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39

認識我超過兩年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過去的我基本上是一個憤世嫉俗的宅女+神經病(雖然現在可能還是神經病),

不過這兩年認識我的人可能都會誤以為我天生是個熱血的戶外女孩兒~

 

這其實,是有些峰迴路轉的故事……不過,如果一言以蔽之,就是"失戀"改變了一切。

 

小時候談戀愛哪需要甚麼了不起的行程跟目標,只需要兩個人膩在一起,肉麻兮兮、吃吃喝喝就可以開心過完一天,

幸福日子的結束就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從沒想過自己需要甚麼的我,悵然所失,本來半宅的我,瞬時變成了全宅女!

除了工作,足不出戶,食不知味,行屍走肉…..直到我遇到了……

 

小坡登山隊!

 

這是一群忘年之交的組合。

IMG_7148

形容枯槁、酒囊飯袋的我,終於在朋友的逼迫下,走出我空虛寂寞的小屋,開始接觸一些真實的美好!

 

大自然!

 

***以上都是喇賽***

 

上個周末,我又不長腦地跟著小坡登山隊,前往  ,登山前一晚,入榻全台唯二的部落,夜寢石板屋。

 

要進入舊七佳部落,要經過一段非常艱鉅的車程,有大約40分鐘都要開著四輪傳動車馳騁在乾枯的河床上,

IMG_7068

劇烈波動與衝破淺溪,讓我這麼鄉巴佬又有了一個全新的體驗!在腰酸背痛與屁股撞擊之下,心裡的興奮之情還是溢於言表!

 IMG_7073 IMG_7155

一到部落,頭目就先邀請我們去他家,大方地分享野豬、山羌,還有超好吃的烤地瓜!

IMG_7141

巴拉巴拉說著原住民話,一邊喝著米酒,一邊說我笑的好陰險,又說很喜歡我!我也蒙菇蒙菇地用手抓菜,吃著地瓜與山羌肉!

IMG_7096 IMG_7107 IMG_7100 IMG_7083 

 

頭目:"你們台北來的嗎?原來你們台北人吃飯都不用筷子!"

我心中默想:"我還以為自己很如境隨俗……原來原住民吃飯也是要用筷子……我真是白癡!"

 IMG_7127

吃了山豬肉當下午茶,馬上就進入我們住房前的祈福儀式,部落中的靈媒"美珠姨"穿著隆重的傳統服飾,為我們祈福,祈禱明天登山一切順利、平安!

嘴裡唸著祈福的原生話語,我聽不懂,直到一隻蝴蝶飛進了祈福的紅標米酒中……

 IMG_7131

美珠姨低語:"祖靈來了。"

 

我聽懂了。

 

*** 

傍晚五點半,天色微暗,為了養足隔天登時可見山的精力,我們開始吃部落幫我們準備的豐盛晚餐:溪蝦、山豬肉、山蘇、苦瓜鹹鴨蛋、山藥雞湯……還有我最愛的地瓜飯!戒糖的我,開始勇敢吃這些美味的食物!光白飯~我就吃了四五碗!

IMG_7157  IMG_7161 IMG_7160

吃飽後,郭大哥開始升營火,這可是很專業的技術了!

IMG_7163

大家圍著火邊,唱歌、比賽成語接龍,更開始討論未來瘋癲的登山行程!

登山前的一晚,本來打算9點就睡了~不過卻聊著聊著~就11點了!

恩~隔天還要五點起床登山咧!

arrow
arrow

    Ariel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