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喜歡Compressport它們家的商品很久了,就如同前一篇文章所提到的三鐵衣怎麼選擇篇?。它們家的配色我超喜歡,有許多小細節設計,簡單大方卻讓人愛不釋手。

今日就來開箱&實測一下,Compressport的三鐵衣褲。把實測過的缺點、優點一次通通報給你知。

 材質 

第一次試穿時,跟我印象中的三鐵服材質很不一樣,整件衣服是由許多孔洞所交織而成的網狀,穿起來就是輕薄、透氣。之前試穿過別的品牌三鐵服,大部份都比較偏向是萊卡彈性布料的材質,我想兩種不同的布料,一定各有各的優缺點。

萊卡彈性布料的感覺比較不容易勾壞,可以任意的揉捏(疑),但我個人比較不愛滑滑有光澤的感覺。反看Compressport的三鐵衣褲,由透氣網布交織而成,感覺特別快乾、透氣而且很有質感,不過缺點應該是要小心照顧,不然就很容易就勾紗啊。

游泳後接騎車,衣服排水效果好嗎?

一開始最擔心的部份,就是游泳上來緊接著騎車和跑步時,三鐵衣會不會溼到不行,導致身體容易磨擦而不舒服。實際測試的結果是,游泳上來後,立刻接著騎車、跑步,雖然三鐵衣無法像一開始全乾的狀態,但也不會有黏住身體而溼溼不舒服的感覺,整個溼度就像是平常運動時流汗一樣,是能夠接受的那種。

台灣比賽時多半都是悶熱的天氣,所以三鐵衣的「透氣排汗」就顯的非常重要。像Compressport三鐵衣,仔細看衣服上有許多小孔洞,原來是由3D科技纖維編織而成的,整件衣服竟然有「四萬二仟個小氣孔」。這真的不透氣也難啊!

壓縮的效果如何?

壓縮的部分,我個人除了腰間小肉肉被壓縮到之外(欠揍),有可能在挑選尺寸時,是用胸圍來做測量,所以我穿起來的效果變成胸前比較緊,但其它地方較鬆,所以壓縮上衣的部份,我的感覺是合身不緊繃。但我想這是因個人的身材而異,畢竟版型就是如此,無法量身訂做。

雖然有乳房防止晃動設計,但我胸前比較雄偉,所以對我來說,裡面還是要穿著運動內衣才足夠,單穿的話我無法想像,而且我個人覺得激凸不太雅觀啦。(無法走歐美掛)

比賽時會不會燒檔?

三鐵比賽從游泳、騎車、跑步,同樣的動作都要重覆幾仟幾萬次,所以衣服褲子的舒適性真的非常重要啊。像之前跑步時,只要運動內衣整件溼掉,重覆摩擦的結果,每次回家洗澡時都哇哇叫,因為胸下整層皮都被磨破了,真的有夠痛。比賽前一直很擔心游泳完上來騎車後跑步,衣服褲子溼溼的會容易磨擦,不過實際測試幾次的結果,不管是游泳上來接騎車再跑步,都沒有讓我燒檔,也沒有覺得那裡不舒服。原來他們是用一體成型無縫線的設計,大大減少摩擦的可能。

但是還是很怕摩擦的朋友,建議還是在比賽之前擦個凡士林或是三鐵專用的防磨劑,多一層保護,多一層安心,等到真的燒檔到就來不及了。

 

就像小叮噹的百寶口袋

再來是我個人最愛的的設計,就是腰部前後加起來竟然有「六個口袋」!雖然跟車衣比起來,口袋沒這麼深,是屬於較寬的設計,但橫放個5.2吋的手機也不是問題,還有補給品、衛生紙、悠遊卡、鑰匙等通通都放的進去。每次出門要帶的東西一大堆,多個口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衣服和褲子在運動時會不會上下跑掉,露出肚皮?

上一篇文章有提,如果是二件式的話,上衣容易縮起來,肚肚可能會出來跟大家SAY HELLO。

「游泳」的時候,的確會覺得肚子涼涼的,但正面在水裡也看不到(大誤)。

「騎車」時,並沒有發生衣服越跑越上面的困擾,其實褲子與衣服都有做膠條,所以不會一直跑上去。

「跑步」的話,上衣的確會往上跑一些,但並不會把肚子露出來,可以不用擔心喲。

然後提醒大家要注意:如果對於膠條會過敏的朋友,可能要考慮一下適不適合喔。

再來說說褲子,Compressport的三鐵褲有區分為男生女生,畢竟男女構造不同,最重要墊子的設計也不一樣。

褲子的外觀我很喜歡,黑色搭配上LOGO,不會太花,但又能一眼認出

第一個對於三鐵褲的疑問就是,游泳或是跑步時,有墊子會不會卡卡的?游泳上岸後,墊子會不會吸滿水啊?

實際上,三鐵褲就是用來比三鐵用的,測試後發現,我的疑問是多慮了。Compressport的三鐵褲,是薄薄一層矽材質的墊子。當穿上之後,游泳跟跑步其實感受不出來會有墊子卡住,而且游泳上來後排水效果也很好,而且快乾透氣,不會有被悶住的感覺。

另外在墊子的外層還有無數的圈圈,騎腳踏車除了可以防滑之外,因為三鐵褲的墊子較薄,比較沒有緩震的功能,但外面的圈圈還能吸收衝擊力道,真的是一個不錯的設計。

褲子的後方還有提供一個小小的口袋,我很喜歡。(口袋永遠不嫌多)

還沒下水膠就脫落了怎麼辦?

有一個情況,想把我自己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褲子的部份,在腰部的地方有Compressport英文字的膠,回家後第一次試穿時,就發現上面的字脫落黏到我的腰上,有幾個地方的字母都搖搖欲墜,想說是不是拿到瑕疵品。(我有另一件跑步的壓縮褲同樣也有膠,但卻沒有脫落的情況。)
後來有詢問一下代理商,得到的回答是:「那算是正常現象,LOGO會依個人使用習慣而去造成損耗,但是如果產品有裂掉的部份,是可以申請保固退換貨服務的,但如果判定是人為損傷的就沒有理賠(例:摔車磨破)」
雖然裡面的膠,掉了一些是覺得有一點小小傷心。但其實是真的不影響商品的使用,而且只要是壓縮類的產品,真的有問題,是有提供安心保固,像是如果一年內就穿到壓縮失效,可以免費換貨,這一點我覺得很棒。
想更了解的可以點網站查詢。http://www.compressporttw.com/Article/Detail/20789

還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為什麼腰部的部份不做高一點啊。雖然很多人以為三鐵的身材就是瘦瘦高高的,但我就是胖胖的,卡在中間腰邊的肉很容易不小心就擠出來啊(泣。

三鐵衣褲的保養

我查詢了官網,建議都是用手清洗,別放進洗衣機,也不用放清潔劑。還有要小心別勾紗。對我來說它就是一個勇敢的小公主,可以陪我征戰大小運動,但回家也需要細心呵護。

總結

身為我的第一套三鐵衣,我對你很滿意。外型好看,穿起來又舒適,感謝你陪我完成我人生中的初鐵,而且無痛完賽。

以上就是我對Compressport三鐵衣褲開箱&實測的結果,希望能夠幫到想買三鐵服的你。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鐵人三項專區 *​
 2019 Challenge Taiwan 113│鐵人三項│如何備賽│比賽心得│三鐵注意事項│
第一次海外鐵人三項賽前問題與備賽心得
勇闖海外鐵人三項心得全記錄-2018第19屆“日和佐海龜”鐵人三項在日本德島
2018 IRONMAN 70.3 TAIWAN-初鐵113心得
2017 Challenge Taiwan 鐵人三項比賽心得
比賽堅持到底,美麗絕不妥協-中空帽、袖套、壓縮褲和襪子實測
Compressport三鐵衣褲開箱&實測
比三鐵真的需要三鐵衣嗎?三鐵衣什麼牌子好?兩截式及連身那一種好?那裡可以試穿三鐵衣?
鐵人三項賽前準備物品及小提醒

*公路車新手上路543 *
單車帶出國-女孩拆裝公路車隨手筆記
2017宜蘭自行車節-宜蘭單車山、河、海追風去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上)
新手公路車挑選篇(下)
公路車安全帽試戴挑選
騎車必須知道的十頂河濱禮儀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