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時間練習的你們,是不是也可以利用80/20理論呢?在一次的上課過程中,跟一位學員聊到了學習觀念及方法時,又再次聽到這〝80/20理論=帕雷托法則〞,簡單的說,就是如何將付出與收益產生最大經濟效益的法則,有興趣閱讀者,可以再複製此網址連結:http://www.knowledger.info/2014/09/02/6-things-about-8020-rule-you-should-know/。聽說80/20理論適用在任何事情,那我把它運用在高爾夫練習時,是不是就是說,只要我把揮桿動作中20%的必須注意事項練好,就幾乎可以有80%的好球率?這不就是更符合沒時間練習的你們呢?如果你認同了,那接下來就是,哪些是揮桿動作中的20%應注意事項〈大方向〉,又哪些是這些應注意事項的應注意事項〈細方向〉?舉例來說,揮桿動作,簡單分為身體的轉動動作,連動手與球桿的配合動作,但好的順序是轉身連動手部動作揮桿跟你只是用手的動作來揮桿,兩種揮桿動作,但前者揮桿動作不論方向控制及距離掌握,它的好球率遠遠大於後者揮桿動作。以上這段話,歡迎詢問所有低差點好手或任何一位高爾夫教練,如果他們都認同了,那就該來檢討,練習時你在練什麼?善用80/20法則,可以讓我們重新調整努力方向與時間分配,做更妥善的運用,以達到更好的效率。〈以上這句話是擷取網址連結的文章中的一段話〉觀念有了,那這星期的練習重點及方法,我建議是:轉身動作再確認,既然轉身動作是穩定擊球和創造距離的主因〈這句話歡迎質疑詢問〉,認同了,一起來練吧!第一部影片是告訴你,轉身不可以有這樣的錯誤動作。第二部建議你,可以這樣練習。一起加油囉!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