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02-53 2014-09-19 16-02-55  

Jadeveon Clowney,LB/DE,防守邊鋒,Feb14,1993
身高體型:6呎6吋,275磅
大學:South Carolina
選秀:2014,第一輪第一順位,休士頓德州人

今年選秀會上的狀元,德州人隊做了一個讓大家驚訝的選擇,由於他們才剛釋出陷入低潮的四分衛Matt Schaub,大家都認為他們會選擇一位四分衛,但最後他們選擇了今年選秀會上中最佳的防守球員作為首輪狀元的選擇。他擁有頂級的身高與肌肉體重,十足的手臂翼展,但他最驚人的一點在於他的爆發速度,40碼衝刺僅4.6秒,跑衛一般的閃電速度,但同時擁有堅實壯碩的體格和身高,以及全能的運動能力,,在擒抱和封鎖對手對他僅是小菜一碟,而他最有價值的部份在於他對四分衛的突擊力,像一台肌肉噴射機一般衝向四分衛,讓德州人隊的防守前線防守晉陞為聯盟最佳的水準。

他在South Carolina大學打的位置是防守邊鋒,而來到德州人隊後,由於德州人的防守體系是3-4陣型,他轉而擔任外線衛(OLB)。他高大強壯的體格,與侵略性十足的擒抱與對抗技術,足以與對方任何進攻組球員抗衡,包括對方的絆鋒,邊鋒,跑衛都難不倒他,但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不停突擊四分衛,四分衛的罩門(Blind side)是他最主要負責的區域,而當今世上真的少有左絆鋒可以擋下他,野獸一般狂野的速度輕易甩過對方的絆鋒,直衝四分衛而去,如果他能夠和整個防守組,以及防守邊鋒J.J. Watt,防守隊長Brain Cushing好好合作,德州人隊的前線七人將可以成為今年他們挑戰小馬的最佳利基。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04-14 2014-09-19 16-04-15


Johnny Manziel,QB,四分衛,Dec 6,1992
身高體格:5呎11吋,205磅
大學:Texa A&M
選秀:2014,第一輪第二十二順位,克里夫蘭布朗

身手敏捷,擅跑擅躲,眼力廣闊的Manziel是2012年Heisman Trophy(海斯曼獎,NCAA的美式足球MVP),他是Texa A&M的明星球員,儘管身高體格普通,但靈活刁鑽的步法與運動能力極佳的身手讓他既能自己衝刺,又具備傳球的臂力與精準度,而且他具有自己特別的進攻方式與節奏,是能夠自己獨立進攻的機動型四分衛。

而他最為人稱道是,其實是他場上場外的高調態度,他性喜浮誇與愛現,在場上每次自己達陣或是傳球達陣都會擺出自己特別慶祝動作,因為他特有的打球風格,不會過於依賴隊友,又能夠自己與防守球員周旋,想傳球就傳球,想跑陣就跑陣,由於他的40碼衝刺速度有4.7秒,而且僅5呎11吋的矮個子身高,讓他成為一個獨特性相當高的球員,因此又得到」Johnny Football」的稱號,而這個名稱還是他特別去申請註冊的專利名稱,因此只有他能用。

他在選秀會前根據各大媒體與網站的Mock Draft,他應該是要在第一輪第一順位被德州人隊選走,但新任的總教練Bill O'Brien有他自己的想法,而出乎人意料的是,正缺四分衛的美洲虎選了Central Florida的Blake Bortles,突擊者選了Buffalo的Khalil Mack,海盜也選了Manziel在Texa A&M的隊友Mike Evans,布朗第一次選了Oklahoma state的Justin Gibert,讓自信滿滿的Manziel臉色越來越差,他直到第二十二順位才被布朗隊選上,讓他總算放心,至少在地一輪被選上。

而我猜測,Johnny Football之所以會讓很多球隊卻步的原因在於他的打球態度,縱然擁有極高的天賦與才華,但他傾向自我中心的特質,在進入最高職業殿堂,講究高度紀律與專業分工的NFL後,其實並不相稱,而且說真的,與他擁有相同水準的四分衛其實並不少見,他必須面對更快更猛的防守突擊與封鎖,他也必須與更厲害更資深的隊友合作,他在NCAA縱使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但哪一個頂級球員在過去何嘗不是?因此,他在訓練營期間,布朗隊總教練Mike Pettine其實並沒有讓他擔任主力四分衛,依舊選用29歲的Brain Hoyper作為主力四分衛,而Manziel在熱身賽期間確實碰到以自己過去的打球風格在NFL等級的困難,而還不確定本季布朗隊是否會讓Manziel在比賽先發,至少目前已經week2了,他還沒能得到上場的指令。

順道一提,在2014年美國大聯盟選秀中,聖地牙哥教士在第38輪選了Johnny Manziel作為游擊手,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選好玩的,而Manziel也在本季穿著教士隊球服在PETCO Park出席一場比賽的開球嘉賓,當然他投得非常好。

這個應該是2014年MLB最酷的開球之一: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11-11 2014-09-19 16-11-13   

Greg Robinson,LOT,進攻絆鋒(左),Oct 21,1992
身高體格:6呎5吋,320磅
大學:Auburn
選秀:2014,第一輪第二順位,聖路易公羊

本次選秀會的榜眼,擁有頂級的身高與壯碩的肌肉與噸位,大學時期和Auburn大學校隊一起奪下SEC聯會的冠軍,併入選SEC聯會的明星第一隊。擁有320磅的肌肉體重,與高聳的6呎5吋身高,加上靈巧的移動技巧和迅捷的腳步,讓他在大學時期成為NCAA中極為頂尖的左絆鋒。他能夠輕易擋下任何體重和自己差不多的線衛和移動快速的防守邊鋒,手部阻擋技術也相當純熟,他是今年選秀會中最棒的開路阻擋員,以及傳球保護者,他也具備輕易宰制左翼的速度和爆發力,對於極為缺乏進攻阻擋線鋒的公羊隊,Greg Robinson是他們極為困窘的進攻組的及時雨,他們需要能夠幫四分衛守住左翼以及協助跑路的好線鋒。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06-14 2014-09-19 16-06-16  


Sammy Watkins,WR,接球員,Jun 14,1993
身高體格:6呎1吋,205磅
大學:Clemson
選秀:2014,第一輪第四順位,水牛城比爾

本次選秀會最出色的接球員,Clemson大學的高材生,是近幾年選秀會中少見的頂級接球員,擁有4.3秒/40碼的頂尖速度,以及敏捷的身體彈性,高超的彈跳力,接球技術彈性柔軟,尤其是他的Double-move,他常常能在瞬間變速甩開角衛,奔向空檔區,然後在相對高點接到傳球。他的假動作技巧相當純熟,迅捷的晃動身體,然後瞬間加速往反方向而去,他也是很擅長和對方肉搏卡位,並經常能在一對一競爭接球中獲勝,跑傳球路徑,以及跑陣對他來說也是可以做的工作,是面面俱到的進攻好手。

他在第一輪第四順位被比爾隊選上,他是比爾隊在2004年首輪選上Lee Evans後,第一位首輪被球隊選上的接球員,也可以看出比爾隊積極尋求補強接球組的企圖心。去年比爾隊選了E.J. Manuel做為未來幾年的主力四分衛,而今年積極在前幾順位選上Sammy Watkins,即是希望兩人成為球隊未來的中心支柱。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07-35 2014-09-19 16-07-36  


Blake Bortles,QB,四分衛,Dec 16,1991
身高體格:6呎5吋,232磅
大學:Central Florida
選秀:2014,第一輪第三順位,傑克森維爾美洲虎

2013年American Athletic聯盟的年度最佳進攻球員,同時帶領球隊贏得American Athletic聯會的冠軍,擅跑能傳,又具備領袖特質,是本次選秀會中最被看好的四分衛之一,而同時他也是第一位被選上的四分衛。對職業聯盟來說,一位同時具備身手與能夠領導球隊的個人特質才是各球隊GM的最佳四分衛人選,不但要具備積極帶領隊友,激勵團隊士氣的特質,還要具備絕佳的抗壓精神力,能夠在比賽關鍵時刻,不慌不亂地組織進攻,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球隊雖然選了新秀四分衛,但仍然不會立即讓他在球季中先發上場,仍然會選擇具有幾年實戰經驗,身手和球技雖不是頂尖,但仍然夠水準的老將,而不是立刻讓潛力新秀上場。

Blake Bortles是典型的傳統型四分衛,以dropback為主的進攻風格,他擁有6呎4吋的高聳身高,讓他在傳球上具備相當的優勢,同時也是大學時期球隊的指揮官,懂得如何控制住球權和時間掌控,在脫離口袋後也具備一定水準的跑傳能力,能夠適時推進一些碼數。而也能夠和教練團建立默契,在執行戰術上有著相當高的效率,出手迅速,戰術變陣精準,他最引以為自豪的是他過人的傳球臂力和精準度。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09-06 2014-09-19 16-09-08  


Khalil Mack,OLB/DE,外線衛/防守邊鋒,Feb 22,1991
身高體格:6呎3吋,245磅
大學:Buffalo
選秀:2014,第一輪第五順位,奧克蘭突擊者

突擊者非常具有前瞻性地在地一輪選上了Kahalil Mack,這位來自Buffalo大學的四分衛突擊者在大學時期分別擔任過3-4陣型的外線衛和4-3陣型的防守邊鋒,而且連續四年都擔任先發球員,貢獻和經驗累積非常穩定,而來到突擊者的防守組他會在本球季擔任外線衛的工作,也讓突擊者的線衛組的實力和深度提高了一個等級,他的打球風格被拿來和野馬隊Von Miller相比較,壯碩又精實的體格,十足的爆發速度,可以快速穿透對方進攻線鋒的阻擋線,快速拿下四分衛。同時他對於判斷戰局發展也有一定經驗,能夠知道該退回後場,還是殺入前場攔截跑衛,運動能力和體能也十分傑出,是台像是永不停歇的突擊引擎。他的到來,讓突擊者目前最有力的線衛小組提升到足以和分區所有球隊抗衡的水準。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12-54 2014-09-19 16-12-55  

C.J. Mosley,ILB,內線衛,June 19,1992
身高體格:6呎2吋,234磅
大學:Alabama
選秀:2014,第一輪第十七順位,巴爾的摩烏鴉

其他值得關注新秀包括烏鴉隊在第一輪第十七順位選上的,來自Alabama大學的線衛C.J. Mosley,為烏鴉隊的內線衛部分增加了一名未來的潛力明星球員。擁有一級的防守範圍,流暢的運動能力,以及絕佳的反應能力以及戰局判斷直覺,還擁有夠好的移動能力,防守邊鋒也不成問題;此外,在追蹤球的本領方面,他擁有很好的專注能力,即使沒有擁有絕佳的身高體格,但他卻是很好的3rd down防守者。烏鴉隊擁有一級的防守組,但老將Ray Lewis離開後,他們一直缺乏一位稱職的內線衛,幫他們鎮守中央的大關,Mosley是否能成為烏鴉隊未來的中流砥柱,今年值得觀察。

 

Aero的運動迷日誌 : 痞客邦 PIXNET : 2014-09-19 16-14-02 2014-09-19 16-14-04  

Eric Ebron,TE,邊鋒,April 10,1993
身高體格:6呎4吋,250磅
大學:North Carolina
選秀:2014,第一輪第十順位,底特律獅子

獅子隊在第一輪第十順位選上的邊鋒Eric Ebron來自North Carolina大學,是今年最棒的邊鋒之一,其移動速度和靈活的接球跑位,以及極佳的全能運動能力,讓他成為大學時期的明星邊風,而獅子隊正在尋找一位能夠在接球組中和Calvin Johnson在進攻列陣的一側互相搭配的接球員,獅子隊前幾年的邊鋒Brandon Pettigrew並不是很穩定的接球目標,而也成為獅子隊進攻的阿基裡斯腱,對方的防守組可以盡情防守CJ,因為他們知道獅子隊在另外一側缺乏與之匹敵的接球目標,而Eric Ebron的來到是否能為獅子隊的進攻提供更多元的進攻方式呢?

 


 

 

Getty-good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攝影者:如照片左下角標示,照片版權屬Getty Images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1999-2014 Getty Images. All rights reserv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ro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