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05.JPG

上次到桃園八德落羽松探路時,在Google Map上發現沿著112縣道往觀音方向,可以到白沙岬燈塔。想到白沙岬燈塔,就想到上次去貓妮妮的石頭屋吃下午茶時,Tom說有機會想要收集台灣本島的22座燈塔(燈塔的數目,希望沒記錯!)。既然白沙岬燈塔離八德、中壢很近,今天就來個尋找燈塔之旅。

DSC_0590.jpg
在三峽大同路上吃早餐

早上7點30多分離開家門後,便沿著110縣道、台3往大溪前進。抵達大溪後,便按著胡亂規劃的路線,在桃園圳頂消防分隊岔路口前,左轉接大溪公園路,接著拐進鄉間小路,往八德落羽松前進。

DSC_0591.jpg
桃園八德落羽松附近風景一隅

DSC_7564.JPG
八德落羽松一隅

今天好多遊客來八德拍落羽松,在窄窄的鄉間小路上停放很多車輛。我想等落羽松變紅時,這邊可能會塞車吧!在這裡小待一會後,便沿著112縣道往中壢、觀音前進。

DSC_7569.JPG

DSC_7570.JPG

DSC_7589.JPG

DSC_7595.JPG

DSC_0600.jpg
112縣道沿途一隅 - 觀音線龍貓站

DSC_0603.jpg
等公車的龍貓

DSC_0605.jpg

DSC_7605.JPG
白沙岬燈塔一隅

在白沙岬燈塔拍照、小歇一會後,便開始折返的路程。本來想折回觀音市區吃中餐,但被這麼耀眼的陽光曬著,一點食慾也沒有,只好繼續往前騎乘著。等待騎到累的時候,再找地方躲太陽補給。

DSC_7609.JPG
白沙岬燈塔一隅

DSC_0614.jpg

稍早沿著112縣道往觀音路途中,就看見這架停在一旁空地上的小客機。原先以為是某個餐廳什麼的,但沿著紅土走近一看,又不像是餐廳。對於這裡停放這架小客機實在是很好奇,但附近又沒看見什麼人可以詢問,便拍拍照作個紀錄。

DSC_0617.jpg

DSC_0621.jpg
鶯歌。蚵仔麵線

回程經過鶯歌時,肚子真的感到餓了,便拐進鶯歌市區。本來想要吃阿婆壽司,但經過店門口時,發現門口擠滿一堆人,只好另尋其他店家。起初想吃勇伯的垃圾麵,但店家下午4點開始營業,便又拐回阿婆壽司附近吃麵線去。

對於鶯歌的蚵仔麵線,店裡面除了賣麵線外,還賣一些麵食與湯品。相較於傳統麵線店只賣麵線外,是個很特別的店。

DSC_0623.jpg
餛飩湯 - 吃餛飩的口感很像是客家餛飩,皮比較厚。

在鶯歌小休息後,便沿著河濱自行車車道往永和前進。最後,約莫下午3點回到永和,結束今天的旅程。


VAMOOTSR
預計路程:  桃園觀音白沙岬燈塔
實際路程:
永和 > 南勢角 > 中安快速便道 > 110縣道 > 三峽橫溪 > 台3 > 大溪 > 武嶺橋 > 台4 > 鄉間小路 > 八德落羽松 > 112縣道 > 中壢 > 觀音 > 白沙岬燈塔 > 觀音 > 112縣道 > 中壢 > 114縣道 > 八德 > 鶯歌 > 三鶯橋 > 河濱自行車車道 > 新月橋> 永和中正橋 > 永和

總花費時間:  7:12:45
車行時間:  5:16:24
里程:  129.53km
平均速度:  24.6 km/hr
最高速度:  47.7 km/hr
平均心率: - bpm
最高心率: 79 bpm
上坡:  818 m
下坡:  803 m
溫度:  17.0 ~ 31.0 °C
平均溫度:  23.6 °C

@ VAMOOTSR 總里程數: 30687.61 km
鏈條: 5339.20 km

手編輪外胎: 3285.14 km (129.53)
Mavic Ellite 外胎:  2903.47 km

@ TCR AD1 總里程數:  24014.39 km
鏈條:  1553.73 km

Mavic R-SYS 外胎:  7478.59 km

@ GJ1 總里程數:  18515.60 km
@ 其他 總里程數:  1777.35 km

Garmin路線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