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8784_1218142411534429_64983631429845322_n

今天想要分享一下我又愛又恨的Foam Roller~酸起來真的很可怕~~

但因為真的很實用,就來分享一下我不專業的小小心得,網路上還是很多專業的文章,大家也可以自行蒐尋或是問身邊的教練噢~

Wei在帶健身房體驗的時候,熱身後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教學員使用滾輪來放鬆肌肉,讓接下來做的運動不至於太傷害到肌肉,最後再用滾輪收操一次,隔天痠痛的程度就會稍稍降低。

我們在fit in運動之前,Wei就在家裡放了一隻黑色的Foam Roller

對於Foam Roller的第一印象就是可以好好放鬆肌肉,有在跑步、飛輪做有氧的朋友們一定要有一個好用的瑜珈滾輪呀~

我們家使用的是黑色TP GRID,老少咸宜適合一統天下~

Grid foam roller很多運動員使用,耐重也很夠,如果要第一隻入手的話也可以考慮這隻~

3.jpg

看看Fit in地上擺了一排,就知道學員上課的時候都需要用到它~顏色的選擇也頗多的,因人而異搭配自己的瑜珈墊~

 

分享一下Foam Roller的幾個使用幾種方式~

Foam Roller主要為抒緩肌肉之用

這就是最基礎也最多人教學的主要用途

不管在熱身、抒緩、收操的時候都可以使用它

女生最在乎的小腿肌、大腿後側,在使用的時候稍稍的把身體騰空,會使用到腹肌的力量,其實使用Foam Roller一次就知道,按摩的點真的很痛而且會累!foam_roller_massage

(圖片來源:http://www.unclesam.cc/blog/foam-roller-guide/,不適當請告知,會立刻撤下

 

就像上面的教學一樣,有非常多種姿勢可以使用,每天痠痛的部位不同,通常我自己使用的的SOP都是:

就定位置>找到痛點>在痛點處連續滾15下>來回3次,大概依循這個基礎流程,就可以達到效果!

我比較常做的動作有三個~

1.HAMSTRINGS

hamstrings

(照片取自網路

2.jpg 

在做完深蹲或腿部運動的時候,大腿後側會非常的緊~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女生常常有錯覺覺得自己運動會變壯(真的不會~),我覺得某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肌肉的脹痛,短暫的充血會讓人有錯覺,抒緩的方式除拉筋外,用滾輪最適合了~

2.BACK

4.jpg

用來按摩背部是因為女生也不太喜歡自己背肌太明顯~雖然很難練起來,但常常按摩確實可以紓緩及放鬆肌肉,這個動作也稍為可以間接使用到核心力量,使用的時候專心、緩慢的找到按摩點,會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3.QUADRICEPS

14109256(300x300)

(照片取自網路

q.jpg

在做股四頭肌的時候可以先大面積的舒緩>再小面積的找出比較酸痛的點畫圈>找到一個最疼痛的點進行按摩

常常使用對於放鬆肌肉的確有很好的幫助~

 

等到基礎動作都熟練之後,就可以進階使用滾輪來做簡單的核心訓練

這算是比較進階的用法,最近網路很多部落客分享用滑板來做核心,但一般人沒有滑板呀哈哈哈

所以用Foam Roller就可以自己在家一統天下了~

triX650X04.jpg

(圖片取自於網路)

但這部分我想下次再分享~拍照太難了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這些運動一開始還是建議有個教練或是有經驗的人帶~正確的姿勢真的真的可以讓效果達到100倍,有些動作別人跟我說做了不酸,調了一下姿勢後她就痠到爆掉,所以雖然這些運動都可以自己來,但還是建議一開始有人協助噢~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一個超棒的教練~也可以找WEI呦~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我、或留言給我喲!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