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奪下WTA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6日下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將榮耀與國人分享!謝淑薇表示,倫敦奧運將是今年的重要目標

勇奪WTA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 謝淑薇返國記者會 勇奪WTA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冠軍 謝淑薇返國記者會

馬不停蹄,6日晚間謝淑薇再度背起球袋,飛往美國Indian Wells參賽,此站她只打雙打,將與中國女將彭帥搭檔。

包括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競技運動處處長胡啟邦、全國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及贊助商四維精密材料經理楊慧瑜、Yonex廣宣經理蔣志麟及台灣中油育樂會執行秘書蔡筱瑛,都出席了記者會。謝淑薇送上簽名球拍,誠摯感謝贊助商長期相挺。

全國網協理事長廖裕輝送上大紅包,也承諾今年將為謝淑薇尋求企業百萬元贊助。

馬來西亞站奪冠後,謝淑薇的單打世界排名飆升到WTA78 (看完整排名),突破性的表現也登上WTA官網,寫下台灣體育史漂亮的一頁。「如果不是這麼多人長期支持,我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要特別感謝贊助商!」尤其談到四維企業楊伯伯(楊斌彥)的二次贊助,淑薇幾度紅了眼眶,她表示,會繼續努力,「衝向倫敦奧運」!

單雙打均優的謝淑薇,一度將重心放在雙打場上。她坦言,馬來西亞站奪冠,對自己的信心提升很有幫助。未來將更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比賽行程,提升世界排名,期待再創佳績。

1986年1月4日出生的謝淑薇,很早就展現了驚人的網球天賦,打法刁鑽、不按牌理出牌,常讓對手捉摸不定。2008年,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闖進16強,寫下紀錄。本站在馬來西亞奪冠,是16年來台灣選手在WTA賽事的單打首冠;而謝淑薇一路自會外賽挺進,最後封后的過程,也讓球迷津津樂道。

來自台灣知名網球家庭的謝淑薇,弟弟謝政鵬、妹妹謝淑映也都在職業網壇征戰。而在吉隆坡現場、見證女兒榮耀時刻的教練父親謝子龍,因機票行程安排,人在返台途中,未能參加記者會,但他對女兒的表現,深感驕傲。

*看更多謝淑薇封后精彩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