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6  

2014年對印度的Davis Cup,是我第11年連續參加,這十年來的轉變很多,從隊員、團隊、媒體、觀眾等等。

在印度(indoor)台維斯盃,我和隊長劉泰緯、防護員李海吟、網協郭晴欣四人在轉機的過程中,先在中正機場付了兩萬五的超重費,抵達印度孟買轉國內線時,被印度人裝笑維,行李必須重新check in, 我們誤了班機又一直被凹小費,最後加錢搭下班國內線飛機,還再一次付國內線超重費,完全被宰的很徹底。
 
先發部隊就我們4人,比印度團隊8位選手加3位教練,雖然明顯的對比,但是兩位女中豪傑從打理、照相、發新聞稿、拉筋按摩,帶電鍋煮飯以及場上幫忙撿球,真是太了不起了。隊長兼陪練了四天,斷了他四條線,我們台灣真的是耐操實用,完全不會矮了一節。我這兩年都沒生病卻在這時後感冒,咳嗽不停!而印度隊呢,每天使用中央球場時間永遠是優先佔便宜,我想最後如果能贏,這些小動作沒差啦。
__(28)  

IMG_6435  
對上印度第一單Somdev 排名在ATP 94名,屬於底線防守型,第一盤開始被他救幾顆球穿越1-4落後,後來有耐性的和他來回對抽,邊打邊咳嗽,越喘咳越多,但好像也不會影響到自己體能,被我追到搶七拿下首盤。

第二盤2-4落後,但我想法是能贏一球算一球毫不保留,追到5-5左前大腿有抽筋現象,想說這樣是要如何打完比賽,光是體能就輸了!打到搶七時抽起來沒辦法發球和移動,輸掉搶七,心想完了,我去廁所不打算出來了,看是否能讓身體緩一緩。

第三盤6-1,防護員海吟不知道在運動飲料加了什麼,我只知道香蕉一根根的吃、水一罐罐的喝,第三盤豁出去打,反正還沒全身抽筋,台灣加油團各各高喊打氣,超順把印度搖旗的觀眾打的臉都綠了,換對手去廁所不出來了。

第四盤對手和我僵持的同時,裁判和線審眉來眼去,有些誤盤就只有在當時的我們知道誇張的不可思議,我記得用生氣沙啞的聲音說:I am do my best for this match, why you want to make unfair match? 2-6輸第四盤,沒力氣生氣了。

天色漸黑還是打的難分難解,我的腳軟軟的,記得Ronen教練說:你能輸球但不能輸你的自尊,精神、態度是你能控制的。我3-5又0-40對手發球,我居然神奇的逃過四個賽末點,5-6我抽筋了,站著發球驚險保住,叫傷停處理我裂開的傷口,比數6-6平,印度隊長再度抱怨著又沒換邊?紐西蘭裁判長說:都流血難道不能處理?Somdov在衝刺、雙手拉高的讓觀眾情緒沸騰,7-6換邊,我們提出要求,天黑不打了,但是必須得打完最後一局,7:7保住隔日再戰。這時海吟學姊陪我騎腳踏車30分鐘緩和,邊說我喝了5罐維生素B的水,6罐運動飲料,8根香蕉。
 
學姊說:防護員就是要想盡辦法讓選手出場比賽,不管場上和場下隨時待命,唇亡齒寒的精神永遠在運動員光芒背後,扮演不顯眼卻是最重要的角色,雖然防護員在台灣還不受到重視,但瘋狂傻傻的衝也是她們特徵,也是她們驕傲的價值觀。
 
海吟  

隔日對手每贏一分旗鼓齊下,保住發球局,換我發球強勢接發有點還沒準備被他快速突襲拿下這場比兩天的比賽,可惜7-6,6-7,6-1,2-6,7-9輸掉第二點。事實上我們是非常接近的,天時,地利,都沒有,但是我們需要人和與齊心才有機會。
 
IMG_6601  
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台維斯盃教練:劉泰緯
 
謝謝團隊們在過年除夕時,犧牲與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來雞不生蛋的印度打台維斯盃,這都是我們深刻的回憶。
 
__(29)  
 
台灣-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