所在的學校今年剛好也是強權之一,在球季結束後名列全美第三。那就讓我們來體驗一下這場橘色的盛宴吧!

當主場有比賽時,整個city就好像停擺一樣,從比賽好幾個小時前大家就開始在球場外面徘徊。這時,你會看到販賣者OSU商品的路邊的攤販出現。然會你會看到每個人都穿著橘色的衣服,有的在附近烤BBQ,有的則在球場外把妹!

DSCN2309.JPG   

場外設有各式各樣印者OSU的棚子,除了橘還是橘!

DSCN1811.JPG

每場比賽前,學校都會安排不同的表演給大家看。像這場比賽就邀請了極限運動的幾位專業機車手。讓大家在大賽之餘還能享有輕鬆的氛圍。

DSCN1815.JPG

街上當然也掛滿了學校的旗幟.

OSU VS Kansas 10-8-2011 008.JPG

你一定不知道這是甚麼? 這是所謂的醫療車,其實小p也不懂他的公用到底是要幹嘛,大概就是怕有觀眾看球太High導致暈眩,以防萬一所派來的車吧。相當可愛地,連學校的吉祥物Pistol Pete都穿著醫生服.

IMG_2073.JPG

現在也設有一些給兒童玩樂的遊戲區,像是這個八角形的怪東西就是美國很流行XXX(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名字)。反正就是能讓小孩子在裡面盡情的跳上跳下就對了。

IMG_2074.JPG  

很像園遊會似的,有各種各樣的遊戲! 像是這個由FOX電視台贊助的大球,就好像是台灣夜市投棒球投到洞裡面那種game一樣,只不過在這裡是換成了Football。

IMG_2076.JPG  

最後就是入場前,一堆人都會搶著要在臉部噴上學校的Logo,表達自己愛校的忠誠!

305310_10150387686435358_647420357_10505109_1835588524_n.jpg  

參觀完了外面的各項有趣的設施後,就迫不及待的進球場裡了。由於是學生票的關係,並沒有固定的座位,而是First come,first serve。也就是越早進去的可以坐的越前面。雖然是這樣說,不過在這裡坐位根本沒有用,因為一整場4個小時的比賽,你都得用站的。為什麼要用站的呢?因為不站的話你就不能跟大家一起跳來跳去跟大家一起加油了。

7148619.jpg

比賽開始前,都會有學校的樂隊出來演奏國歌,和學校的的Fighting Song來鼓舞觀眾們的士氣。

DSCN1835.JPG

除此之外,因為是College比賽的關係,還要另外唱校歌。而每當唱校歌的同時,你都必須要展開雙臂把手放在隔壁觀眾的肩膀上,手拉手心連心的左右搖擺一起唱。而小p每次唱的時候都希望坐我旁邊的會是金髮美女,可惜每次都事與願違....

很像台灣的中等學校運動會,樂隊們也很喜歡來排字! 大家看得出來是甚麼字嗎---------OSU! 另外~再觀賞樂隊的同時,小p同學們剛好起身要去買點飲料,問我要喝甚麼?! 由於每次小p去看職業比賽都一定要點酒(美國人看比賽都必喝酒),結果卻被他們嗆"大學沒賣酒啦"...害我有點手足無措><!

DSCN1846.JPG   

接下來就是歡迎學校的英雄們入場囉! 在他們出場前,按照慣例都會撥放一支很帥勁的Video給觀眾們看,然後大家在邊拍手邊用腳踏板凳來把情緒給激昂起來! 超級熱血!

DSCN1852.JPG  

看College Football有點是想看中華職棒一樣,都會有一堆奇怪的加油口號和手勢一樣。就好像照片中的觀眾一樣會把雙手圍成O字型並且在口中大喊O~~~~~~~~~! 

3.jpg  

另外在對手踢球時,大家會把Key拿出來,利用搖晃與碰撞的聲音來干擾對方的Kick off。

DSCN1871.JPG  1.jpg

相信到現在,你的眼睛變橘色了吧! 但比賽還是要看唷。不管你對Football有沒有興趣,今天OSU的對手是季前全美排名第一的OU(University of Oklahoma)。說實在的,在Oklahoma這個全美最窮,印第安人最多的州,甚麼沒有,就是Football最強。而當州內這兩支世仇比賽時,就像台灣總統選舉一樣,看你要投蔡英文還是馬英九。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你必須選邊站。如果妳是棒球迷的話,這就好像是Yankees和Red Sox的比賽一樣,觀眾的辱罵與球員的互看不爽就是最佳的寫照。

DSCN2571.JPG

連吉祥物都必須要嗆聲一下!

4.jpg  

看了一節,喉嚨已經叫到沒聲音了! 但由於OSU今年的offsense是排名全美第一的,所以不斷的達陣! 而學校的旗幟也不斷的被拿出來!

DSCN1868.JPG

大爆滿的比賽,販賣部也賺到翻! 本來以為應該學校會比較便宜的,結果還是一樣貴。一杯可樂還是要台幣將近$250....

DSCN1899.JPG

OSU的吉祥物Cowboy每次都乘者他的吉普車在暫停時間在場內不斷的繞行!而且他手上都有準備一把槍,每當球迷們累了沒聲音時,他就會拿他的左輪手槍往天空開槍! 碰的一聲後,大家又要重新開始大喊O~~~~~S~~~~~U~~~~~COWBOYS!

DSCN1838.JPG

這位仁兄是我們的四分衛Brandon Weedon,他已經28歲了,因為他在高中畢業後選擇加入MLB,但很可惜第一直只有待在小聯盟。他最有名的是02年被Yankees選中的後,03年被當作交易籌碼拿來換鼎鼎大名的Kevin Brown與Jeff Weaver! 雖然沒有在棒球的路上成功,但他即回到家鄉Oklahoma來打College Footbal,並成為今年的Heisman Award(大學美式足球的MVP)的熱門人選!

 5.jpg  

另外就是這位老兄了,Justin Blackmon位置是Wild Receiver,他是去年與今年全美最強的接球員也是今年NFL的狀元人選之一。他與Weedon在學校比任何人都夯! 只要有重大場合,就一定有他們的身影! 說他們可以在學校橫著走,一點也不為過。

 7.jpg  

場內有幾座巨型螢幕,雖然沒有像Dallas Cowboys一樣那麼誇張的大,但在大學裡也夠用了。

DSCN2591.JPG

跟兄弟們一起拍張照。

DSCN1913.JPG

繼續看比賽。Hut、Hut、Hut!

DSCN2587.JPG  

Touch Down!

6.jpg  

美國為了要讓軍人子弟都能受到良好的教育,國家都會讓他們來念大學。不過在football比賽中,他們為了要展現他們保家衛國家的體格,每當OSU得分,他們就要在大家面前做扶力挺身,得幾分作幾下!

DSCN1892.JPG

在大學比賽裡,最重要的就是樂隊了! 他們會不斷的配合場上狀況演奏不同的戰歌。

DSCN2568.JPG  

當然也有靚到不行的啦啦隊,可惜沒一個是我同學....

DSCN1891.JPG114.jpg  

在今年的11/18中,OSU的Cowgirls的女籃教練Kurt Budke與助理教練Miranda Serna遇到了空難,學校也在中場休息時為他們默哀了10秒....

DSCN2598.JPG  

儘管加油口號超多種,不過最簡單的就是觀眾席一邊喊Orange,另一邊則大喊Power!

DSCN2602.JPG

既然學校是Cowobys,牛仔帽怎麼可以少?!

DSCN2603.JPG  

最後OSU以44:10超大的比分差幹掉了OU,拿下了校史第一個Big 12的冠軍。 在比賽結束前30秒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的衝入球場跟球員們一起慶祝了!

DSCN2608.JPG  

這才叫作Crazy!

連門柱也不放過,不過真的超危險的,賽後報導一共有13個人受傷,兩個學生重傷。可是在當下,哪管的了那麼多啦~~!

DSCN2610.JPG 

小p本來也要跳下去的,但場內卻已經塞爆了,難道要跳到人家頭上不成!

DSCN2613.JPG

球賽結束後,還是要再把校歌Alma Mater給再唱一次。而這回,球員們會跟著你一起唱!

bs30.jpg

We are the Champion!!

391884_286481241393510_113657452009224_824128_2082334460_n.jpg  

當然少不了賽後的Locker Room瘋狂慶祝囉!教練Mike Gundy都爽到跳起舞來了!

隔天在Student Union,Big 12冠軍T與冠軍帽馬上就出來了! 順道一題,平常OSU得幾分就會打幾折,可惜這次完全沒有discount,可惡!

DSCN2664.JPG  

大學的比賽不論是籃球或是美式足球的熱血程度都是職業比賽所見不到的,學生的瘋狂與熱情更是可以讓我感受到身為這所學校的學生是多麼的美好。當大家都把橘衣橘帽穿戴在身上時,你會發現,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而這種感覺...相當美好。 Good night,Sillwater。

p.s. OSU Cowboys將於1/2在Fiesta Bowl面對Stanford, Go Pokes!

Lewis_Field_2-338x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yto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