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要到了職業運動界一年一度一場最刺激盛大隆重的超級盃了!
小弟我本人不才這幾天可以說是喝不下茶、吃不下飯的在想著
那天到底要怎麼翹班
今年這場最強對決究竟會是如何的生靈塗炭抑或是腥風血雨。

arizona-sbhc  

說今年是最強對決絕對沒有在影射
去年被西雅圖海鷹 43:8 打爆的丹佛野馬隊是爛隊的意思,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 Peyton Manning。
我只是想表達以今年一整年球季下來的情況,
這兩隊應該可以算是攻守均衡且到季末又調整到狀況最好的球隊了,
所以說今年是最強對決,絕對沒有什麼意思,應該這樣也不為過吧!
而我說攻守均衡絕對也沒有在影射去年的丹佛野馬隊只會靠進攻,
導致去年被防守最強的海鷹守死所以一路被打爆,
雖然我真的很討厭 Peyton Manning。

說了這麼多,還沒跟各位報告今年第 49 屆超級盃將是要由
美國聯會(AFC)的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
對上國家聯會(NFC)的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
在亞利桑那州的 University of Phoenix Stadium 舉行,
日期則是台灣時間 2 月 2 號星期一早上七點半。
順帶一提,新英格蘭區並不是在英國,
他指的是美國的六個州組成的地區:
緬因州(Maine)、新漢布夏(New Hampshire)、佛蒙特(Vermont)、
麻州(Massachusetts)、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

1798027_842938009086222_3557922026830183496_n  

今年真的要感謝 MOD 的博斯運動接下轉播 NFL 的重責大任,
也幸好家裡剛好有裝我才有得看,
而這篇文章說觀戰重點絕對不是妄想要分析什麼雙方戰力以及下注分析,
小弟我本人不才只是熱愛美式足球又一直想要推廣大家來看美式足球,
所以對於分享這些事情很有熱忱,即便沒什麼人理我我還是寫得很開心,
對於分析什麼的我真的是不敢,只是小弟我本人不才認為以今年的對戰組合來看,
愛國者在當家四分衛 Tom Brady 及總教頭 Bill Belichick 的帶領下,

tom-brady-best-picture  
近年來一直是 NFL 的傳統強權,今年又在季初 2 勝 2 敗跌跌撞撞被大家看衰之後,
硬是狂拉尾盤的以 12 勝 4 敗結束例行賽。
而另一邊海鷹則是前來挑戰衛冕的冠軍,季初同樣的狀況不佳,
在 3 勝 3 敗之後,狀況突然調整至巔峰,球季同樣以 12 勝 4 敗作收。
台灣的體育台 FOX 極有可能會想前幾年一樣,季賽完全不播,
到了超級杯才又搶著要撥這場精彩的對決,
所以在應該有更多人可以看到這場賽事的情形下,
小弟我也想趁這個機會藉這個地方來分享一些這場球賽的可注意事項。

這兩天呢,體壇最大的新聞不是 Kobe 說他可能會考慮退休,
也不是 Michael Beasley 在 CBA 明星賽狂砍 59 分,
更不是自由市場最大號投手薛澤(Max Scherzer)跑到國民隊,
而是一個被稱作洩氣門(deflate gate)的事件。
事發經過是怎麼回事呢?AFC 冠軍賽愛國者對上小馬的比賽中的一個 play,
小馬的 D'Qwell Jackson 攔截了 Tom Brady 的傳球後,覺得球好像怪怪的,
於是告知隊上,再由隊上向聯盟舉報這件事情,
於是聯盟後來暫停比賽把球收走檢查,過程可以看看連結中的影片。

暫停收球

並且一併檢查了愛國者隊的另外 12 顆球,
由於把球稍微洩一點氣會比較好傳也比較好接,
因此這可以說是公然作弊,官方當然積極查辦這件事情,
有鑑於愛國者在 07 年就曾傳出間諜門(Spygate)事件,
也就是當時被發現他們偷拍對手防守暗號,總之這件事情錯綜複雜,
能確定的就是其實大家都有在做這件事情,每個人都知道只是程度不同,
而愛國者做得有點誇張,然後又被抓包,
並且也承認所以後來愛國者隊被罰了 25 萬美金,
教練 Bill Belichick 則是被罰了 50 萬美金,教練被罰得比球隊兇,
就知道他們對於教練在這件事情的涉案程度認定是如何了。
而這次又有疑似作弊情形,大家當然大加撻伐,當然也有很多人說愛國者不意外,
而在今天有消息傳出,愛國者隊的 12 顆球的確有 11 顆是比較輕的,
只是這樣也無法完全就判定愛國者有罪,消息也只是指出球有比較輕,
詳情應該還是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T1404281738-86793-Icon  

由於比賽雙方都是用自己的球,賽前會統一交給裁判打氣,然後再交還給雙方,
並且每個 play 是可以換球使用的,例如踢球時用的就是特定的球,
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這場小馬根本就是被打爆,結果就是這麼回事,
而且愛國者也不是白癡,裁判每個 play 都會摸到球,這麼容易被發現還用這招,
當然也是有可能他們想說大家會這樣想所以反而...然後我們就進入一個無限循環,
但我個人真的是沒把這回事看太重,因為不管最後誰拿下超級盃,
這件事情都一定會一直被拿出來講,然後不管怎麼樣小馬都是打不過愛國者的。

說了這麼多,大家可以看看比賽當下會不會又有什麼特殊情形發生,
讓海鷹隊來抗議並影響比賽結果。

而我個人呢雖然 NFL 我是死忠烏鴉迷,
但在我心中史上最強四分衛一直是 Tom Brady 沒有之一,
MLB 我又是紅襪迷,愛國者隊算是我們的鄰居,除了烏鴉外我就只支持愛國者,
這場比賽我當然是偏愛國者,
前兩次(07 年、11 年)愛國者殺進超級盃都鎩羽而歸(還是都被逆轉才輸),
而且都輸給 Peyton Manning 的弟弟 Eli Manning 的紐約巨人隊
(你就知道我多討厭姓 Manning 的了),
大家知道波士頓跟紐約因為棒球的關係雖然近年來球員之間還好,
但球迷仍然是水火不容,戰場延伸到 NFL,這兩場比賽讓波士頓的人久久抬不起頭,
甚至 07 年愛國者是完美之身以 18 勝 0 敗殺進超級盃,
一年球季唯一的一敗敗在超級盃,最後 18 勝 1 敗讓新英格蘭區情何以堪,
而且那一場比賽舉行的地點不是別的地方正是今年的這個場地
University of Phoenix Stadium,
我們還可以看看這個場地究竟是不是跟愛國者衝到。

Phx  

(NFL 亞利桑那紅雀隊的主場,為什麼在這邊打之前有小小解釋過)

 

想當年 Brady 年紀輕輕帶領愛國者 01 到 04 年四年內拿了三座超級盃,
老了理應更成熟了之後殺進超級盃反倒都在最後關頭無法力挽狂瀾,
我想大家可以看看究竟 Brady 是真的老了或是還能再將榮耀帶到新英格蘭區。

628x471    

而海鷹這邊呢,在教練 Pete Carroll 及制服組的細心照料下,
透過精準的選秀眼光,這幾年打造出了恐怖陣容,
尤其他們的二線防守四個人:
#25 Richard Sherman、#31 Kam Chancellor、#41 Byron Maxwell、#29 Earl Thomas
(所謂二線防守就是針對對方接球員的防守,分別有角衛、安全衛不同的稱號)
更有著 Legion of Boom 的稱號令人聞之色變。

seattle_legion_of_boom_2014_660x350  

所謂 Legion of Boom 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翻譯,據說這個名字來自於一部漫畫,
叫做 Legion of Doom,而他們說他們常常製造 boom 的聲響,
也許是撞到人的 boom 或是精彩表現讓 boom boom 稱奇,
大家也知道美國人總是很喜歡 boom 的亂叫。

boom  

美國摔角聯盟 WWE 之前也有個團體叫做 Legion of Doom,
總之呢就是要聽起來很厲害這樣。

legion_of_doom_wallpaper_by_deviantfafnir-d4ryevy_zps931f171c  

而他們這批球員多半正值年輕力壯巔峰期,
去年甚至是早早就讓 48 屆超級盃大半成為垃圾時間,
電爆 Peyton Manning 帶領的丹佛野馬,而今年球季開季雖然有些令人擔憂,
但到了季末開始逐漸升溫把狀態調整至火熱,防守仍然是全聯盟第一(失分最低),
例行賽最後七場平均失分甚至低於 7 分,往往讓對手進攻組整場喘不過氣,
而自己進攻組又有可怕的跑鋒,人稱 Beast Mode 的 Marshawn Lynch,
沒錯,就是那個對記者只會說一個字的 Marshawn Lynch。

 

加上年輕卻屢創佳績的四分衛 Russell Wilson,海鷹隊仍然是奪盃大熱門。

但是呢!
狀況這麼火熱的西雅圖海鷹在上一場對上綠灣包裝工的比賽卻是捏了把冷汗,
再為大家提供一次這場比賽的高光: 

如果你懶得看我可以告訴你,這場比賽最後海鷹隊逆轉的程度你可以想像有如
當初 T-Mac 35 秒砍了 13 分那樣的誇張,甚至海鷹隊習慣暱稱的第 12 人
(場上比賽球員有 11 人,海鷹球迷通通自稱 12 人)許多都早早就離場了,
導致最後被關在門外無緣看到自己球隊逆轉的神奇表現。

Seahawks-fans-leave-early-01-18-15  

960x540seahawks-fans-12  

也因為這樣讓人擔心,海鷹隊這場對上愛國者的比賽究竟狀況會是如何,
這場比賽所在位置可不是他們最強的主場館 CenturyLink Field。

令人擔心的還沒完,前面提到的 LOB 之中,
現役球員可以說是最強角衛的 Richard Sherman,
在上一場比賽之中左手肘被撞到,雖然後來還有上場,但明顯看出他的不舒服,
而另一位 Earl Thomas 則是傷到了肩膀的部分,情形還較為嚴重,
雖然兩人都說兩周的時間,自己一定會上場,
但究竟是不是 100 % 的戰力仍然叫人擔心,
我雖然支持愛國者,但我也希望能打敗的是完整的海鷹,
總之大家也可以觀察看看海鷹二線防守,對上 Brady 的傳球目標會是怎樣的情形,
而講到這就不得不提一下 Brady 與海鷹的恩怨,這同樣是另一則觀戰重點。

在 2012 年的一場比賽,愛國者對上海鷹,
當時海鷹的防守已經聲名大噪,但上半場 Brady 硬是挑戰 LOB 並傳出了兩次達陣,
帶領球隊以 17:10 領先,而 Brady 還跑去對 Sherman 及 Thomas 嗆聲,
問他們兩個人說:你們哪位?你們什麼咖啊?
我們贏了這場比賽之後再來找我啊!
怎麼知道到了下半場這兩人分別都攔截到 Brady 的傳球,
球隊到了第四節最後還反倒以 24:23 超前比分,
而賽後 Sherman 也當然要還以顏色,於是他上去對 Brady 說了這句經典名言
:「U MAD BRO?」
Sherman 說他叫我們等他贏了之後去找他,雖然他沒贏,但我還是要過去找他。
有興趣可以看看 Sherman 自己受訪時講這件事情。

 

brady-getting-taunted-after-another-loss  

而這句話還被作成多款 T 恤販售。

richard_youmadbro2.0_grande  

到時我們可以好好來看看這場比賽究竟是 Brady 可以復仇,
或是 Sherman 又有什麼其他梗。

而講到海鷹這邊就不能不提到當家跑鋒 Marshawn Lynch,
大家不要看他好像是個怪人,其實他真的是不愧對 Beast Mode這個綽號拉不太倒,
海鷹的進攻可以說他一個人佔了大半,他去年超級盃其實打的普普,
但今年仍然是不能小看他,一旦被他發動攻勢,真的是令人頭疼的角色,
所以他的表現同樣是值得關注的焦點,並且也當然期待他有精彩的表現。

而前一場比賽對上綠灣包裝工賽前有人為他特製了雙釘鞋,
要價美金 1100 元,但 NFL 當局威脅說如果他穿那雙鞋上場就要驅逐他出場,

dm_150118_Lynch_Planned_To_Wear_Gold_Cleats  
No Fun League 不虧是 No Fun League ,連這都要管(制服配色問題),
而他討厭媒體的事情也常讓他惹禍上身,拉斯維加斯的賭盤甚至開了一個賭盤,
Marshawn Lynch 媒體日當天會不會被罰款,可以說賭盤無奇不有,
諸如誰猜贏銅板(開賽前會擲銅板選球選邊),
或是國歌會唱多久之類的(以 122.5 秒為基準),
總之這一年一度一場定生死的比賽就是這麼引人注目。

而前面提到的海鷹隊教練 Pete Carroll 也有可看之處,
我們說到愛國者在當家四分衛 Tom Brady 及總教頭 Bill Belichick 的帶領下,
近年來一直是 NFL 的傳統強權,而 Bill Belichick 這位爭議人物上任是在 2000 年,
愛國者隊的前一任教頭正是 Pete Carroll,所以說雖然物換星移,
但冥冥之中似乎總有點事情就是會這麼發生,Pete Carroll 要證明自己的實力,
Bill Belichick 更要證明自己不靠作弊,帶領愛國者隊再度拿下超級盃。

pete-carroll  

Pete Carroll

bill-belichick-285x300  

Bill Belichick

賭盤甚至有開 Belichick 當天會穿什麼顏色帽 T,然後袖子是否有剪。

好吧最後還是來不負責任分析一下,
我們可以看到拉斯維加斯的賭盤開出來有的開愛國者讓有的開海鷹讓,
但其實讓分根本還不到一個 safety 就是得到兩分的意思,
想知道什麼是 safety 可以看看去年超級盃的第一個 play。

 

當球員在自己家拿著球被擒殺時,這時稱作 safety 而對方就這樣獲得兩分,
也就是說以賭城專業開盤手也都看不太出來到底這兩隊會殺成怎麼樣,
並且相當看好接近的比數,之後應該會看看各方賭客下注的走勢來調整盤勢,
但我想以大部分的賭客來講應該還是偏海鷹一點,
所以最後海鷹應該會小讓個一個射門也就是三分,
而兩隊得分總和(大小分)的部分目前開大概都在 48 或是 49 分左右,
個人認為開得還算滿高的,以兩隊防守來講,
這樣的開盤大家應該普遍還是會想要下小分,
因此我本人是預測超過這個盤分也就是大分。

ok 最後,如果身為一個美式足球老球迷,我講這些對你來說真的都是屁話,
誰會不知道的東西,但我本著希望推廣更多人來看美式足球的心態,
還是分享了這篇文章,希望能有更多人來看球,
當然有點長,不過如果你還是看完了,我很感激您,
那麼就下台一鞠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