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01.jpg

今天的行程是羅馬公路,但臨時有事情變成只能騎到10點。可是已經PO約騎文,還是先到捷運南勢角站旁的麥當勞後再做打算。約莫6點10分抵達麥當勞,看見沒有人在這裡等待著,瞬時間鬆了一口氣。想了想要改騎哪裡?腦海中的浮出第一個念頭就是熊空,便往熊空前進。

經過三峽白雞成福橋往熊空的路途中,突然想到之前好幾次想要騎李山神宮,但卻沒有機會成行,不如就趁著這次去探訪探訪。經過北109與牛角坑路岔路口後,便右轉往李山神宮。

DSC_5493.jpg
經過李山神宮大榕樹後,看到沿途得風景莫名的清晰,便停在路旁拍照。

之前只有從李山神宮下滑至熊空,卻沒有從熊空這端到李山神宮。印象中只知道從熊空這端上李山神宮有點陡,但跟大阪根那端相較還是略為輕鬆。往李山神宮路途中,Garmin碼表顯示的坡度不時出現超過9~10%的數字,不過某些路段有樹蔭遮蔽騎乘起來還算舒服。沿著窄小的單線道往上慢騎著,感覺這裡的道路狀況與通往熊空的路相較明顯的好很多,但路面上還是有些許的坑洞、碎石與落葉,還是要小心注意。從北109與牛角坑路岔路口到爬坡的最高點約6.2公里。

DSC_5495.jpg
通往李山神宮最後500公尺的天堂路 - 看到如此硬陡的路段,再加上有水溝蓋,二說不說馬上就以牽車的方式慢慢走過。

DSC_5497.jpg
這麼陡的路段,讓我想起咖啡公路上的通往天公廟的陡坡,還是牽車慢慢走比較輕鬆。

DSC_5500.jpg
李山神宮附近旁的停車場 - 坡度變得比較平緩些

DSC_5501.jpg
李山神宮 - 這次是第一次來到李山神宮,但意外發現宮廟因為土地糾紛,大概9月初會遷移宮廟至新的地點。而新的地點聽說離這裡不遠,從牛角坑路往大阪根方向走時就會看到。

DSC_5506.jpg
李山神宮公廟廣場前風景一隅

在李山神宮小些一會後,便沿著原路下滑,但由於是陡下坡,便牽著車慢慢走過這硬陡的路段。最後約莫9點半回到永和結束今天的旅程。

PS.  我的Garmin Edge 800,經過北海道兩天下雨的洗禮,目前沒辦法讀儲存在Garmin 800內部的軌跡紀錄(USB裝置無法辨識)。但如果將軌跡紀錄改儲存至記憶卡時,就沒問題。看來真的要送回原廠維修了!只是這樣我到北海道騎車的軌跡就救不回了!

分段
時間
距離 (km)
平均速度 (km/hr)
  2:47:18.6 53.06 19.0
1 44:42.9 16.75 22.5
2 7:16.4 2.51 20.7
3 36:24.0 6.24 10.3
4 1:02.3 0.42 24.1
5 8:16.4 0.74 5.4
6 1:09:36.8 26.40 22.8

里程資訊:
1 -> 永和 到 三峽白雞成福橋
2 -> 三峽白雞成福橋 到 北109、牛角坑路岔路口
3 -> 北109、牛角坑路岔路口 到 牛角坑路爬坡最高點
4 -> 牛角坑路爬坡最高點 到 往李山神宮榕樹下
5 -> 往李山神宮榕樹下 到 李山神宮
6 -> 李山神宮 到 永和


TCR AD1
預計路程:羅馬公路
實際路程:

永和 > 捷運南勢角站旁麥當勞 > 中安快速便道 > 106縣道 > 三峽白雞 > 北109 > 北109、牛角坑路岔路口 > 三峽李山神宮 > 原路折返


總花費時間: 3:27:32 (Garmin的紀錄)
車行時間:  2:48:24
里程:55.27 KM (Garmin的紀錄為53.06公里)
平均速度:19.6 KM/Hr
最高速度:46.5 KM/Hr
平均心率:- bpm
最高心率:- bpm
平均轉速: - rpm
上坡: 817 m (Garmin的紀錄)
下坡: 816 m (Garmin的紀錄)
溫度: 23 ~ 34.0 °C (Garmin的紀錄)
平均溫度: 26.8 °C (Garmin的紀錄)

VAMOOTSR 總里程數:21614.73 公里 (外胎 -> 2393.92km / 鏈條 -> 1852.97 km)
TCR AD1 總里程數:19131公里 (外胎 -> 2686.21 km / 鏈條 -> 2686.21 km)
GJ1 總里程數:18515.6公里
其他 總里程數:1710.32公里

路線軌跡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