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訪談記者會

點擊此圖可瀏覽賽事精彩花絮


〈夢幻球星邀請賽〉Agassi身手依舊 球星球迷雙贏落幕

2012夢幻球星邀請賽今天(26日)正式登場,傳奇巨星Andre Agassi在男單賽事替妻子復仇,以6比4、7比6(5)力退克羅埃西亞「愛司王」Goran Ivanisevic;可惜「金滿貫夫妻檔」在雙打賽事敗北,讓Ivanisevic扳回一城。

Steffi Graf在女單以6比7不敵Martina Hingis,Agassi則在男單賽事替妻子討回顏面,力擋全場發出15記Aces球的Ivanisevic,以直落2贏球。兩人在比賽途中多次觀看場中大螢幕重播,嘲笑對方擊球或是為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種種搞笑動作,都讓現場氣氛相當歡樂。

Agassi與Ivanisevic也沒錯過讓球童上場表現的機會,Ivanisevic在球童失分後,還耍寶表現倒地不起,並直接在場上指導Agassi如何擊球,更多次展現強力發球的威力,都擄獲現場球迷的心。

Ivanisevic稱讚對手表現,認為Agassi身手與當年相去不遠,「仍是個非常優秀的接發球選手,我對自己擊出15記Aces並不滿意,因為Agassi回擊地非常好。」

Agassi則笑稱:「希望下次能對決矮一點的選手。」因為去年對手Marat Safin也同樣是「高個一族」,讓Agassi打來格外辛苦,不過他很開心終於在台灣拿下勝利。

Ivanisevic稍後則在與Hingis搭配的混雙中扳回一城,讓Graf頻頻接發受挫,靠著2次破發成功以6比3獲勝,力擋「金滿貫夫妻檔」;Hingis則成為今晚最大贏家,連續2場比賽都帶走勝利。


〈夢幻球星邀請賽〉Hingis甜美復仇 Graf下次要再來

「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與「玉羅煞」Steffi Graf的美麗對決未演先轟動,最終Hingis在搶7決勝局勝出,一報1999年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敗北之仇;Graf允諾球迷,這將不會是她最後一次的台灣行。

兩人職業網壇最後一次交手就是在1999年的法網決賽,當年Graf苦戰3盤驚險勝出,今天(26日)Hingis則是在台灣上演公主甜美復仇記。

此役雙方呈現一場娛樂與球技兼具的表演,幾次精彩來回都讓現場球迷驚呼連連。比賽第1個小插曲發生在第6局,當時Graf以30比15領先,突然將球拍「換手」讓場邊球童上來打,Hingis見狀欲用吊球搶分,沒想到反而被球童趕到得分。

球童為Graf取得40比15優勢,Hingis還一度作勢向主審抗議該分不算,但未被採納,她下一分乾脆也派女球童上場應戰,可惜女球童後場高球出界,Graf順利保住發球局。

雙方互保發球局直至搶7決勝局,不時發出因失誤的可愛尖叫聲或俏皮動作,Graf甚至一度跟著現場音樂起舞,Hingis也不甘示弱來段熱舞,並在準備接發球時扭動臀部,都逗樂現場觀眾。

Graf賽後受訪時開心地說:「全場氣氛與音樂都很對我的胃口,於是情不自禁跳起舞來。」Hingis在比賽中途受到場邊男球迷熱情求婚,一度讓她分心發出雙發失誤,但她仍笑著說:「謝謝那位球迷的好意,可惜我已經結婚了。」

Hingis最終在搶7以7比3勝出,全場發出3記Aces球,狀況較發出3次雙誤的Graf佳,但Hingis也稱讚對手,「她雖已是2個孩子的媽媽,身材還是保持得很好,簡直跟1999年的法網一模一樣。」

Graf則相當享受整場比賽,她向球迷保證:「這是我第1次來台灣,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夢幻球星邀請賽〉談到當年法網 Hingis:我哭了

「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與「玉羅煞」Steffi Graf的經典對決,今天(26日)在台北小巨蛋重現,只是這次結局不同,由Hingis帶走勝利。對比上次2人1999年在法網的交鋒,Hingis打趣地說:「上次我哭了,這次換她哭。」

1999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對2位球手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一年,Hingis歷經3盤大戰,中途發生抗議判決與下手發球等風波,最終仍敗下陣來,讓Graf帶走職業生涯最後1座大滿貫金盃。

談到往事,Hingis先是俏皮地迴避說:「我不記得那件事了。」Graf則是稱讚提出這問題的記者問得很好,讓現場一度爆笑。

Hingis指出:「儘管當年經過激戰還是輸了,但至少打得轟轟烈烈,讓所有人都記得那場比賽,因此我心裡還是覺得自己是勝利的。」

對比今天的比賽,Hingis笑稱:「當年我哭了,今天換對手哭了。」Graf在旁開玩笑地補充說:「我只哭了很短的時間。」Graf表示,2人現在能夠很坦率地聊當年那場比賽,感到非常開心。

Hingis也被問及是否有要復出的打算,她則展現幸福的「人妻」模樣回答:「我已經離開網壇5年了,雖然有時候感覺就像昨天的事,但現在已經不想再有壓力,我已經結婚了,過著很棒的生活,只希望打網球就是偶爾放鬆的活動。」

至於Andre Agassi與Goran Ivanisevic也稱讚對方球感依舊,Agassi尤其對對手的強力發球印象深刻,他說:「Goran的發球就跟以前一樣,我只能站著不動看著球從我的身邊經過。」Agassi甚至在比賽過程要求Ivanisevic將發球速度降低,都逗得現場觀眾相當開心。

Ivanisevic今天比賽發出15記Aces球,最終卻敗在雙發失誤,且過程中多次掛網,他笑說:「今天網帶不喜歡我,下次來之前要先跟它培養好感情。」


〈夢幻球星邀請賽〉恐賠5千萬 蓬勃堅持推廣網球

蓬勃運動為推廣網球運動,連2年舉辦夢幻球星邀請賽,但此次票房不如預期,執行長徐正賢透露,2次活動恐虧損達5千萬元,但他強調:「數字不是重點,而是活動後續能為台灣網球帶來的效益。」堅持以後仍會繼續辦下去。

2011夢幻球星邀請賽請來Andre Agassi與Marat Safin站台,吸引了約9000名觀眾進場,今年雖加碼邀請「玉羅煞」Steffi Graf與「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搭配克羅埃西亞「愛司王」Goran Ivanisevic,進場人數卻下降到未滿7000。

徐正賢認為,買氣不佳可能是受景氣或票價影響,但他強調:「賽事帶來的效益並非單從帳面數字來看,而是希望讓更多人關心台灣網球;若加上在電視機前收看的百萬觀眾,其影響力與效應應該更難以估算。」

徐正賢舉例說明,許多球迷都是透過此活動開始加入蓬勃運動的社群網站,「開始和我們有互動、關心蓬勃培養的青少年選手,甚至透過贊助方案支持他們,這都是我們所樂見的。」

因此儘管2次辦夢幻球星邀請賽可能讓蓬勃賠超過5千萬元,徐正賢仍堅持:「這活動是長期的,不是1、2次就能達成目標,未來會考慮經濟因素和時間點的選擇,這次邀請賽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