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救生員訓練這期間,有許多人私訊我,想參加救生班到底有什麼資格?要花多少錢?一個單位好?我依照我自己參加過後的心得簡單的回答大家。

考救生班的資格是?

本來我想答案:不用游的很好,但至少會游泳(蛙式+自由式)。但本班有一個女孩兒,完全不會游就直接來上課,最後一天也跟我們一起完成考試,用過人的意志力完成連續18天的訓練,就是「絹式奇蹟」。所以我只能建議說,如果本身就會游泳了,來上救生班會比較容易上手,但不太會游泳的,會比會游泳的同學辛苦非常很多。

如果是純粹想「學游泳」建議參加救生班嗎?

你問我的話,不建議的比例大一些。因為救生班學的主要都是以「自救與救人」為主,並不是針對"游姿"做調整,如果想學游泳,還是建議找一般的游泳教練喔。但參加救生班游泳會不會變強並沒有絕對,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較不怕水,水感會變好。

其實參加之前,可以想想自己參加的目地是什麼?當一個合格救生員、學會自救、想在空閒時候打打工,增加水感,戰勝自己怕水的恐懼等等。

參加救生班要花多少錢呢? 那一個單位好?

我覺得可以從「地點」「時間」這兩個地方考慮,選擇離家裡或是公司近的參加。我參加的是「台北市水上救生教練協會」地點是在松山運動中心的鯨魚池,開課是在晚上(也有早上),下班後剛好趕的過去。像我是很想把踩水學好的人,剛好鯨魚池是踩不到底的,與三鐵比賽相似,對我來說有助於練習。

救生班要花多少錢呢?

🔷證照費:分為國際證$1500(永久),協會證$600(3年後失效),可以兩種擇一。如果想到游泳站救生的話,還需要考一個教育部體育署救生員$1700。

🔷制服費:上衣、褲子、帽子整套$800。

🔷保險費:因為有海訓及溪訓,保險價格看各班級做決定。

🔷水道費:因為是直接包18天水道,所以要看各期參加人數來分配水道費用,越多人就越便宜,越少人就越貴。像我們是繳$1667。

🔷器材費:$500。

🔷剩下的就是溪海訓的交通費、餐費等等。

🔶然後你有沒有發現,繳交的費用全都是自己必要的支出,並沒有教練費。因為教練們全都是「不支薪」前來的,他(她)們非常辛苦,跟我們一樣每天下了班直接到泳池報到,為了只是推廣救生的觀念。所以遇到教練們一定要跟他們說一聲辛苦了,也要很尊敬他們喲。

以上就是我常遇到的問題,如果還有其他救生班的問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

想看我連續18天救生心得請點> 2017年挑戰18天non-stop救生員訓練(持續更新中) 。

想參加的朋友可以點這個連結「台北市水上救生教練協會」或是2017年的GOOGLE表單連結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游泳游出自由 *
參加救生員有哪些條件、花費多少、哪個單位好?

除了美還不夠,Speedo幫你找到核心,在水中沁涼一夏
2017年挑戰18天non-stop救生訓練(持續更新中)
泳鏡推薦-室內室外都適合的above三鐵泳鏡
【實測】above競賽型泳鏡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