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下一切成就從零開始,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多好的條件?

走進地下練拳場,我們看見一個正在進行訓練的努力身影,他是來自日本,本名大谷主水的夢多,在八年前隻身來到台灣。

如果只從外表看上去,你可能會以為他只是一名外型姣好的模特兒,如果你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可能會以為只是跑跑龍套的外籍通告藝人,但在他多變的角色背後,有一個正在一步一步進行著的夢想。

_MG_5849  

過去曾是日本跆拳道世錦賽國手,之後雖因傷退役,但夢多現在仍靠著體操、拳擊等運動,讓自己能維持良好的身形,「體型跟外表也是我的專業之一,所以不能中斷。」夢多說,「我不喜歡什麼事都差一點點,要做就會做到最好。」

現在除了擔任武術指導與藝人,夢多也是位拳擊教練。

運動對他而言,並非只是單純強身、維持體態的行為,而是和Under Armour所追求的品牌概念不謀而合,更多的是對自我的期許與突破,在提升體能之餘、鍛鍊自己的身心,藉此挑戰極限。

_MG_5727  

「我真的很喜歡台灣,我想回饋台灣。」對台灣的特殊情感,要回推到選手時期的兩次難忘經驗,夢多曾在選手時隨隊來到台灣進行訓練,在訓練過程中不慎受了傷,當時台灣的選手不但帶他到醫院檢查,更對他的傷勢關心慰問;另一次,則是在國際賽場上再次遭遇傷痛困擾,對於其他國家的選手來說,對手負傷無疑是一大利多,但此時,台灣選手卻主動上前關心傷勢,當時夢多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他希望能在站上頒獎典禮時,高舉台灣國旗表達他的感謝。

身為一名外國人,夢多坦言,一開始的發展並不如想像中順利,但他也從來沒有過一絲放棄的念頭,因為,當他踏上台灣那一步,就已經將自己歸零。

「在我運動生涯最輝煌的時刻,我以為我已經到達我人生的極限,但也在不久之後,我受了傷,必須退休。」彷彿是上天給的震撼教育一般,褪下運動員身份,他不再是過去戰功彪炳、家喻戶曉體育選手,因此他決定,來到台灣,重啟他的夢想。

_MG_5745  

「雖然還不是很多人了解拳擊,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訓練一個台灣選手,一個可以打敗日本人的台灣選手。」夢多表示,在訓練時自己是個嚴師,而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條件能夠訓練學員,自我提升與保持體態,更是夢多必須長期維持的事。

私底下的夢多總是掛著笑容,但當他戴上拳套時,眼神立即轉為堅毅並不可侵犯,「在賽場上,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打倒敵人。」這是夢多從選手時期一直秉持的信念,但有了教練的身份後,夢多更多了一層體會,「下課後我會跟學員聊天,了解他們希望透過拳擊讓自己變成什麼樣子。」

_MG_5763  

夢多表示,過去的風光現在只是他人生背景的一部分,現在的他不被過去牽絆,替自己定下目標,並努力提升自己,在鏡頭前,讓自己在鏡頭前看起來更為專業,教拳時,讓自己有更多的能耐提升學員的能力。

在多變的角色中,夢多隨時準備好自己,為的是迎接每一次不同的挑戰,無疑是對「Earn your Amour」的精神做出了最好的體現。

_MG_5807  

拋下一切成就從零開始,或許需要的並不是多大的勇氣與多好的條件,而是如夢多一樣,有著一顆感恩的心,以及一份不輕易向困境低頭的堅毅。

 

看完文章,你是否也熱血沸騰了呢?

Earn Your Armour 武裝自己,即刻啟動!

參加活動請按此

就有機會獲得全新Armour裝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運動邦 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