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573.jpg

上次騎宇老,小鱷魚因後變有問題,沒辦法繼續跟著Smart他們繼續騎羅馬公路。趁著後變修好之際,今天就來補課。

帶著兩個麵包,約莫5點40分離開家門後,一路沿著中安快速便道、110縣道往行修宮前進。由於天氣預報說過中午後,會有午後雷陣雨。為了不被雨淋,沿途盡量減少休息的地點,這也是為何帶著兩個麵包騎車的原因。反正就是騎到肚子餓時,隨時可以停下來休息補給。

DSC_7565.jpg
基國派教堂一隅

約莫7點50多分抵達基國派教堂。由於陽光的照射,今天的基國派教堂感覺很美,在這裡待上約10~20分鐘。

DSC_7566.jpg
基國派教堂一隅

DSC_7578.jpg
像鑰匙孔的大門

DSC_7581.jpg
記述著建立教堂與修繕教堂的時間

DSC_7591.jpg
台7端 - 通往基國派教堂一隅

天氣熱,一下子就將車上的水喝個精光。本來想到要角板山補給,但想到等等還要爬坡,可能撐不到角板山,便在台7上、往基國派教堂的入口附近的雜貨店停留補給。這是還是第一次停留在台7端往基國派教堂的入口,便拍個照作紀錄。

DSC_7596.jpg
復興橋一隅

經過角板山時,發現在便利商店前休息的車友出乎意料的多。不早前才休息補給,便繼續往羅浮村前進。

DSC_7597.jpg
羅浮橋一隅 - 今天大漢溪的溪水有點混濁。

DSC_7604.jpg
另個角度的復興橋

DSC_7607.jpg
羅馬公路一隅

抵達羅馬公路後,便按著自己的速度往前騎乘。

DSC_7608.jpg
石門水庫上游一隅

天氣熱,爬坡爬得有點苦不堪言,心裡面渴望的就是美腿山的仙草茶。靠著想喝清涼退火仙草茶的意志力,不斷說服自己再撐一下。好不容易抵達美腿山,便急忙詢問一旁的小貨車攤販有沒有仙草茶?攤販老闆回覆沒有仙草茶,有豆花。聽到沒有仙草茶,頓時覺得有點失落。接著再詢問有沒有再賣水?老闆再次回覆沒有賣水,有豆花。或許老闆看見我遲疑的樣子,繼續說有賣冰涼的豆花。我知道有賣豆花,但現在就是不想吃豆花啊!只好改到長興國小附近的雜貨店,買水補給。

想到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再加上不想雨淋,一路上幾乎都在趕路。本來想在關西、台3端的便利商店買冰淇淋補給,但抵達便利商店時,發現店裡店外滿滿的都是車友。停在便利商店前,猶豫著要不要進去補給?在喝了幾口水後,便沿著台3折返回永和。(事後,才知道Kawa、Kuro、郭振芳與小谷,坐在便利商店外休息。Kawa他們有大聲呼喊,但我就是沒有聽見,就這樣錯過了。)

DSC_7613.jpg
在大溪、台3約36km的便利商店補給

沿著台3、台3乙,經石門水庫,抵達大溪,便急忙的到便利商店買了2個冰淇淋補給消暑。真的很討厭在這麼折磨人的天氣下騎車,真的是快要我的命!短暫補給後,繼續沿著台3往三峽前進。

進入110縣道後,騎車騎到全身感覺快著火似的,只好再度到便利商店補給。坐在用餐區前,不斷拿著冰涼的冷飲,冰敷著臉、後背、胸口、大腿...,只想讓身體趕快降溫。短暫休息後,繼續沿著110線道往永和前進。最後,約莫下午1點半回到永和,結束今天的旅程。 

這個夏天怎麼這麼漫長,真的好熱啊!

分段
時間
距離 (km)
平均速度 (km/hr)
  6:06:02.9 144.12 23.6
1 1:39:09.0 37.35 22.6
2 10:10.3 2.47 14.6
3 6:39.3 2.88 26.0
4 31:59.6 10.60 19.9
5 1:23:49.7 33.72 24.1
6 48:50.6 21.25 26.1
7 1:25:24.5 35.84 25.2

分段里程資訊:
1 -> 永和 經110、台7乙 到 台7乙往基國派教堂入口
2 -> 台7乙往基國派教堂入口基國派教堂
3 -> 基國派教堂台7基國派教堂入口
4 -> 台7基國派教堂入口118縣道 - 羅浮端羅馬公路入口
5 -> 118縣道 - 羅浮端118縣道 - 關西端
6 -> 118縣道 - 關西端大溪台3約36km處便利商店
7 -> 大溪台3約36km處便利商店永和


VAMOOTSR
預計路程:羅馬公路
實際路程:
永和 > 南勢角 > 中安快速便道 > 110縣道 > 三峽白雞 > 北108 > 行修宮 > 三峽嘉添 > 北111 > 湊合橋 > 台7乙 > 基國派教堂 > 台7 > 角板山 > 條原復興羅浮 > 118縣道 > 關西 > 台3 > 關西、龍潭交界 > 台3乙 > 石門水庫 > 台4 > 大溪 > 台3 > 三峽橫溪 > 110縣道 > 中安快速便道 > 南勢角 > 永和

總花費時間: 7:39:53
車行時間: 6:06:03
里程: 144.12 KM
平均速度:23.6 KM/Hr
最高速度:57.0 KM/Hr
平均心率:- bpm
最高心率:- bpm
平均轉速: - rpm
上坡: 1811 m
下坡: 1801 m
溫度: 22.0 ~ 38.0 °C
平均溫度: 29.2 °C

VAMOOTSR 總里程數:27576.70 公里
鏈條: 2228.29 km


手編輪外胎: 729.67 km
Mavic Ellite 外胎: 2417.01 km

TCR AD1 總里程數:22842.28 公里
鏈條: 381.62 km


Mavic R-sys 外胎: 6396.48 km

GJ1 總里程數:18515.6 公里
其他 總里程數:1777.35 公里

Garmin的路線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