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stone.jpg
 這周第64屆的英國站就要在銀石(Silverstone)賽道舉行。F1英國站是個老屁股分站了,他是自從1950年F1錦標賽開始以來,每年都出現在賽季當中唯二的兩個老屁股分站。另外一個是義大利(Monza我去過耶,哇哈哈哈 Monza之旅)。

三個賽道舉辦過英國站,分別是Silverstone(46次)、Brands Hatch(12次)、Aintree(5次)。咦?大家比較熟知的另外一個賽道Donington沒辦過F1嗎?其實Donington有辦過F1,不過是1993年的歐洲站。

英國不愧是賽車發源地,有142位英國車手參加F1錦標賽,比世界上其他國家還要多很多。當然這個數據要除掉在那個F1外卡插花Indianapolis 500大賽的1950~60年代,那時可是美國車手數量比英國車手多很多。(有沒有講錯? F1外卡插花Indianapolis 500,是不是講反了?沒錯、沒錯,Indianapolis 500大的歷史比F1悠久,那個年代的F1美國站是插花和Indianapolis 500一起辦的)

英國站的第一個分站冠軍是Alfa Romeo 的 Giuseppe Farina所奪得。當年看著Farina衝過終點線的不是別人,正是那位被口吃困擾的英國國王喬治六世和他的伊莉莎白皇后。這也是唯一一次在位的英國君王親臨賽場,所以這場比賽被賦予”Grand Prix of Europe”的頭銜。
IkbNLUr  
imagesCA84CJOW.jpg  images  

英國車手總共贏得英國站16次。第一位在Home GP奪冠的英國車手是1955年在Mercedes車隊的Stirling Moss
mclaren-slr-stirling-moss-14.jpg  

全長5.891公里的銀石賽道,共要跑52圈,總里程306.198公里,是全年賽績第二長的賽道,第一長是哪?給你猜!!!
silverstone-vision-map-large  

很容易猜吧,是比利時的SPA,有7.004公里

 

在過去63年的英國站中,杆位出發的車手贏得冠軍的只有24次。起跑位置最後面的分站冠軍是1978年Ferrari車隊的Carlos Reutemann,自第8起跑最後贏得冠軍。

 

輪胎供應商Pirelli在這裡迎接他的第250場賽事,Pirelli在1950年就在這裡贏得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當年的輪胎供應廠商可是有很多哩。而今年Pirelli又將贏得這樣比賽的勝利(廢話)。
_O9T8881.jpg  

Ferrari車隊1951年在銀石就拿下第一個F1世界冠軍,而後又連續三年拿下世界冠軍。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Ferrari車隊以16車隊冠軍俾倪其他車隊,麥啦啦緊追在後(14個)。

這周末Williams車隊將慶祝他們的第600場分站,他們在銀石總共贏過10次。
williams_600_gp_silverstone-2013.jpg  

有一件很神奇的事。在1963~1965年這三年,頒獎台上的三位車手都是Clark、Graham Hill和John Surtees。而在1965年,那一年的英國站,前五名都是英國車手(阿就你們英國人自己玩就好啦,丟筆)

現役車手中Alonso和Webber在這裡贏過兩次,Raikkonen、Hamilton、Vettel都各在這裡贏過一次,Alonso和Raikkonen都在這裡有5次上頒獎台的紀錄。立害的還在後面,大舒和Prost教授在這裡上頒獎台的紀錄是7次。

11支車隊中有8支總部設在英國,而且都在離銀石賽道方圓160公里內。Force India車隊的工廠就在銀石(不是在印度喔XDD)。麥拉拉的總部在Woking,是最遠的。
formula-one-world-championship-4651.jpg  
(這張圖和文章無關,純粹看妹)

目前銀石賽道的Lap Record是去年由Kimi駕駛Lotus賽車所保持,1m 34.661s

有漂亮女友的Jeson Button參加過13次英國分站,但是從來沒站上過頒獎台

Nigel Mansell在這邊快得驚人,11 次參賽有7創下最速圈紀錄。
nigel%20mansell%20-%20ultimate%20mansell_1992.jpg  

去年的英國站,有將近300000粉絲湧入,星期五有80000、星期六有90000,到了周日則高達127000人

去年的英國站,整個周末一共消耗了6000瓶香檳、10000瓶紅酒與20000瓶礦泉水(酒的比例真是高得驚人阿,阿度仔真愛喝酒)

 

本文摘譯自http://www.formula1.com/news/features/2013/6/14701.html
有些較繁雜的我就沒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1 silverstone
    全站熱搜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