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ers.jpg 


傳說在 NFL 的例行賽之中,當你面對一隻來自西岸的球隊,打完比賽會讓你有一種自己今年能拿下超級盃的錯覺。

忘掉上禮拜在丹佛被再見攔截的痛,烏鴉這個禮拜流著口水來到了西岸,例行賽的第二週,表定我們將要對上的是全聯盟眾所皆知的大爛隊-奧克蘭突擊者,對於開幕戰沒能拿下勝利的烏鴉來說,無疑是個開胡的好機會。


開胡.jpg 


突擊者這支球隊呢,上一次進季後賽已經是 2002 年的事情了,那年甚至還一路殺進超級盃,但結果被海盜電爆,從此一蹶不振、再起不能,後來也就輾轉演變成了聯盟中大家的好朋友。

super-bowl.jpg 



到了今年呢,雖然走了前當家跑鋒 Darren McFadden 且陣容主體大多為年輕球員,不過突擊者先是換了總教練 Jack Del Rio,要知道雖然 Del Rio 之前長年在另一支大家印象中的爛隊美洲虎隊擔任總教練,但他好歹也是曾率隊進過幾次季後賽,且他最重要的履歷是他可是咱們烏鴉 2000 年拿下超級盃陣中的教練團成員,帶的還是以當年超級盃 MVP Ray Lewis 老大為首的一票凶狠線衛,他的防守觀念可想而知。


rayjack.jpeg 

2012 年烏鴉擊敗野馬後 Ray Lewis 與當時擔任野馬防守教練 Del Rio 致意圖


後來突擊者還迎來了前海鷹超級盃 MVP 線衛 Malcolm Smith,再趁鄰居四九人解體的時候簽下了他們的兩位明星 Aldon Smith 及 Michael Crabtree,這樣的改變可以說頗有母雞帶小雞的感覺,當然以這個陣容來說,你就希望有太好的成績應該也不太可能,只是重建的過程總期待能讓人耳目一新,個人認為這樣年輕的球隊,其實反倒可以好好觀察,雖然他們好像每年都在重建,只是今年有給人想做點事情的感覺,我認為至少是個好的開始。


malcolm.jpg 

Malcolm Smith 在海鷹時拿下超級盃 MVP圖


crabtree.jpg 

Michael Crabtree 著突擊者球衣圖


smith.jpeg

Aldon Smith 酒駕被四九人釋出後突擊者將他簽下


那麼就開球吧!

如果說上周對上野馬是防守組的對決,那這週就是完全只看進攻組了,對以防守見長的烏鴉來說,當然不樂見這樣的情況,整場比賽下來烏鴉完全不在自己的節奏內,加上炎熱的天氣使得球員打起來心浮氣躁,頻頻犯錯,對戰局有很大的影響。


心浮氣躁.jpg 


上一場特別說寄予厚望的人可以說一一地都犯了許多的錯,尤其是個人非常期待,上周也對他讚譽有加的 Jimmy Smith 這場比賽可以說犯了各式各樣的錯,以他為首的二線一干人等,防守漏人、跟丟、犯規、錯失擒抱...等,不斷地讓突擊者進攻能很有效率的推進,即使守到第四檔往往也讓突擊者已經進入射程範圍,搞得好像我們這週面對的四分衛才是 Peyton Manning,雖然前線好像只是少了宣告賽季報銷的 Suggs,但可以看得出來差異非常巨大,光靠 Dumervil 一個人的干擾,完全無法給二年級四分衛 Derek Carr 太大的壓力,也讓他屢有精彩的演出。

 

carr.jpg 


上一場對上野馬烏鴉締造了四次擒殺四分衛的紀錄,這一場比賽整場下來只有一次,且還是 Carr 急著跑出場外,讓趕過去的 Smith "碰到" 才寫下的紀錄,上週完全封鎖野馬進攻組的表現真的不知道去了哪裡,要知道上週我們可是讓 Manning 連進 20 碼內(red zone)都有困難,整場沒有任何一次傳球達陣,而這場甚至在突擊者的第一波進攻就被今年的新秀 Amari Cooper 以一個 68 碼接球達陣,整場比賽二線也不斷地被 Carr 和 Crabtree 及 Cooper 的連線教訓。

引以為傲的前線防守過去往往整季下來可讓對手平均不到 4 碼的跑陣,這場比賽讓對手平均跑陣達到 5.1 碼,這數字完全無法想像會在烏鴉的比賽出現,且還是對上突擊者這樣的球隊。

該給突擊者年輕球員們的稱讚我不會吝嗇,但烏鴉這場比賽打得比突擊者更像突擊者,整場比賽竟只讓突擊者棄踢兩次,這樣的情形下也導致打完前三節烏鴉還以 20:30 落後。
 

sr.jpg 

烏鴉這邊呢,上一場一肩扛起輸球責任的老將 Steve Smith 開賽就展現強烈企圖心,不斷地用精彩的接球為突擊者的二線防守上課,雖然沒有演出任何達陣,但多次長程推進,整場 15 次接球 150 碼的成績,相信今年他還會是 Flacco 的頭號選擇。

gillmore.jpg 


而說到選擇,在邊鋒走的走、傷的傷的情況下,二年級生 Crockett Gillmore 上半場就取得兩次達陣,其中一次甚至是拖著兩名防守球員進到達陣區,精采的表現也為自己爭取到了教練團及我的信任,馬上就將他納入我 Fantasy 的陣容之中,厚實的身材加上穩定的接球,希望他能維持這樣的好表現,朝偉大的邊鋒之路邁進。


cgillmore.jpg 


那麼現在直接將比賽快轉到第四節,這段時間也可以說是烏鴉整場打最好的 13 分鐘(NFL 一節打 15 分鐘)。
 
在這段時間當中,烏鴉除了進攻有收穫,防守組也表現精采,兩次的防守機會除了製造剛剛提到的其中一次棄踢,還外加一次攔截,讓烏鴉在三波進攻當中取得了兩次射門及一次的達陣,反倒在比賽剩下 2:10 秒時以 33:30 領先,這時所有烏鴉迷都已認為勝利已是囊中物,即便整場下來再怎麼辛苦,突擊者畢竟是突擊者,年輕球隊在第四節無法守成在賽場上是常有的事情,你們就回去讓雨淋一下再好好想想今天怎麼會輸球吧。


淋雨.jpg 


不過事情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這也是運動比賽迷人之處。

不知道您還有沒有印象,剛剛前面小弟有提到上一場稱讚的人一一地都犯了許多的錯,在 Carr 取得了一個第一檔之後,下一波的進攻他球已傳出手,腦充血的 Timmy Jernigan 還硬是對他衝撞,使得突擊者從後半場的 46 碼處,
馬上得以進到前半場的 35 碼線,這個地方基本上已經是射程範圍。

後面的故事我想就簡單帶過,在盛夏的午後球賽只剩下 30 秒的同時,Carr 找到了他的接球員,逆轉了比賽,37:33 流著口水前來踢館的烏鴉只能擦擦嘴巴下周再來。


roberts.jpg 


temp092015_team73--nfl_mezz_1280_1024.jpg 


年輕的突擊者這場可以說表現精彩令人充滿期望,走出開幕戰被孟加拉虎電爆的陰霾,打出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尤其是二年級生四分衛 Carr 表現大膽又沉穩,整場傳球 30/46,351 碼、3 次的達陣,雖有 1 次被攔截的紀錄,但瑕不掩瑜,相信讓現場球迷都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carr2.jpg 

另外除了前面提過的幾名球員,年輕跑鋒 Latavius Murray 在前兩季因為受傷或是有人擋在前,沒太多上場機會下,沒能有太多表現,這場比賽挑戰烏鴉的前線成績可以說十分耀眼,15 次的跑陣,65 碼加 1 次的達陣,另外還包括 3 次的接球 22 碼的推進,相信他也在跑鋒的位置站穩了腳步。


murray.jpeg 


烏鴉在開季 0 勝 2 敗下,當然陷入了極大的危機,更糟的是接下來兩週分別要面對的對手是同區的強隊,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及我們的世仇匹茲堡鋼人,在這兩年對孟加拉虎都打不好的情形下,情況可以說十分不利,雖然前天哈寶教練已經先用了哀兵政策,公開對媒體放話說他認為孟加拉虎是全聯盟最有天分的球隊,但並不知道能有多少效果,且防守及進攻兩場下來都還找不到自己節奏,只能看哈寶如何找出因應之道並協助球員做好調整了,LET'S GO RAV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