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656.jpg  

我有一群喜歡嘗試各種活動的好朋友。雖然大家喜歡運動都不太一樣,但也會想要一起嘗試好玩的運動(但真的只是嘗試而已)

這次約好要一起去「攀岩」,因為某U分享了一張攀岩的照片

一直嚷嚷著想要去攀岩.....大家當然不可能什麼都不會,就跑去野外等救難隊來救阿哈哈哈哈哈

所以她找了幾間攀岩的地方讓大家選,最後決定去市民抱石館體驗攀岩。

 

攀岩1.jpg

 

市民抱石館小資訊

台北市南崗區市民大道8段552號  (近南港展覽館捷運站)
營業時間: 週一至六 10:00-22:30, 週日 10:00-18:00
電話:02 2788 6220#12

cats.jpg

喔!這邊不好停車,當天我們開車去,停車位找了好久好久

 

我們總共7個人一起參加,課程包含教練介紹攀岩加上簡易的規則教學還有動作訓練,教練時間大約1個小時,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

這次體驗的攀岩,跟印象中的攀岩很不一樣(去之前完全沒做功課),是「沒有安全繩索的」攀岩方式,攀岩方式叫抱石(5m),很有趣、第一次體驗也很緊張。

聽人家說這邊滿適合新手來體驗的,但當天其實有很多看起來已經盤岩很久高手在那邊。太專業的部分我不太懂,來記錄一下初學者的小小心得。

這次攀岩初體驗,大概知道抱石磐岩主要需要兩樣東西:

1. 岩鞋

當天是有跟教練借鞋子,他說穿的越緊越好,這樣才不會鬆脫,穿了岩鞋真的差很多,一開始練習是穿著襪子....,腳真的超級痛!

MR-DRIFTER_L_drifter.jpg  

2. 粉袋跟岩粉

這個其實初學者不用啦,只是塗抹在手上可以防滑,攀岩場會提供一些岩粉讓我們抹,也會看到身邊很多攀岩高手每個人腰上都有一袋。

chalkbag-people2-003.jpg

 

 

3. 穿著

 建議就穿普通運動的衣服就好,舒適、吸汗為主,但滿建議穿長褲的,因為在攀岩的時候滿容易碰撞到岩石,長褲比較安全。(還有防曝光)

 

 

W&W體驗小小心得-------------------------------------------------------------------------------------------------

其實攀岩是有很多很多規則跟攀岩順序的,依據難度跟標示都有些規定,但初學者就抱持的好玩的態度去就可以拉!

看到可以走下一步的石頭就抓,重心放在腳上,慢慢的就會抓到感覺了~

但手腳並用真的很痠!也看的出來其實只要用對重心,應該沒有那麼吃力,攀岩鞋也要選比平常的鞋子再小號一點,也會比較好爬。

最後就是,隔天手真的很痠!難怪教練說他會有網球手腕。

Right-Panaroma

(照片取自此處

 

當天會場滿熱的,雖然有開大風扇但大家還是滿頭汗,對第一次嘗試攀岩的我們來說,真的滿好玩的,教練還教我們怎麼用攀岩來玩團康活動哈哈哈哈,累到我們一群人5點多就跑去吃火鍋。(總共大概玩3小時)

 

175654.jpg  

經過1個多小時,教練教我們「正規」的基本動作來攀岩之後,就放我們自由活動,讓我們自己爬爬看。

爬了半天大家就變成蜘蛛人,也看不懂路線跟岩點,就依造自己覺得順的岩石去抓去爬,教練有說盡量保持重心在核心,手深直一點,完攀的時候可以從低一點的地方跳下來,也比較不會受傷

攀岩太專業了,建議跟著教練學,放輕鬆玩,是一個就算下雨也可以執行的好運動噢~

 

175655.jpg  

 

那天大家嘗試了很多天花板的岩點,但我們根本無法往上....就連wei都上不去哈哈!但看著身邊的高手像蜘蛛人一樣爬來爬去,就覺得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

結束之後我們就很開心的討論下一次要幹嘛,完全沒想說要專研一個運動就好哈哈,接下來我們要一起去體驗跳床,好期待~

 

175661.jpg  

 

 

攀岩類型(取自網路)

依攀登方式分類

    1. 傳統攀登(Traditional Climbing):傳統攀登是由攀登者,沿路自行架設保護點。而目標為完攀。因沿路沒有永久保護點,所以傳統攀登通常為沿著裂隙攀爬。可分為人工攀登與自由攀登。
    2. 運動攀登(Sport Climbing):與傳統攀登不同之處是,攀爬路線已預先設置保護點,攀登者並不須要自行放置保護點。攀岩運動發展至今,因技術及器械的進步與推廣攀岩運動的目的,運動攀登因安全、入門容易等因素,目前已成為攀岩界的主流攀登方式。從早期攀岩一直發展到後期,部分的攀岩者漸漸離開高山岩場,而成為新興運動。攀登者攀爬已有永久保護點的岩場,如人工與天然岩場。攀登者的目的不在只是登頂,還有挑戰更難的路線。
    3. 抱石(Bouldering):不利用繩索,在安全的高度(約6米以下)進行的攀登。不用繩索的攀登方式,而是使用抱石墊。注意抱石須與獨攀(Solo)有所區別。獨攀屬危險性極高之攀岩運動。

 

以上~~~~

是個開心的體驗~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攀岩 抱石 Rockclimbing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