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頂尖運動品牌UNDER ARMOUR推出最強訓練裝備「UA COMBINE®TRAINING」

「UA COMBINE®TRAINING」系列展現三大特點:絕佳延展、透氣、輕量強韌特性,讓運動員與勝利零距離!

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以頂尖戰績見證重度訓練及頂級裝備的實力,並且與各位運動愛好者分享平日實用的簡單訓練動作,讓長時間久坐辦公室的你,只要每天在家訓練就能維持好體態!

棒式動作01

動作名稱:棒式
動作說明:俯撐,肩膀置於肘上方,腳跟至於腳尖上方,如四角長板凳,注意勿聳肩,頭部、腰部勿下陷。靜止不動維持20-30秒。
訓練重點:核心肌群的肌耐力,腹部、臀部用力緊實。身體出現抖動狀態時在維持5秒鐘即可停止。

SAM-深蹲

動作名稱:雙腳深蹲
動作說明: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腹部用力,背打直,臀部向後延伸,深蹲至膝蓋約呈90度,下3拍、上3拍反覆操作20下。
訓練重點:注意臀部位置,背部打直不可駝背與拱背。目的在於加強臀部肌群的肌力、肌耐力與穩定。

V字動作02

動作名稱:V字
動作說明:仰臥,雙手拿抗力球放至頭部上方,雙腳伸直,腹部用力將手腳同時帶到腹部正上方,將球傳遞至雙腳,雙腳夾緊抗力球回到仰臥姿勢,反覆操作15次。
訓練重點:動作過程注重腹部發力,目的在訓練肌力、肌耐力、平衡與柔軟度。

動作名稱:快速抬腿
動作說明:腹部持續用力、背打直,將膝蓋抬至腹部位置,雙腳快速交替。
訓練重點:與深蹲動作搭配,完成深蹲動作之後進行快速抬腿訓練,持續15秒。目的在加強速度、平衡與協調性。

SAM-側棒式

動作名稱:側棒式
動作說明:側撐,肩置於肘上方,腰部勿下陷。靜止不動維持20-30秒。
訓練重點:核心肌群的肌耐力和平衡感訓練,腹部、臀部用力緊實,眼睛直視前方,注意頭部與頸部位置。

動作名稱:單腳深蹲
動作說明:單腳膝蓋微微彎曲,同側手張開做平衡,對側手自然擺放,身體向下前傾致手碰觸地面後回到站姿,反覆操作20次,也可負重反覆操作10次。
訓練重點:注意身體位置,腹部持續用力。此動作主要加強下肢的平衡、肌耐力與爆發力。

直臂肩曲動作02

直臂肩曲動作01  

動作名稱:直臂肩曲
動作說明:坐姿,雙腳平放於地面,腹部用力背打直,雙手高舉於肩膀二側,手肘呈90度,向上推至啞鈴碰觸再回到手肘90度的準備動作,持續操作10-15下,雅玲重量因人而異。
訓練重點:坐姿時腹部肌群需要持續發力,雙手向上舉時不可拱背,此動作同時訓練上肢激勵與核心力量和穩定。

動作名稱:波比跳
動作說明:站姿準備動作--蹲姿--俯臥撐地--蹲姿--垂直跳。動作需連貫完成,俯臥撐地時腹部持續用力,腰部不可下陷,垂直跳時盡力向上跳至最高點,,每次操作以10下為一組。
訓練重點:運用三個不同動作,連貫成一個簡易組合訓練訓練目的在加強肌力、肌耐力與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