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奧運期間,中華代表隊出國比賽,但今年成績不佳,所拿回來的獎牌除了最後一位馬拉松選手張嘉哲之外,目前所得到的成績為1銀1銅,此時國內又開始一片檢討聲音,但這時候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竟然說給予選手鑽石般的待遇,究竟給了多好的鑽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轉述原來的這個話語:為了奧運,我們給了選手們『鑽石般』待遇,要錢有錢、要資源有資源,結果卻和外界預期的落差很大。

落差很大,是因為政府期待都相當的深,畢竟花錢讓選手出國比賽,是一筆經費,為了不讓事情落人口實,想要拿回一定的成績是可以預期的,但是當選手表現不如理想,上頭就有話可說。

圖:莊智淵晉四強,卻無緣進入決賽
20120811桌球莊智淵  

體委會主委所說的鑽石待遇究竟是什麼,我想應該是要由他來說出來,是給選手住五星級飯店?還是高級的體育設施,完全都看不到應有的內容,但只是深深期盼跆拳道三位選手奪金,似乎是把奪牌壓力都放在她們身上,這帽子也扣太大了一點吧。

圖:楊淑君無緣奪牌
20120811跆拳道楊淑君  

據副主委錢薇娟表示,今年編制於倫敦奧運的培訓金額是台幣1。4億,現在選手有客製化餐點,並在4年前開始補助職業選手出國比賽機票錢、聘請外籍教練的教練費等,「說鑽石級也不為過」,這些的金額真的夠嗎?

要拿到一面獎牌,如果僅是靠選手很努力的練習就夠的話,那麼就不用體委會了,況且這些錢是分擔在每位選手身上,政府給予的資源真的夠嗎?還是僅希望在奧運場上出現的那面『中華奧會』旗幟而已,怕難堪而已。

我們有多少錢已經浪費在弄錯事情的公共設施上,卻把這樣的奪牌無力怪罪於選手身上,真不知有多少的選手沒有受到上級的重視,想要獎牌就把好的環境端出來,給予大家更多的希望,才是長遠之道,否則拿出水鑽就說給予鑽石般的待遇,恐怕只是被別人當作是笑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