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24日上午舉行開球典禮,由曾雅妮(左二)與大會榮譽會長蕭萬長(中)打頭陣
衛冕冠軍雅妮首輪11點出發 與好友崔羅蓮同組競桿

(台北,2012年10月24日)廣受全台注目的美麗高球焦點-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將於週四正式點燃戰火,由來自全球78位高手共同角逐200萬美元總獎金。衛冕冠軍球后曾雅妮第一回合預定上午11時在第一洞出發,與本週日即將在揚昇球場歡度25歲生日的南韓甜姐兒崔羅蓮與十九歲美國美少女柯達(Jessica Korda)同組競桿,民視無線台將於25日起每天中午12:30提供現場直播服務。
球后曾雅妮晚宴與曾媽媽連袂出席
上週在LPGA韓亞銀行公開賽漸入佳境,最後以半年來個人最佳第三名作收的雅妮,今日在職業業餘配對賽中與大會榮譽會長蕭萬長前副總統、大會會長錢復、LPGA會長Michael Whan同組揮桿,蕭前副總統一路對雅妮的近況多有垂詢與提點,雅妮也頻頻點頭感激副總統的關懷與指教。

雅妮表示去年因為她在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的好表現,走回十八洞果嶺接受滿場觀眾歡聲雷動喝采的動人場景,讓她不時回味再三;關於明天的第一輪比賽,雅妮透露揚昇球場的前九洞難度較高,進攻果嶺的落球點極為重要,「現在我只想晚上回去好好睡個覺,不要想太多,明天打出好成績。」

今日職業業餘配對賽採「德克薩斯最佳球位賽制」,比賽最後有三組同時繳出低於標準桿12桿的60桿,但瑞典選手卡琳‧絲裘汀(Karin Sjodin)這組由於後九洞成績較佳,最後拿下配對賽總桿冠軍。
美國新秀湯普森配對賽擊出一桿進洞
17歲的美國超級新人湯普森(Lexi Thompson),今天配對賽在揚昇球場長度137碼的第16洞利用九號鐵桿,一桿直接把小白球送進洞中,原本以為可以開走協力贊助商台灣奧迪汽車提供之A6 Hybrid一桿進洞大獎,可惜後來確定A6大獎只有正式比賽才算數,湯普森最後獲得琉璃工坊提供的琉璃飾品。

協力贊助商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今天則與首度訪台的韓裔美籍美少女魏聖美同組,邱總裁幽默表示魏聖美開球極遠,「不過我在短桿開球就比她遠,因為我常常打over(距離過長)。」
今晚的頒獎典禮暨大會正式歡迎晚會,為今年的比賽掀起第一波高潮,平常穿慣運動短裙、褲裝與運動鞋的眾家女將,個個腳踏高跟鞋、換上吸睛的華麗典雅晚禮服出席,尤其是曾雅妮與崔羅蓮兩位平常習慣中性打扮的球星也盛裝出席,成為全場焦點。晚會中大會並請來美聲男歌手「小胖」林育群引吭高歌,清亮高亢的歌喉令全場讚嘆不已。
崔羅蓮歡迎晚宴中一席勁裝出席
台灣唯一一場美國LPGA正式認證之排名賽:揚昇LPGA台灣錦標賽,正式比賽第一回合預計上午九點半開球,最後一組將於十一點半出發,另大賽知名球星的開球時間如後:克萊瑪、朴仁妃、宮里藍11:10(第一洞);朴世莉、派特森、柳蕭然11:20(第一洞);湯普森、賈兒11:30(第一洞);魏聖美11:30(第十洞),精彩的比賽千萬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