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網球男單金牌戰  

一顆小黃綠球在溫布頓中央球場網前的你來我往,既有力道、速度兼具的旋轉軌跡,不但要判斷對手擊回球的落點並跟上速度而回擊,且還需要在雙方攻擊防守之間,轉變策略以找出對手破綻,適時造成其壓力導致失誤進而得分,這就是在頂級網球賽事當中,高手對決時的應有能力。是的,所有參賽的選手都是世界一流的高手,只要你稍微地不專注而失誤,往往勝負就決定在那一剎那。

2012年倫敦奧運網球賽事已進入後半段賽事的決賽進程,男子單打金牌戰將由王者Roger Federer與「英國希望」Andy Murray一同爭霸,再度上演七月份溫布頓公開賽的最後冠軍對決戲碼,只是這一次究竟會是由誰勝出?就相當令人期待了,畢竟兩人都尚未拿到金牌過。而銅牌將由Novak Djokovic和del Potro兩人爭奪。

對於Federer而言,重返王者榮耀並創下紀錄之後,這個奧運金牌更是獨具意義,因為這一次進入決賽是他職業生涯首次晉級奧運網球男單決賽,而「球王鑲金」的結尾似乎好像也很正常,若能奪下金牌,Federer在今年的表現就更加完美了,也可以作為他8月8日父親節生日的最佳賀禮。這些故事點滴,也更會是他兩位可愛女兒最好聽的床前故事。

Roger Federer  

Federer是否能在最後如願輕咬金牌,再度露出迷人的微笑呢?

而對Andy Murray來說,這個金牌他更非拿不可,因為上個月他背負著所有英國人的希望與寄託,好不容易地打進決賽,但最後仍是「雖敗猶榮」地不敵Federer,如今似乎命運之神很喜歡開他玩笑,每每都在他的登頂之路上,都有一個很強勁的對手等著他,能不能贏得比賽,端看Murray的運氣和臨場表現了。但可以預見的是,奧運網球男子單打的金牌之戰,將會創下破紀錄的收視率,全英國的球迷和民眾,乃甚至於皇親貴族們,都會相當的關注這一場比賽的結果的。誰能歡喜親咬金牌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擲筊」問一下神明吧!

Andy Murray  

Murray這一吼等很久了(設計對白:金牌一定是挖ㄟ...)

這一次的奧運網球男單賽事,Federer從第一輪開始因為所遇到的對手實力都比較弱,所以就一路過關斬將地輕鬆打,分別擊敗哥倫比亞的Alejandro Falla、法國的Julien Benneteau、烏茲別克的Denis Istomin、美國的John Isner等人,Federer只有在四強賽中對上阿根廷名將的Juan Martin del Potro打得比較辛苦而已,而且是經過一番鏖戰,以3:6、7:6、19:17逆轉擊敗他。而兩人的對戰時間長達4小時26分更是創下奧運網球賽事比賽耗時的最長紀錄。平心而論,這一場比賽由過程來看,可以看得出來Federer的狀態並沒有最佳的狀態下,如在網前的得分效率不好,多次的網前對決,都沒有直接造成del Potro的難以處理,而造成失誤失分,這一點與他過去的處理狀況明顯不同。另外,還有Federer多次浪費掉很多的破發點機會,以致於會跟del Potro打得如此之久,這些都是需要他自己去調整和克服的。若這狀況是發生在金牌戰之中的話,我想最後留下英雄淚的人將會是Federer自己。

Andy Murray  

Murray擊退Djokovic後感謝老天爺...

反觀Murray在本屆打得戰戰兢兢的,扛著地主壓力打到現在已是不錯了,加上他其實籤運不是那麼好,卻還能挺進最後決賽,相信英國人應該不會對他太過於苛刻才是。Murray從第一輪開始擊退瑞士的Stanislas Wawrinka、芬蘭的Jarkko Nieminen、賽普勒斯的Marcos Baghdatis、西班牙的Nicolas Almagro等人後,在四強賽遇到強勁對手塞爾維亞的Novak Djokovic,原先外界預料應是一場龍爭虎鬥的比賽,可是Murray在關鍵時刻時都保住了好幾個破發點,讓Djokovic未能有機會反攻,最後以7:5、7:5直落二結束了Djokovic的圓金夢,Murray將在溫網的同一球場的奧運網球男單金牌賽中,再度出戰曾令他落淚的老對手-天王Federer。

英國人76年來首次奪得溫網男單冠軍的夢想難圓,那拿下自己主辦的奧運金牌,好像也挺不錯的~~

 

【圖片均取自於倫敦奧運官網】

arrow
arrow

    打工男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