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聖地牙哥的LifeProof,設計出具有保護性、功能性及時尚為一體的手機保護殼,真的是戶外運動者的福音。

關於小毛選擇手機保護殼的幾大重點:
✔️外型不能過於花俏且要耐看。
✔️重量要輕,保護性一定要夠,因為喜愛戶外運動,常常上山下海,一定要防摔防塵。
✔️如果有防水功能的話那就更加完美了。


去年10月份把用了三年多的手機淘汰,拿到新手機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先裝上保護殼啊,就怕新手機使用沒多久就傷痕累累,對於選擇保護殼,小毛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本來就是口袋名單中的LifeProof剛好找上我寫測試文,真的是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這款手機殻有防摔、防塵、防雪、防水的完美防護,完全大中我的需求,就讓小毛來測試看看是不是有這麼厲害吧。


~本文是和LifeProof合作測試文,這一次來做測試的是LifeProof的「FRĒ系列」~
手機殻使用之前一定要先做「防水測試」,來看看怎麼測試吧!

關於防水的這個部份,一定一定親自要做測試,雖然LifeProof在出廠前有經過測試,但由自己親自測試過再把手機裝進去,才是最正確的步驟喲,如果真有問題,也可以立刻跟原廠做更換。



科技介紹+產品實測

-比一顆雞蛋還輕的保護殻-
FRĒ外殼是相當可愛的淺色湖水綠,也有點像是Tiffany綠,第一眼有新鮮年輕的感覺,邊條搭配上細細的螢光橘,清新中帶點活潑,是個很有精神的搭配,每次帶出門,總是有朋友詢問我,這是什麼品牌的保護殼,顏色非常可愛。因為是防水的保護殼,一開始擔心會不會過於厚重,但實際上FRĒ的保護殼,重量只有35克,竟比一顆雞蛋還輕。



手握起來的確比一般的保護殼還大一些,但重量沒有差太多。

360度0死角防護
身為一個喜愛挑戰各種戶外運動的女孩來說,手機就像是呼吸一樣重要,跟著我一起上山下海隨時記錄生活點滴,精彩自己的人生,但途中可能會發生許多不可預料的事,那麼,選擇一個360度防護的殼,不管我們到那裡去,都不用擔心了。


這一次測試的
LifeProof FRĒ保護殼,它們的四大防護功能實在是太吸引我了(防塵、防水、防摔、防雪)。

首先來談談「防水」這件事到底有多重要?
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跑步或騎車到一半,開始下起大雨,阿我的手機怎麼辦? iPhone 7本來不就有防水了嗎?應該不用害怕吧。


「根據上了APPLE官網查詢結果如下」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X 皆具備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並且已在受控管的實驗室環境條件下測試,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防潑抗水與防塵功能非永久狀態,並可能隨日常使用造成的耗損而下降。請勿為潮濕的 iPhone 充電;請參閱使用手冊了解清潔與乾燥處理說明。液體造成的損壞“並不在保固範圍內”。(蝦米~~~)

看了上面敘述,手機頂多是防潑水而不是防水,而且還非永久狀態,還敢將iPhone在全無保護的狀況下帶進水裡嗎?

IP防塵防水小知識:
IP這兩個字母指的就是防
與防水,後面兩個數字代表不同的等級,而防塵防水等級最高為IP68,指的是完全防止灰塵進入、可將裝置浸泡在至少 1 公尺內的水中約 30 分鐘,不會造成裝置損壞(僅限淡水)。


FRE實際防水測試
如果要說LifeProof與其他的殼有什麼不同的話,我想「防水」是一個很大的賣點,上面的影片只是想試試殼是否會進水,但這一次我把它帶到松山運動中心的鯨魚池來做測試,防不防水立刻見真章
,鯨魚池的水深最深有高達5米,不過我沒有把它帶到池底,因為我也潛下不去~哈,但我的確在泳池裡玩了將近30分鐘,還拍攝了影片,防水殼是完全沒有問題的,但我比較驚喜的是,在水中拍的影片真的非常清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就來看看我鯨魚池拍攝的影片吧。


來到了松山運動中心的鯨魚池,擁有IP68的防塵防水等級的LifeProof FRE,準備帶它下水拍攝,防不防水直接見真章!


雖然在水裡是無法操作手機,但用前鏡頭拍攝的影片,竟然還可以這麼清楚,真的是嚇到我了。


就算你們再怎麼好,我還是要把你們分開!
我的手機可能真的跟我一樣很喜歡大地,雖然平時已經很小心注意,但總是會有手滑的時候,常假借各種機會去輕吻、深吻、法式熱吻,和大地吻到難分難捨~冏,雖然主人都會立刻拆散他們,所以說有一個防摔好殼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當它每次又忍不住親吻大地時,我可以很有信心的撿起手機,幫它把灰塵拍一拍,不帶走一片雲彩。


墜落高度可到120公分,嘰哩咕嚕滾下來我也不怕!

HOME鍵與觸控螢幕是否靈敏順暢&聲量及收音會不會有影響
LIFEPROOF FRĒ這款手機殼對我來說,因為防水的關係,正面有一層薄薄的殻,會擔心觸控螢幕「不靈敏」。實際使用後,會覺得手機本體與殼有一點點的空隙,並不是完全貼合的狀態(手機本身沒有貼保護貼),日常生活使用上是很順暢的,但某些時候需要再大力一些些按壓,操作上會有一點扣扣扣的聲音。而HOME鍵的部份,上面則是有一層很像保鮮膜的材質覆蓋在上面,但不管是指紋辨識或是操作,其實跟拿掉殻沒什麼兩樣。實際測試聲音的部份,我拿了別隻IPhone來比較,大小聲並不會差太多,但聲音的確比較悶一點點,講電話的
時候也的確需要大聲一些。


正面有一層薄薄的殻,保護手機。


雖然
一層薄薄的殻但操作、音量及指紋辨識都OK!


我是一見雪就笑,我的夥伴是一見雪就愁
去年到哈爾濱滑雪時,本來要用手機錄下帥氣的滑雪身影,沒想到才剛把手機拿不出來不到3分鐘,就自動關機,平常跟我感情明明很好,但卻在重要時刻跟我鬧冷戰,不死心硬是重開了二三次,最後開機的時間越來越短,不到30秒就再也看不到螢幕了,就這樣錯過精彩時刻。這一次的FRĒ有防雪功能,迫不急待的讓我想到明年1月的滑雪,終於可以紀錄了。後續雪地測式報告,滑完雪後補充。


已經迫不及待帶著它去雪地錄下帥氣身影。

2018/01 日本藏王樹冰滑雪實錄

藏王滑雪的這三天,果然LIFEPROOF FRĒ保護殼沒有讓我失望,與朋友同樣都是iphone系列,他們撐不到一個早上就因為太冷而關機,我的手機每天穩穩的讓我用到滑雪結束,完全沒有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時刻。

結論:
不管我游泳、跑步、騎車、射箭、羽球,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我願意給他85分。真的要說說有什麼缺點的話,我想就是觸控沒有裸機這麼靈敏,但並不會影響日常操作,還有一點就是邊條容易髒,如果不小心摔地上,還是記得要擦一擦喲,以上就是我這一個月以來測試實際情況。


不管從事什麼樣的
運動,帶著LifeProof FRĒ,就不用擔心手機,隨時可以記錄精彩的一刻。


LIFEPROOF選擇攻略
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已經愛上LIFEPROOF,但卻有選擇性障礙,不知道該選哪一種系列,以下是小毛個人分析。(外殼重量是IPhone 7/8)

簡單個別介紹
-SLΛM-
功能:防摔 
重量35克
雙色的防摔邊條,背面是漂亮的透明背蓋且輕量,適合一般日常使用,但正面沒有保護,要小心不要和尖銳的東西放在一起,以免刮傷螢幕。

-NËXT-
功能:防摔、防塵、防雪
重量40克
有黑色、灰色、粉紅色、薄荷綠四種顏色可以選擇,特別喜歡薄荷綠,與SLAM一樣是透明背蓋,但多了防塵、防雪的功能,有點像是SLAM的”升級版”,但不防水,正面一樣沒有保護,要小心不要和尖銳的東西放在一起,以免刮傷螢幕。另外使用了一陣子後,邊條容易髒髒的,也可能我太常放在地上,但背蓋卻幾乎沒有刮痕,這點蠻驚豔的。

-FRĒ-
功能:防摔、防塵、防雪、防水
重量35克
與SLAM和NEXT比起來,多了一個非常重要的「防水」功能,而外型上FRE也前兩項不同風格,不是採用透明背蓋,正面也有一層薄薄的殼,一樣採用雙色設計,重量輕,完整的保護手機,但缺點可能是也因為有一層薄薄的殼,觸控起來會有扣扣扣的聲音,本文有詳細介紹。

-NÜDD-
功能:防摔、防塵、防雪、防水
重量41克
NEDD系列結合了FRE與NEXT的優點,但也是LIFEPROOF系列中價格最貴的,一樣有防摔、防塵、防雪、防水四大防護,不過把前面還是變成簍空的,背面是透明背蓋,正面你可以選擇加購他們的保護貼(Alpha Glass),也可以不加。

綜合評比:
價格: NÜDD> FRĒ> NËXT> SLΛM
功能: NÜDD= FRĒ> NËXT> SLΛM
重量: SLΛM= FRĒ> NËXT> NÜDD
厚重感: FRĒ> NÜDD> NËXT> SLΛM


LIFEPROOF品牌介紹
LIFEPROOF,字面上解釋為:生命的證據,用自己理解的方式為,活著的證明。比起18歲,其實我更喜歡現在,我想是多了一些能夠嘗試不同東西的勇氣,還有對於時間的掌控,這三年來挑戰了許多以前想像不到的事情,像是鐵人三項、滑龍舟、救生員訓練班,日本自助滑雪,參加國外的路跑,無法想像從小就討厭運動的我,可以堅持下去,這一項一項的挑戰,像是為自己還活著的證明,想想這三年來的運動生活,真的是精彩了我的人生。

對於LIFEPROOF全新品牌戰略,鼓勵用戶“豁出去 就現在”,真的是非常打入我心,越長大發現時間越發不夠用,現在做什麼事都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的信念,接下來我將帶著LIFEPROOF持續著挑戰我的上山下海的人生。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按個讚」喲!

分享Lifeproof官網:https://www.lifeproof.asia/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