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ham hill and damon  
克紹箕裘,繼承父業,父子都從事同樣的職業或承接父親的事業常常都傳為佳話。
這次就來介紹F1賽場上的父子檔。

Graham  &  Damon  Hill 

老爸Graham Hill是史上唯一一為贏得Le Mans 24小時大賽、Indy 500大賽及F1世界冠軍(1962、1968)的車手。如此顯赫的參賽成績,Damon就在充滿賽車事務的家中長大。起初,他對賽車沒太大的興趣,而他的賽事初體驗也是從二輪開始而不是四輪。直到1992年他才以 31歲的高齡加入F1。後來加入威廉士車隊後,於1996年拿下F1世界冠軍。
220px-HillGraham1969Aug graham hill cockpit
老爸Graham Hill

damon_hill_1054789c Damon_Hill_BRDC_President_Silverstone_02    
兒子 Damon Hill

Gills & Jacques Villeneuve   

父親 Gills Villeneuve 1977年加入McLaren車隊,在當年的最後兩場比賽即轉隊至Ferrari車隊,自此就一直駕駛紅色的賽車。雖然他並沒有拿過世界冠軍,但是真誠的個性讓他在F1賽場上有極佳的人緣。在Autodromo Enzo e Dino Ferrari 有個彎道就是以他命名,F1加拿大站的賽道也被稱作Circuit Gilles Villeneuve。
沒拿到世界冠軍的遺憾,他的兒子Jacques Villeneuve在1997年(他自Indy 轉來F1得第二年)就幫他完成了。但是自從拿到這個世界冠軍之後Jacques Villeneuve在F1的表現就乏善可陳了。
Gilles%20VilleneuveWeb gilles10  
生涯幾乎都在Ferrari的Gilles  Villeneuve

_45329979_villeneuve416 Jacques-Villeneuve-Williams-1997_2766059  
Jacques Villeneuve 在Willams拿到世界冠軍

KeKe & Nico Rosberg

在1982年 Keke Rosberg全年16站只拿到一個分站冠軍,但是他卻拿下該年度世界冠軍,這就是這芬蘭人的實力。這芬蘭人有位很帥的德國兒子Nico Rosberg。被視為非常有潛力的Nico,2005年加入F1之後,直到今年才在上海拿到一勝,成長的空間還很大!
dal1119fe200 Rosberg02  
留鬍子的老爸KeKe  Rosberg

nicorosberg1 Nico-ROsberg-third-British-GP_2535917  
帥哥兒子Nico Rosberg

Nelson & Nelson(Jr.) Piquet

巴西人Nelson Piquet 拿到1981、1983、1987三屆世界冠軍,但是好像並不是太受歡迎的世界冠軍。粗暴的個性、口無遮攔的大嘴直到退休之後還不時對F1指指點點。他退休後一直為和自己同名的兒子在F1鋪路,2006年在GP2最好拿到全年第2之後,被雷諾車隊找去當測試車手。隔年轉為正式車手,但成績都在中下之間。2010年轉去美國跑Nascar,成績也平平。

 PiquetPhoto  3789338764_59589d6597

中嶋悟 和 中嶋一貴

F1中的黃種人並不多,但是這邊就有一對日本父子檔。中嶋悟1987年替Camel Team Lotus Honda出賽,黃色駱駝塗裝相信很多老車迷都印象深刻。五年的參賽成績最佳來到年度第12、分站第4。他的兒子中嶋一貴也走上賽車路。07年加入Willams車隊跑了一場,08、09年全年的成績分別是第15、20,成績不是很理想。之後他回去跑Formula Nippon 和GT系列。
1707  Kazuki_Nakaji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