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宏麟(前)簡毓瑾
(臺北訊)2013年第三十三屆亞洲羽球錦標賽16日在臺北市小巨蛋開打,首日會外賽臺灣選手8組12人出場,3組混雙+女單許雅晴如願過關,順利闖進會內賽。17日會內賽登場,包括大會男、女單第一種子中國諶龍、李雪芮均將亮相,諶龍上午9時首戰中國香港伍家朗,12時20分李雪芮與會外賽晉級的孫瑜進行「姐妹鬩牆」。

史上唯一「金滿貫」、奧運男單二連霸的中國「超級丹」林丹倫敦奧運後復出首戰,將於17日上午10時20分遭遇越南的杜俊德,屆時林丹的表現勢必受到各界關注。而尋求亞錦賽三連霸、倫敦奧運混雙金牌的中國張楠/趙芸蕾,也在17日下午1時出戰泰國宋馮/庫恰菈,為他們的衛冕之路跨出第一步。

臺灣好手也將在會內賽陸續上場,男、女單周天成、戴資穎分別在下午3時40分、5時40分迎戰巴林的賈法、馬來西亞的謝沂逾;男、女雙李勝木/蔡佳欣、程文欣/謝沛蓁分別於上午9時、下午1時出戰韓國李龍大/高成炫、越南阮蒂珊/武氏庄;混雙盧敬堯/賴佳玟下午3時遭逢印尼努格羅霍/安妮莎。

16日的會外賽,臺灣混雙大有斬獲,3組人馬出擊均順利過關,陳宏麟/簡毓瑾分以21:7、21:9及21:15、21:10擊退哈薩克的哈伊穆拉特/依雅娜、日本的嘉村健士/新玉美鄉,搭配後第二次打國際賽的陳簡配,下役17日晚間7時出戰中國洪煒/湯金華。宏麟說:「只要發、接發球打的好,不讓球起高,把節奏控制好,有機會搶勝。」

生涯未在亞錦賽從會外賽打起的阿瑾表示,因帶雄中太久沒有參賽,且都在比賽時才與宏麟搭配,幸賴首日連打2場,感覺不僅有點回來,還有暖身的效果,希望接下來漸入佳境,一場比一場理想。教練李松遠認為,在小巨蛋這種大場館比賽,球本就不容易掌握,因此只要宏麟正常發揮,阿瑾前場咬的住,應有好佳績。

李勝木/程文欣在今年1月第一次全國排名賽首搭雖屈居第二,但兩人臨場經驗依舊是我國奪牌之所繫,16日首輪輪空,次輪以21:15、21:16擊敗新加坡楊潮江/欣達,下輪17日晚間6時20分迎戰印度艾努/艾派娜。程文欣說:「久未打混雙,接下來打球意識要更清楚,希望能撐到週末,讓中正大學的學生們有機會進場為我加油。」

李勝木說:「記得上次打會外賽,應該是8年前,那時還是高三生,已很久不知道打會外賽的滋味,不過這樣也好,可藉會外賽提前適應比賽節奏和場地,只是我仍會以男雙為主,畢竟以往混雙都較屬玩票性質。」阿木指出,跟小欣配合較輕鬆一點點,因為她的技巧很好,尤其網前處理球,讓他不需一直猛攻,可以調整體力。

另組混雙王家閔/謝沛蓁16日也連闖兩關,先以21:7、21:4輕取烏茲別克的卡瑞莫夫/瑪瑞雅,再以21:6、21:6打敗中國澳門勞敬青/吳穎嗣,會內賽首輪17日晚間7時遭逢韓國申白喆/張藝娜。唯一在會外賽出擊的地主男雙林彥睿/王志豪與越南楊寶德/阮晃南激戰三局,先盛後衰以21:17、16:21、17:21吞敗。

臺灣女單共有4人從會外賽打起,僅許雅晴連過兩關順利晉級,她以21:5、21:6及21:23、21:10、21:10擊退馬爾地夫的拉希德.艾芙南、印度的莎雅莉。許雅晴說:「第一次打亞錦賽很興奮,或許是首戰贏的太輕鬆,此役首局在20:18率先聽牌遭逆轉,就是放的太鬆,節奏放慢,後兩局加快速度後,戰局就在掌控之中。」

另3人雖首輪過關,但次輪打來皆不理想,陳曉歡以16:21、19:21輸給日本的大堀彩,江美慧以13:21、16:21不敵越南的武氏庄,洪詩涵以11:21、18:21敗給中國的孫瑜,無緣搶進會內賽。17日會內賽首日依舊免門票入場,想要欣賞高水準羽球賽事的臺灣球迷們,可別錯過這次大好機會。
許雅晴 李勝木(後)程文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