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CCT大將,訓練台狂人王堯軒提供

 

很多人在訓練台上騎乘容易感到疲倦、酸痛、踩不動等等的症頭,使得強度往往都打得很低,時間也不夠久,無法跟外騎的效果相提並論。

 

其實訓練台是需要去適應的,一開始慢慢的把時間增加,然後是強度,不太可能一開始你就有辦法在訓練台上打什麼6min*6@VO2MAX或是TEMPO 2HR這種課表。

 

而其中痛苦的來源,莫過於「盯著時間一分一秒緩慢的過去」,痛苦在每一秒鐘都被放大,所以,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看時間」繼續的踩下去。

 

下圖是我在訓練台的照片,便利貼遮住的部分就是「時間」的欄位,把時間遮住後,固定住強度看看電視就把課表輕鬆的練完了。

 

944810_10152060297202866_1144884454_n  

小技巧供大家參考,這個冬天這麼濕冷,能不能在訓練台上維持好體能與體態,就能決定你冬天練的好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榮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