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一分都告訴自己『要撐!』,在國外我可能就不會這樣冒險。」我國球王盧彥勳準決賽扭傷左腳踝,但他為了能在國內球迷面前出賽,咬緊牙根、吃了止痛藥再上,直落二解決本屆最大黑馬印度選手班布理(Yuki Bhambri),拿下「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冠軍,不僅獲得1萬8千美元的冠軍獎金,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加碼的50萬台幣地主冠軍獎金也入袋。

「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冠軍盧彥勳(1)

我國一哥盧彥勳今天在高雄海碩盃一日二戰,中午的四強賽雖順利擊退六號種子伊布登(Matthew Ebden),但卻在第二盤末段扭傷左腳踝。決賽開打前盧彥勳躺在床上兩個小時沒有走動,經過大會防護員治療並吃了消炎藥、止痛藥後在決賽咬牙登場,「我當然也會擔心會影響我後續的賽事,但最重要的是能在國人面前再次打決賽的機會,上場前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打完,但至少要回到球場上去拚。」

盧彥勳1 (1)

盧彥勳表示若在國外他可能就不會如此冒險,「但勢必有所取捨,我願意冒著犧牲後面比賽的機會,在國人面前展現我的精神、努力去拚。」果真他也不讓地主球迷失望,雖然腳步移動明顯受傷勢阻礙,但他靠發球及經驗掌握節奏,首盤第一局就先破班布理發球局,以6-4拿下。

盧彥勳3

第二盤第三局盧彥勳再度率先破發,班布理似乎也因前一場準決賽大戰三盤體力明顯下降,第九局再遭破發,以再見雙誤結束比賽。

盧彥勳2 (1)

勝利一刻盧彥勳握拳慶賀並向現場所有球迷揮手致意,這場冠軍決戰也吸引4192人次入場,更有球迷帶大鼓助威,「是你們(球迷)的力量讓我有動力忍痛在場上奔跑,對我來說在台灣拿下冠軍真的是很感動的一刻。」盧彥勳說。

球迷進場為地主好手加油

「達到國人的期望我也算鬆了一口氣。」盧彥勳賽後笑說。他也感謝主辦單位及所有贊助廠商,「也感謝我的太太、家人對我的支持,是大家把所有精神都聚集在我身上,我才能有如此的發揮。」

「2013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冠軍盧彥勳(左)、亞軍班布理

雙打部分我國小將王介甫與印度搭擋班布理未能再演外卡驚奇,不敵大會頭號種子哥倫比亞組合Juan Sebastian/Robert Farah,4-6、2-6獲本屆高雄海碩盃雙打亞軍。

 看更多高雄海碩盃精彩圖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