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43.JPG

 

這個禮拜有一個職業網球比賽在台北舉行,因為我負責服務網球選手,而在台灣舉辦職業網球比賽的機會並不算太多,一年了不起一兩次,所以當然必須到現場去幫球員加油打氣。

但尷尬的是,長久以來有一個現象是只要本人到場,我們贊助的選手或球隊表現就會荒腔走板,不論是籃球還是棒球還是網球,這個現象後來有個學名叫做-Andy魔咒。從早年我們贊助La New棒球隊開始,Andy(就是本人)到場的球隊戰績是1勝6敗……;而那僅有的一勝還是我們贊助之後的開幕戰,之後我再去看比賽La New就再也沒贏過。到後來領隊幾乎都要拜託我不要再去看球了,Andy魔咒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發生的。

網球球員也是如此,不知道是年輕球員會緊張還是怎樣?只要我到場晃晃被發現,感覺他們打起球來就開始不自然起來,太想求表現而導致患得患失而導致肌肉緊繃不協調而導致表現不出水準。所以後來我到球場都很低調,幾乎是遠遠躲著看球,別讓人發現我來了。

問題是就算球員本人不知道我在現場,但結果是球員在我在場的時候,普遍表現還是不好總是輸球。所以到後來看起來也不是因為我的到場患得患失的心理因素,總結起來根本就是我本人帶賽,就這麼簡單。

就連看NBA或MLB或國外的網球轉播也屢試不爽,只要我打開電視,我支持的球隊本來如果領先個10分,也會瞬間被逆轉,然後我知道Andy魔咒又來了,還是轉到緯來日本台看一些綜藝或戲劇吧!過一陣子回來,我們家球隊就贏球了。想知道比賽過程,看新聞或看晚上重播吧!看現場實況,只會害到我支持的球隊。

所以在台灣對我們贊助的球員球隊來說,我不到現場好像就是最大的貢獻。但問題是我本身本來就很喜歡看球賽,而且運動行銷這種工作怎麼可不不到現場呢?多少還是得去表現一下對球員的關心,雖然知道可能會害他們輸球,但……他們自己不知道啊!所以本週的網球賽,我還是一連去了好幾天。結果呢?Andy 魔咒完全發威,不管是彭賢尹還是何智仁,單打還是雙打,只要我在看台上出現,球員就以懸殊比數輸球……。

 

是說今天我還是必須到現場,一來是服務球員送鞋子過去,二來是我發覺今天應該很安全,因為今天的賽程是台灣內戰,盧彥勳出戰黃亮祺:兩個人都是adidas贊助的選手!!!也就是說,不管我再怎麼帶賽,無論如何,都會是adidas的球員會贏球晉級。哈哈哈!所以我就毫無壓力放心的到場了。

 

比賽底點在台大體育館,這是外面的布告欄,坦白講,以職業比賽來說,有點陽春了!而且整個台大體育館四周那麼大,只擺了這一面,比賽的氛圍稍微弱了一點。

 IMG_3415.JPG

最有趣的是這次比賽的命名……三太子盃國際網球挑戰賽。用民間宗教的神祇來當作賽事名稱這我還是第一次碰到。據說是網協理事長的母親篤信三太子的關係……。大會竟然還設計了一系列的周邊商品,我實在不太相信有太多網球球迷對這樣子的東西會有興趣?這些衣服馬克杯什麼的實在比較適合擺在廟會或媽祖繞境現場銷售……。

IMG_3423.JPG  

有點可惜,雖然免費進場,但週間的比賽基本上觀眾不多,其實有些比賽打得還不錯的,台灣也很少可以看到職業選手出賽說。

DSC03729.JPG 

但下午時段看球人數就是這些,其中三分之一是台大學生吧!好像是體育課就帶來看球捧個場。

看著場邊布置看板寫著中文三太子以及英文Santaizi,還是有點傻眼……

DSC03731.JPG 

計分版倒是做得不錯,但如果兩個球場能夠各自有一個可能比較好點。

DSC03735.JPG  

盧彥勳是晚上六點半的比賽,下午先到台大體育館B1的練習場熱身練球

DSC03741.JPG

我本來在外面隔著玻璃拍了幾張,後來覺得乾脆進去裡面拍好了(現在想起來就是這個舉動壞事了……)

DSC03751.JPG

下午盧彥勳練球時跟他哥哥聊天,他說彥勳之前在蒙地卡羅公開賽時稍微拉傷,上週在中國深圳比再度不適而落敗,原本防護員建議本週退賽,但三太子盃難得辦在台北的職業比賽,彥勳也名列第一種子,不打實在對不起球迷的期待,所以很努力調整希望能夠出賽,今天下午也做了所有賽前準備。

DSC03760.JPG

 

後來我進場看其他球員的比賽,等待六點半的盧彥勳黃亮祺對戰。想不到,快六點半時接到盧哥的簡訊,彥勳的傷勢在練習時加劇,很多動作做不出來,所以到最後一刻還是決定退賽……。

 

Andy魔咒再度發威啊!

 

我想主辦單位跟所有球迷(跟三太子)應該都很期待盧彥勳的出賽,畢竟要在台灣看到盧彥勳現場比賽的機會還真的不多啊!但壞就壞在下午我去看他練球,還近距離跟他接近,這下子Andy壞事魔咒再度發功,彥勳的傷勢再起,最終無奈退賽。

 

對不起所有球迷啊!沒想到連三太子也不是Andy魔咒的對手。以後我真的會特別特別小心,儘量離所有選手遠遠的,能多遠就多遠啊! 也期待彥勳傷勢趕緊好轉,接下來的歐洲紅土賽事乃至於六月的溫布頓能順利有好表現囉!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