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39.JPG
從來沒有這麼關注過小七的集點活動。

94e15c8f438267a4024863105a2ca6be.jpg

我們就藉這機會了解一下九屆世界冠軍的故事吧。

0238e82cd7a9bb0d59f4743eacad797a.jpgDSC_2013.jpg

1997年,Rossi第二年參加GP125的賽事。隸屬於Nastro Azzurro Aprilia車隊的他,以全年15站11勝的成績拿下世界冠軍。這是他在GP等級第一個世界冠軍。

DSC_2018.jpg

1999年,升到250等級的第二年,同樣在Nastro Azzurro Aprilia車隊。Rossi以16站9勝的戰績,贏得該年度的世界冠軍。GP裡的第二個世界冠軍入袋。

 

DSC_2019.jpg

455b1aaf95614b4c10d869a85ac5f112.jpg
這台2004年的Yamaha YZR-M1是Rossi轉隊到山葉的第一台戰車。源自Marlboro Yamaha車隊的Gauloises Fortuna Yamaha車隊,打造這台990c.c.四行程,馬力超過200匹的賽車。讓Rossi拿到生涯第六個世界冠軍。

 

DSC_2020.jpg

top070805.jpg

這款是使用Yamaha 50周年紀念塗裝的YZR-M1 Laguna Seca特別版。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於1955年7月1日創立。和做樂器的山葉同屬山葉集團,這家跨領域也跨太大的公司,有空再好好介紹。而Laguna Seca則是MotoGP在美國著名的一站,以Laguna Seca Corkscrew彎著名。這是個落差高達三層樓的S型盲彎,相當刺激。

DSC_2023.jpg

216159.jpg

2008年的M1基本上和之前的規格並無太大不同,但Rossi主動要求採用Bridgestone的輪胎。事實證明,和沿用Michelin的Jorge Lorenzo有高達四次無法完賽(年度第四),和全年9個分站冠軍的Rossi相比,Rossi的Doctor封號實至名歸。

DSC_2021.jpg

30909eb848d7bc9c2061395406c47e13.jpg

這是一款冬季測試車,所以塗裝以黑色為基調。2009年Rossi拿到他第9次的世界冠軍。同時也在這一年,他拿到他的第100場勝利。
(Rossi的梗真是很多,這也是他廣受歡迎的原因)

DSC_2024.jpg

Valentino-Rossi-Scream-Ducati-Desmosedici-GP11.jpg

這台Ducati Desmosedici GP11,是Rossi轉隊到Ducati的第一年。Ducati在上個世紀末縱橫WSBK賽場之後,也想來MotoGP試試身手。但自2003年加入以來除了在2007年由Casey Stoner領軍拿下車手及車隊世界冠軍之外,其他時間多半被本田和山葉壓著打。Rossi到Ducati原想重振雄風,但第一年僅以第7 坐收。這台GP11配合新制,800c.c.四行程,V形四缸。

ducati-desmosedici-gp-12.jpg

再來這台是Ducati Desmosedici GP12,MotoGP又改制,使用1000c.c.V4引擎。這年Rossi的成績還是不理想,比去年進步一名,來到第六名。
(因為作業失誤關係收了兩台Ducati Desmosedici GP12 test Sepang,後續會補齊)

DSC_2036.jpg

DSC_2025.jpg

這邊還收了一款2012年雪邦測試的測試版塗裝車輛。

 

DSC_2026.jpg
最後這台,就是去年2016年的戰駒。Yamaha YZR-M1 2016。去年比賽之精彩,我也到茂木現場觀戰,沒想到Rossi就在我眼前摔車…..嗚嗚!

DSC_8992.JPG
(2016年茂木站)


小七同時也有三頂帽子供大家收藏。Rossi的帽子花色,種類實在太多。這裡的三頂分別是:

DSC_2028.jpg

DSC_2031.jpg

1997年他還在GP125時代的經典太陽月亮塗裝。

 

DSC_2029.jpg

DSC_2030.jpg3480ab8b7a1ecbc81c43a67d4ff4b08a.jpg

2009年義大利站,在家鄉父老前,表達壓力的抱頭帽。

 

DSC_2032.jpg

DSC_2034.jpg

rossi.jpg

2011年加入Ducati的第一站。由火、土、水和空氣四元素構成圖像的元素帽。


這套模型裡,很可惜的就是,缺了Rossi在GP500時期的名駒,也是二行程GP的傳奇Honda NSR 500。Rossi在2001年,GP使用二行程的最後一年,用這台拿到他第三個世界冠軍。
DSC_9147.jpg


還有2002年,Rossi加入Honda第三年,GP由二行程改制四行程的第一年。Rossi拿下世紀冠軍的Honda RC211V。
感覺是無法取得Repsol Honda授權的樣子,兩年Ducati都收了三台車,Honda竟然沒半台?
2002-valentino-rossi-honda-RC211V-motogp-4.jpg


今年,Rossi的宿敵Jorge Lorenzo到了Ducati。不知道能不能駕馭Ducati戰車贏得世界冠軍,藉此表示他的技術勝過Rossi呢?
還有日益成熟的Marc Márquez以及從Moto2升上來快到嚇死人的Johann Zarco。相信今年的比賽一定精采可期啊!!!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