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步刊登於don1don

how-to-develop-a-winning-mindset

試著把心理設定想像成自行車組件,它們帶動自行車前進,就像心理影響你的運動表現一樣。這些設定包括:專注力、信心、達成目標的能力。「我們很少能夠克服自己心裡預設的障礙,這也是影響心理好壞的變素。」Athlete’s Performance的Trevor Moawad說,用以下的秘訣去強化自己的心理,贏得比賽吧!

1. 制訂計畫

不管在訓練還是比賽日,你必須制訂、相信自己的計畫,因為這會影響到計畫執行的動力,沒有適當的計畫,就沒有更大的正面心態,幫助你贏得比賽。一個實際的計畫,可以建立信心,讓自己相信奪冠的心態。

2. 正面的比賽態度

這時候負面的情緒除了影響自己,也影響訓練夥伴,保持正面態度很重要,「當我訓練選手的時候,我不會跟他們說負面的資訊,如果天氣很熱,沒有人會去提起。」Trevor說「態度會傳染,影響身邊的人,我們不會將炎熱的天氣當作不存在,但我們不會提起那個詞彙,因為這會造成長遠的影響。」,如果真的有負面情緒,那請自行吸收,「好的態度也許不會帶來好的成績,但不好的情緒是會有壞影響的。」Trevor說。

3. 學習適應

你不能控制比賽所有的狀況,但可以掌握自己擁有的資訊,也要訓練自己克服突發狀況,學會不要輕言放棄。在健康的訓練計畫中練習適應這些條件。「你要保持可以克服萬難的心理準備,例如:雨中騎自行車、不能騎自己的車去比賽、發生難以解決的突發狀況。」Trevor說,訓練計畫可以升級到加入各種狀況的演練,找出解決的方案去克服。目標是讓自己放輕鬆,遇到狀況也不會亂了手腳。

4. 征服比賽

忘掉奪冠,專注在征服比賽,達成每個小目標,都會帶領你往大目標前進,「專注在比賽每分每秒的變化(例如:上卡、轉換等等),反而比注意速度和結果更有幫助。」Trevor說,這個策略可以當作長期計畫,慢慢將比賽環節中另你擔心的部分替換。

5. 內心上演廣告行銷活動

你必須不斷和自己對話,當你在長距離騎乘,特別是獨騎的時候,幾乎沒有觀賽民眾給你鼓勵,自己的心理是唯一的依靠,這時候就讓內心世界上演廣告行銷活動吧!好的廣告可以影響自己,記得:沒有任何人在心靈軟弱時能到達比賽巔峰。給自己一些比賽用的座右銘,那些可以給你動力的座右銘。在訓練時,也要不停的重複話語,讓它們深植腦海中。

 

資料來源:Core Perform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一動 don1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