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02.jpg

這陣子因為擔心遇到午後雷陣雨,大多只安排半天的騎車行程。經過這幾個星期下來,總覺得騎半天車,好像沒有騎車一般,心裡有股莫名的失落感。今天一大早約5點就起床,坐在電腦桌前,又開始擔心如果騎遠一點,下午會不會遇到雷陣雨?就這樣呆坐在電腦前,一直到6點初才下定決心要去不厭亭與五分山。匆忙的整理裝備後,約接近6點半離開家門。

依照往常,買了兩個包子帶到捷運木柵動物園站旁、麥當勞舊址,坐在階梯上享用著早餐。吃完早餐後,緊接著就往雙溪前進。沒想到還沒到8點,天氣熱到跟在火爐上一般,就開始在怨自己沒事幹麻不早點出門?約莫8點40分抵達雙溪車站旁的小7。(雙柑公路與瑞雙公路交叉的中正隧道封閉)

07 - By Kawa.jpg
在不厭亭巧遇Kawa、Sandy與陳禎

在雙溪小7短暫補給後,緊接著往不厭亭前進。在102縣道約29、30km處,遇到正下滑的小揚,這讓我有點吃驚 - 不到9點就已經騎完不厭亭,真快!(後來,才知道小揚去參加水金九活動,早上3點半就從家裡出發。)  往不厭亭的路途中,一路爬著坡被太陽晒得全身熱烘烘的,感覺自己好像是熱鍋上的起司 - 快要溶化了!只能不斷的用水壺裡的水淋在身上幫身體降溫。當看到102縣道21km的路標時,有股快解脫的愉快感!

牽車著走到不厭亭時,遇到Kawa、Sandy與陳禎,而他們等會要去戲水。看著天氣這麼炙熱,就開始猶豫要不要再去五分山?尤其想到要爬一段又晒又熱的坡,對於耐熱指數快變成零的我實在是吃不消啊!最後,決定在不厭亭這裡原路下滑,順便去看看許久不見的KC與東哥,還有蠻想知道Kawa說的戲水祕境在哪裡?

DSC_5504.jpg
牡丹國小

在樹蔭包圍著牡丹國小校門口旁、等待著東哥與地科喵時,不時迎面而來陣陣涼風,真是超級舒服!讓我好想在這裡打個盹,小睡片刻再回家。後來,又聽到KC有準備西瓜與顏大哥的剉冰,讓原本想待一會的念頭徹底崩落,便跟著Kawa、陳禎與KC他們一起戲水去。

DSC_5507.jpg
牡丹國小圍牆一隅

DSC_5509.jpg
Kawa推薦的戲水祕境

11 - By KC.jpg
大熱天可以這樣的戲水、吃西瓜與剉冰,真是一大暢快!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間在這裡待了2、3個小時。準備離開戲水祕境時,KC突然說等等到食不厭吃中餐續攤,又想到好久沒吃到食不厭的一夜乾,實在讓我很心動!尤其是當東哥說吃完飯後,還可以載著我跟地科喵回到石碇、平溪岔路口旁的便利商店時,就猶豫著要不要跟著去?後來,想到又要被太陽晒著爬6、7公里的坡才能到不厭亭,這讓我有點卻步。畢竟回永和的話,只要爬3、4公里爬坡到平雙隧道後,就一切平順。經過一番思考後,還是決定騎回永和。約莫下午1點初,在戲水祕境與陳禎、東哥道別後,便沿著台2丙走。騎乘在往平雙隧道的路途中,雖然很晒,但偶而有逆風吹拂著,全身還不至於感到熱烘烘的。只有在爬平雙隧道最後1、2公里是又晒又熱,不過幸好只有這一小段路程。過了十分後,就很愉快的往永和前進。最後約3點半回到永和結束今天的旅程。

PS.  感謝Kawa與陳禎的邀約讓我知道這個戲水祕境,還有KC與嚴大哥贊助的消暑聖品。


TCR AD1
預計路程:不厭亭 / 五分山
實際路程:

永和 > 秀朗橋 > 捷運木柵動物園站 > 106乙縣道 > 石碇休息區 > 106縣道 > 石碇、平溪岔路口 > 十分 > 台2丙 > 雙溪 > 102縣道 > 不厭亭 > 原路折返至牡丹國小 > 102縣道 > 雙溪 > 台2丙 > 平雙隧道 > 106縣道 > 平溪 > 石碇休息區 > 106乙線道 > 捷運木柵動物園站 > 秀朗橋 > 永和


總花費時間: 8:55:00 (endomondo的紀錄)
車行時間:  5:23:08
里程:125.83 KM (endomondo的紀錄為123.22公里)
平均速度:23.3 KM/Hr
最高速度:54.6 KM/Hr
平均心率:- bpm
最高心率:- bpm
平均轉速: - rpm
上坡: 1637 m (endomondo的紀錄)
下坡: 1705 m (endomondo的紀錄)
溫度: ? ~ ? °C 
平均溫度: ? °C 

VAMOOTSR 總里程數:21614.73 公里 (外胎 -> 2393.92km / 鏈條 -> 1852.97 km)
TCR AD1 總里程數:19323公里 (外胎 -> 2878.24 km / 鏈條 -> 2878.24 km)
GJ1 總里程數:18515.6公里
其他 總里程數:1710.32公里

路線軌跡紀錄:  不厭亭 (endomon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