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90.jpg

看著過往的遊記,大概有半年沒有騎羅馬公路,而前陣子常常又有午後雷陣雨,只能選擇半天的行程。趁著這週末傭有好天氣,便打算來趟羅馬公路之旅。

早上約莫6點10分就抵達捷運南勢角站附近,接著就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約莫6點半抵達附近的麥當勞。原以為會沒有人來這裡會合,畢竟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的人真是多啊!正打算準備出發時,突然看見Arisit出現。之後便與Arisit一路邊騎邊聊的往110縣道前進。

從三峽白雞轉接北108,經行修宮下滑至7-11嘉添門市時,突然發現重新裝潢後的便利商店,其用餐區變的好大。而今天蠻多從板橋來的車友,也在這個便利商店補給。後來,從車友口中得知,過東眼橋後的北113 - 先前是碎石路,現在已經鋪好柏油路,不用在像之前那樣需要牽著車子慢走到桃119。一聽到這個消息,心裡面就在想一定要找個時間去探路探路。

DSC_5597.jpg
基國派教堂一隅

好久沒騎台7乙,騎著騎著就想到也很久沒去基國派教堂逛逛,便與Arisit一同去晃晃吧!抵達基國派教堂後,突然看見貓博士早就在這裡休息等待著。聽他說等等要繞道大溪茶廠後,就要折返回家。在基國派教堂小歇一陣子後,便往角板山前進。

這次來到角板山,發現先前的休業的萊爾富又重新開張,這樣以後北橫或羅馬公路時,就不用煩惱補給的問題。

DSC_5616.jpg
每次騎北橫或者羅馬公路,一定會來到復興橋這裡小歇一會並欣賞著美景後,才繼續往前騎乘著。

DSC_5619.jpg
羅浮橋一隅

DSC_5625.jpg
另個角度的復興橋

DSC_5627.jpg
羅馬公路一隅

大概約10點初抵達羅馬公路入口,一想到又要在接近中午時分、頂著大太陽下騎車,就覺得好熱、好熱、好熱!而且今天關西的大滷麵又沒營業,整個人根本沒啥騎車動力,只能慢慢的龜。

DSC_5634.jpg
溪口台部落一隅

DSC_5640.jpg
石門水庫上游一隅

經過美腿山時,熱到感覺身體快要著火,便急忙的停在一旁喝著仙草茶消消暑氣。再度出發後,便一路慢騎至關西,約莫12點初抵達關西小7。

在十六張粄條店吃中餐時,發現店裡面的座位都坐的滿滿滿,好不容易找到兩個人的空位,便趕緊去佔位。飽餐一頓後,便開始折返回永和,但天氣熱的騎車沒什麼動力,便開始埋怨自己幹麻沒事找事做,一定要在這種大熱天下騎車?最後,約莫下午3點50分回到永和,結束今天的耐熱考驗之旅。


TCR AD1
預計路程:羅馬公路

實際路程:
永和 > 捷運南勢角站旁麥當勞 > 中安快速便道 > 110縣道 > 三峽白雞 > 北108 > 行修宮 > 7-11嘉添門市 > 北111 > 湊合橋 > 台7乙 > 基國派教堂 > 台7 > 角板山 > 桃園復興羅浮村 > 118縣道 > 關西 > 台3 > 關西、龍潭交界 > 台3乙 > 石門水庫 > 台4 > 大溪 > 台3 > 三峽橫溪 > 110縣道 > 中安快速便道 > 南勢角 > 永和

總花費時間: 9:30:13 (Garmin的紀錄)
車行時間:  6:34:44 
里程:146.42 KM (Garmin的紀錄為144.24公里)
平均速度:22.2 KM/Hr
最高速度:58.2 KM/Hr
平均心率:- bpm
最高心率:- bpm
平均轉速: - rpm
上坡: 1783 m (Garmin的紀錄)
下坡: 1756 m (Garmin的紀錄)
溫度: 22.0 ~ 40.0 °C (Garmin的紀錄)
平均溫度: 29.7 °C (Garmin的紀錄)

VAMOOTSR 總里程數:21614.73 公里 (外胎 -> 2393.92km / 鏈條 -> 1852.97 km)
TCR AD1 總里程數:19870公里 (外胎 -> 3424.72 km / 鏈條 -> 3424.72 km)
GJ1 總里程數:18515.6公里
其他 總里程數:1777.35公里

路線軌跡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