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距離2016奧運開幕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但是在賽事宣傳擔任重要角色的吉祥物在今天正式對外公布。

mascotes_copacabana_forte_leme_alexferro.23112014.-4269

融合了巴西的豐富的動植物生態系,並以流行文化與動漫角色為元素進行刻劃,「里約奧運吉祥物展現了我們的人群與文化的多樣性」賽會品牌總監Beth Lula說,「兩隻吉祥物展現了我們的歡樂、我們的生活方式,他們是富有超能力的神奇角色,希望更能接近參與本次賽會的年輕族群。」

里約在2009年10月獲選為奧運主辦城市,讓所有巴西民眾沉浸在瘋狂的歡樂之中,從這股自然歡樂的氣氛中,兩隻吉祥物應運而生。

10665051_388721121291069_6069955772531245763_n  

在生物豐富多樣的熱帶巴西,兩隻吉祥物身上也可以窺探出許多動物特色,例如在黃色的奧運吉祥物的肢體表現上,可以看出貓的敏捷性、猴子在樹叢間時的擺盪搖曳,以及鳥的優雅姿態,最大的特色則是可以隨意的延展他的四肢。

而在綠色殘奧吉祥物身上,則是綜合了巴西森林中豐富的植物多樣性,他透過光合作用產生能量,並且可以從頭上的樹葉中變化出許多有趣的物體,最大的特色是他不斷的成長,並且克服所有難關。

1800273_221534741459636_7524172209210526484_n

這兩隻吉祥物分別擁有自己的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及Twitter帳號,官方也特別設立了一個網頁與小朋友互動,Beth Lula說:「兩隻吉祥物是賽會最重要的象徵,因為他們與大眾創造了最直接的情感連結,特別是與小朋友,是整個賽會的宣傳大使。」

目前這兩隻吉祥物還沒有正式命名,跟過去許多賽會的吉祥物一樣,在宣佈吉祥物樣貌的同時,命名活動也同時開跑,不但讓全球運動迷都一起聚焦,也讓命名活動為宣傳賽事第一波熱潮。

目前官方供票選的名字有以下三個:

OBA & EBA

巴西用語,傳達歡樂並且想大肆熱鬧一番的意境,巴西人非常開心並且想偕同全世界分享他們的歡樂。

TIBA TUQUE & ESQUINDIM

巴西土語,「Tiba」代表很多-很多的獎牌、歡笑與樂趣,「Tuque」則是鼓聲的意思,代表著森巴舞的節奏;「Esquindim」傳達了自然揮灑的巴西風情,以及巴西人熱愛舞蹈的特性。

VINICIUS & TOM

為了向巴西著名音樂家Vinicius de Moraes與他的夥伴Tom Jobim致意,這兩位音樂家創造了風靡全球的「Bossa Nova」曲風,而他們兩人的合作就如同這次賽會的兩隻吉祥物一般,是絕配的好夥伴。

投票網址:http://www.rio2016.com/mascots/#!vote


吉祥物正式名稱將在12/14向全球公佈,性別的話…根據外電上的介紹都是寫「He」,但不知道是否只是代稱……

吉祥物Facebook 

吉祥物Twitter 

 

 

資料來源:rio2016

arrow
arrow

    艾莉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