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 Brady Peyton Manning 2  

Tom Brady今年37歲,Peyton Manning今年38歲,兩人都邁入生涯尾聲,愛國者與野馬在美聯冠軍賽的一戰是兩人第四度在季後賽交手,但野馬卻在季後賽慘遭海鷹的利爪撕裂。對愛國者和野馬來說,今年是兩位未來名人堂的名將還在隊上最後幾年,對即將邁入四十歲的兩人,今年是再拼一座超級盃冠軍的最後機會。而Tom Brady首先在季前發表聲明,如果他身手退化,他會毫不猶豫地退休,Peyton Manning也跟著加碼,如果Brady會,他一定也會,也可以看出兩人在美聯的維持十三年的瑜亮情結。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3 17-45-30 2014-09-13 17-45-31  

(去年在海盜隊的明星角衛Darelle Revis)


如果說今年國聯最激烈的對戰組合是海鷹與49人,那麼美聯鐵定是野馬與愛國者。在休賽季期間,野馬與愛國者也在進行著軍備競賽,兩隊都是以彼此為假想敵在進行補強。愛國者首先補強後場防禦以一年短約簽下明星角衛Darrelle Revis,聯盟最強後防體系,海鷹隊出身的Brandon Bronwner把對空防禦提升到一級水準,為的即是防住Manning的接球攻勢,而在進攻方面,補進了黑豹的接球員Brandon LaFell給Brady增強火力。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3 17-48-13 2014-09-13 17-48-14  

(牛仔隊的明星老將線衛DeMarcus Ware,是野馬隊今年的防守重心之一)


而野馬則接收愛國者釋出的角衛Aqlb Tailb,同時狠下心釋出在隊上服務九年的明星角衛Champ Bailey,以及讓跑衛Knowshon Moreno,接球員Eric Decker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為的是省下更多薪資,以補強在去年超級盃漏洞百出的後場防守,他們簽下了牛仔隊的老將線衛DeMarcus Ware,以及布朗隊的安全衛T.J. Ward,同時在選秀會上也選擇了Ohio State的角衛Bradley Roby把後場防守也提昇了一個等級,為的也是阻止Brady和愛國者的空中攻勢。


tom-brady-vs-peyton-manning_pg_600  

(2004年1月18日,美聯冠軍賽,這次Manning落敗了,愛國者與Brady挺進他們隊史上第二次衛冕的超級盃)


與海鷹與49人身在同一個分區,本賽季他們會遇上兩次,而愛國者與野馬本賽季只會遇上一次,又更加強了這個對戰組合的張力,就在week 9,於愛國者主場Foxboro。自從2001年開始,Brady繼Manning之後成為球隊的主力四分衛,兩人的隊伍屢屢都會在例行賽碰頭,除了Brady受傷的2008年,以及Manning受傷的2011年球季,兩人幾乎是所屬隊伍前進季後賽與超級盃的最大障礙。

 

tom-brady-vs-peyton-manning_pg_6002014  

(去年2013年,11月24日於愛國者主場的例行賽,這次Brady以大逆轉勝利)


去年愛國者與野馬的例行賽對決,在中場時野馬一度以24:0領先,但愛國者在下半場以風暴般的攻勢追平比數,之後在延長加賽中以一季射門得分,在主場以31:34奪得勝利。而在美聯冠軍賽兩人再次碰頭,這次Manning與野馬以26:16打進超級盃,愛國者的後防敗給Manning的快速強攻。

兩人總共在例行賽碰頭對戰11次,其中Brady奪得8次勝利,而在Manning轉戰野馬後,在例行賽以2-0領先,但在季後賽的四次對戰就不一樣了,兩人三次都在美聯冠軍賽碰面,Manning的隊伍贏得兩次勝利,一次在小馬隊,一次在野馬隊。頭三次他們在季後賽對戰後,贏家最後都在超級盃擊敗對手,捧回Lombradi Trophy獎盃。

而2014年不知道是否會是他們最後一次對決,野馬與愛國者彼此英雄惜英雄,Brady和Manning兩人也視彼此為賽場上最可敬的對手,包括過去,現在,以及未來都是。2014年的week 9,美國東岸時間11月2日,下午4:25,於麻塞諸塞州的Foxboro Stadium,我們一起見證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