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為了什麼去旅行?」

有好幾次,當騎得很痛苦、被寂寞和失落感打敗的時候,我會流著眼淚騎車……為什麼她們不在我身邊了?

張永威,用108天騎單車橫跨美國東西岸,從喪親之痛中走了出來,用旅行療癒自己,重新找回生活的價值與重心,散發出積極、正面的力量。

1

錫安國家公園附近的腳踏車店老闆娘Regina Pagles所攝

張永威母親於2011年因小腦萎縮症離世,隔年姊姊亦因車禍喪生,在瀕臨破產的家庭環境中支撐他成長、考取學位的至親竟在兩年內相繼離開,永威的內心遭受沉痛打擊,因而放棄穩定的工程師職業,隻身前往美國,展開一趟為期108天、7450公里,騎單車橫跨美國東西岸的心靈療癒之旅。

2

出發前不假思索繪製出的美國單車路線圖

3

所到之處留下”Bike Across the U.S, In Memory of My Mom and Sister,婷&琪”
「單車橫跨美國,謹以此行紀念母親與姊姊,婷與琪」

旅行,是為了找回面對生活的勇氣

長達108天的單騎旅行,讓永威對世界有不同的看法。

起初,張永威帶著挫折與迷惘前往美國,在旅程中遭遇冰雹、穿越沙漠,曾經高燒脫水、差點喪失生命,但旅程中來自各地溫暖的幫助,幫助他順利克服旅程中的困難,走出悲傷、擁有堅韌的心志與無比的勇氣。

4

騎入第一座國家公園,惡地國家公園

5

在全美死亡率最高的莫哈維沙漠紮營

全心投入的旅行,發現全新的自己

行經錫安國家公園的時候,永威曾挑戰錫安峽谷(Angle’s Landing Trail),十公分之外就是萬丈深淵,他在攻頂後重新感受到自然的偉大與自己的渺小;也曾不顧眾人的勸告,隻身前往黑人貧民窟,因此感受到黑人的熱情與支持他們生活的信仰力量。

因為全心投入旅程之中,他相信自己在往後的生活有了不同的可能性。

6

壯闊的錫安峽谷

7

黑人的塗鴉牆

因為旅行,永威從悲傷中走出來,找到全新的自己。

他相信旅行擁有療癒的力量,也期待更多人找到屬於自己的療癒之旅。

8

活動快報

再痛都是可以走出來的──《騎在天使安排的道路上》張永威新書分享會

11/22(六)台中金石堂中遠店 14:00~16:00
11/29(六)台北金石堂城中店 19:00~21:00

台北場需事先報名,前三十位報名者將贈送《遜咖吸血鬼日記》一本!
網路報名:http://goo.gl/Lt28DR
電話報名:(02)2882-0755黃小姐(限上班時間)
12/06(六)高雄金石堂三多店14: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