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國手楊淑君鼓勵學生養成跳繩運動習慣  現場親身展現跳繩功力  

由董氏基金會舉辦,可口可樂基金會贊助的「跑跳,好心情」兒童跳繩推廣活動已於101學年上學期開跑,在大台北地區5所國民小學同步推廣下,已創造3200萬下的跳繩次數記錄。10月18日推廣活動前進至台北市西門國小,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化身推廣大使,勉勵小學生透過跳繩運動健康成長,產生快樂能量。

「跑跳,好心情」帶動小學生投入跳繩運動 創造兒童健康成長的快樂能量
董氏基金會近幾年致力推動運動紓壓的觀念,更希望將這樣的習慣從小紮根,因此舉辦「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經過三年的持續推動已讓許多國小學童感受到運動紓壓的效果。而於今年九月份新學期,董氏基金會更與可口可樂基金會及台北市國語實小、西門國小,新北市光華國小、莒光國小以及集美國小共5所國小學校合作,舉辦「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紓壓暨體適能推廣活動,希望透過跳繩運動增進學生的協調性、平衡感、敏捷性、律動感以及肌耐力,並培養運動習慣,一起創造快樂能量。董氏基金會賴東明常務董事表示:「在同學們成長發育的過程中,適量進行跳繩運動,有助於肌肉和骨骼的發展。此外,只要養成定期跳繩的習慣,同樣會有紓解壓力、改善心情、提升自信心等增進心理健康的幫助。」參與「跑跳,好心情」兒童跳繩推廣活動的學生,活動期間需要記錄每日跳繩次數,每月凡學生個人跳繩次數達成目標,或學生與家長加總跳繩次數達成目標者皆可獲得獎勵,進一步帶動社區居民一起運動的風潮。
西門國小兩位小朋友與楊淑君激烈PK勝出  楊淑君特別頒發禮物   鼓勵大家透過跳繩散發快樂能量  
跆拳國手楊淑君PK西門國小跳繩隊掀起高潮 鼓勵學童透過運動產生快樂能量
為了讓學生感受到跳繩的樂趣與好處,在推廣期間董氏基金會更安排花式跳繩團隊於「Happy Jumping」校園宣導活動進行交流表演,此次特別邀請跆拳國手楊淑君到台北市西門國小為學生加油打氣,讓在場師生興奮不已。楊淑君表示,在陪同指導年輕選手時,除了跆拳的技巧外,特別針對體能訓練和四肢協調下功夫,跳繩便是其中基礎訓練項目,每周至少進行2次超過1小時的跳繩訓練,對於選手的手眼協調和專注力卻有相當大的助益。為了驗證楊淑君的跳繩實力,並鼓勵更多小朋友參與兒童跳繩,現場安排了一場PK賽,由出席表演的蘆洲國小跳繩隊和地主西門國小跳繩隊現場挑戰奧運國手,由於西門國小擁有成立30年的跳繩隊,讓楊淑君不敢掉以輕心,一分鐘的PK賽中大家使出全力快速的踏步單迴旋,最終楊淑君以185次不敵西門國小跳繩隊的兩位小朋友。楊淑君不但頒發禮物給PK賽勝出的學生,更鼓勵在場所有同學投入兒童跳繩:「現場的小朋友跳繩實力都很堅強,但也很鼓勵其他小朋友跟自己挑戰,像我一樣從小就投入兒童跳繩,增加運動量,更加均衡且快樂的運動」 


談到未來的規劃,楊淑君表示目前回歸正常生活,回到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職崗位:「目前想要慢慢的規劃,不論是在我的課程、教學或是學業上。今天也很開心可以參與兒童跳繩的公益活動,未來希望有機會多多參與相關活動,為兒童運動盡一份心力。」
地主西門國小兒童跳繩推廣成果,累計跳繩次數已經突破340萬下,平均每位小朋友都跳了超過6千下,對於全體學生的表現,校長丁一航表示小朋友會很關心自己班上成績,也會主動利用下課時間跳繩,很開心大家這麼努力,並希望西門國小的小朋友可以讓學校跳繩次數突破新高。關於「跑跳好心情」活動得更多內容,請至活動官網:

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_jumping/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