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461765.jpg
2018/06/30-1Month.20Day
「充實的一天」今日體重:59.9
松山運動中心鯨魚池的開放時間,早上只有6:00~8:00,一不小心就睡過頭真的是有夠早,還好今天鬧鐘5點響起,並沒有太多不甘願,泳衣穿上東西收拾一下就出發了,不過離上一次游泳是什麼時侯已經想不起來,今天預計至少1500m,由於腳踝還沒有恢復完整,所以踢水的部份並沒有像以前隨心所欲的亂踢,而是乖乖的從大腿發力,不過別以為這麼早就沒有人,事實上人超多的, 同一個水道至少有五六位,我不斷的被超車與超車,游到一半我起來看一了一下手錶的距離,竟然只有500m,於是繼續游下去,但後來真的是越游越順,大約在1500~16000m,我掙扎著要不要游2000m ,一抬頭看到理事長,打個招呼後請我繼續,最後真的游了2000m,上岸後和理事長聊天,他幫我看了一下缺點,還幫我借了小浮板,用腳夾著小浮板,接著又練習了500m划手,覺得已經到達極限,哈哈哈。

雖然早上有和絹絹想約,但最近上班很累,我猜她應該很想睡到飽,所以本來打算我游完之後再打給他,結果絹絹就在游池出現了,感謝她在大太陽底下,還幫我拍文章所需要的照片,接著跟絹絹一起到敦北的IKEA吃早餐,什麼都拿什麼都不奇怪,滿足肚子也滿足心靈。


下午去完阿姨家,開始我的大掃除行程,整理了超過4個小時,真的是什麼都做了,今天運動消耗和非運動消耗應該都爆表!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的體重竟然上升了整整一公斤,哈哈哈。

早餐'、午餐:IKEA早餐。

晚餐:自製泡菜牛肉香菇炒麵。
     

-----------------------------------

2018/06/29-1Month.19Day
「年紀漸長,勇敢說出來」今日體重:58.9
對於人與人相處這個課題,從以前的全盤接受,到現在已經懂的拒絕,選擇自己想要的,這是一種長大的自由,同時也要想好需承擔的後果,但我還是相信對人誠懇以及做對的事。不過關於說話的藝術,真的是最欠缺的,最近只要處理一些事情事後都會想著,是否有更圓潤的處理方式,希望能有所進步啊。不過有時侯不想計較的後果,是使對方變本加厲,我想下一次我會心平氣什的表示我的立場,如果連基本的「尊重」都不存在的話,那我想也不需要客氣了。

早餐:乳清一杯、花生土司、拿鐵一杯。

午餐:牛楠便當。

晚餐:小籠包、鹹酥雞。

收到最新的鞋款NB DRYx 880 ,希望能快點跑步啊。

-----------------------------------

2018/06/28-1Month.18Day
「重新體會到運動的愉悅」今日體重:58.9

今日運動:中社兩趟共計39公里

雖然之前比iron man70.3時
每天中午跟晚上都去練習
但都帶有一些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練習很痛苦所以一直很抗拒

但是不練又覺得對不起比賽
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運動帶來的快樂
-
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生病受傷
醫生宣布說可以騎車游泳
昨天就和雅淳相約中社
雖然騎山路,腳、屁股都要痠炸
心跳還跳到覺得痛痛的(回家看數據到193)
但卻沒有之前練習這麼抗拒
取而代之的心情反而是愉悅和珍惜
我想有時候重新歸0反而得到的更多

#第一次中社騎兩趟記錄一下
#感謝雅淳相陪釋放了許多負能量
#很開心遇到龍舟老朋友健維哥還陪我們加碼一趟
#可能副交感神經太發達晚上竟然失眠啦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牛楠便當。

晚餐:鐵觀音珍珠、泡菜炒牛肉、蘿美生菜。

-----------------------------------

2018/06/27-1Month.18Day
「好事成雙」今日體重:58.9
今天我快步走進復健科的診療室。
醫生(開心的說):你走路看起來沒問題囉
毛:我說我覺得走路非常好。

醫生:非常我不敢肯定,但恢復的不錯(哈,來先看看超音波。
韌帶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有一個小破洞,腳踝內彎時關節的潤滑液會跑進去,目前還是先游泳騎腳踏車都行,每天記得先墊腳尖二到三組,一次10次,但賽前還是希望你能跑個一~二次,很開心可以恢復運動了。

今日運動:河濱30公里。
調整完踏板後,在來小試身手一下,換了卡鞋本來期待腳不麻,但結果還是有一點麻,但沒有到痛,下次長途的再來試看看。 騎車的過程中一直擔任破風的角色,騎到最後剩7公里左右,跟上了一台時速差不多30/km的車,結果前面越騎越快,我也一起跟上,大概2公里左右,他好像要讓我先騎,結果跟在我們後面,我破了快4公里的風,時速大約維持在32~33/km,剩最後一公里我後面跟了三個男生🚴‍♀🚴‍♂🚴‍♂🚴‍♂,一個一個超過我🚴‍♂🚴‍♂🚴‍♂🚴‍♀,那個~為什麼前面都不幫忙輪車,你們真的以為自己是衝線手嗎😂

#那個我也想當一次衝線手啦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牛楠便當。

晚餐:牛排店的豬排一份。

騎車前:三分之一運動飲料加上一半的蛋白棒。

-----------------------------------

2018/06/26-1Month.17Day
「年紀漸長,勇敢說出來」今日體重:58.9
對於人與人相處這個課題,從以前的全盤接受,到現在已經懂的拒絕,選擇自己想要的,這是一種長大的自由,同時也要想好需承擔的後果,但我還是相信對人誠懇以及做對的事。不過關於說話的藝往,真的是最欠缺的,最近只要處理一些事情事後都會想著,是否有更圓潤的處理方式,希望能有所進步啊。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豬便當。
晚餐:公司辦活動,吃辦桌。

-----------------------------------

2018/06/25-1Month.16Day
「終於恢復運動」今日體重:58.7
久違的運動:今天先試水溫,騎騎腳踏車,看看腳踝恢的狀況如何,剛好把新買的卡鞋試試看(lake237-一級卡鞋,聽說超舒服),但購買卡鞋的店家把我的扣片裝的太前面,我突然不會上卡,好像都在墊腳尖騎車,騎了30公里後,決定回到車店調整。感謝小藍除了幫我調整扣片,還順便教我怎麼拆踏板,還有拆除龍頭的注意事項,選對一個好車店是很重要的。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豬便當。
晚餐:SUKIYA牛丼套餐。我吃SUKIYA牛丼都習慣跟他去醬汁,不知道為什除了滷肉飯之外,我只要吃飯都不想要飯溼溼的,另外覺得套餐的青菜,簡單調味但很美味,今天連味增湯都沒有這麼鹹,真的是完美。

點心:出門騎車前喝了半杯牛奶和一片蜂蜜燕麥餅。

久違的運動:河濱30公里。

-----------------------------------

2018/06/24-1Month.15Day
「拆裝單車隨手筆記」今日體重:?
非常感謝志源昨日下午來教我拆裝單車,覺得自己技能又提升了好多。

△先把齒輪變到最小盤,把車倒過來開始拆裝。

△先拆前後輪

拆前後輪前要先把煞車鬆開>後輪變速器往後拉會比較好拿>快拆鬆開>拿出來快拆要鎖起來,但尖尖的地方不要凸出來。

後輪放回去>快拆從鍊條中穿過,小齒盤最後一格卡上鍊條>後輪變速器往後拉會比較好放>卡進去後完成。 (志源:快拆要鎖緊+剎車夾氣要調緊)

△坐管

先量尺吋>因為是碳纖的所以最好是借一個扭力板手。(志源:降做管後,再稍微鎖緊一些回去,避免坐墊因搬運亂轉 傷到)

或是把坐管拿個紙膠帶貼上做記號,把坐管整個拆下來,比較不會刮傷坐管。

△踏板

一腳踩住踏板,一手把踏板往後。

*踏頻的磁鐵記得收好

△龍頭

先轉開上蓋,記得墊片是下二上一>把下方左右兩個慢慢鬆開(記得鎖緊時不能一次鎖緊,要左右互相交換)>龍頭拔起後,記得把上蓋鎖回去。

龍頭裝回去要先把前叉轉正(記得墊片是下二上一)>龍頭先含住就好,但記得要往下鎖緊,不然車子會晃動>然後把側面的交互鎖緊,要互相交換>最後調整龍頭的時侯,是跨坐在車上,用小腿把車架跟輪胎夾緊,對正,看把手的位子是否相同,再將龍頭鎖緊。

*測試的方法是,跨坐在車上,按住煞車前後移動看看是否會晃動。墊片是否會移動。

△包裝

把對應的保麗龍依序用封膜捆緊,記得綑緊時,不要鬆鬆的不然容易掉落,塑膠面積越大黏的越牢固,變速與齒輪都要保護好,還有龍頭的部份,轉過來不要互相卡住,線也不能太緊崩,有接觸的地方記得要用保麗龍隔開,龍頭把手要塞進去前叉裡

△放箱子

變速器不要卡到,輪子放在兩個車架中間,快拆的部份要往外。

早餐:三顆蛋、半個貝果、拿鐵。

午餐:自製韓式泡菜牛肉包生菜
晚餐:麥當勞,雙層牛肉吉事堡。

不知不覺過了一個半月,最近許多事情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管是飲食控制、運動、工作或是生活,有種活在霧霾裡的感覺,不過我想保持正向樂觀的心是很重要的,昨天和好朋友聊了天,互相交流最近對方的近況,心情上真的是好了許多,我們都要加油喲。

-----------------------------------

2018/06/23-1Month.14Day
「心情還是有點down」今日體重:?
今天早上到行天宮拜拜,先去早餐店點了早餐,發現手機沒帶,又衝回家拿,快速的吃完早餐到行天宮報到,結果我不能做之前詢問過的掩魂,改做了水火關、車厄,一起跟大家聽了兩部經文,中途休息時間,發現裡面的錦鯉超級大隻,11點左右結束後,衝到診所掛號,想在12點之前看完,結果醫生因為出差,竟然只看到11點,只好換到公司對方面的骨科想照超音波,之前詢問是說可以照,結果看醫生後竟然不行,回家怒吃雞塊和麥當勞,哈。

早餐:菲力雞套餐、拿鐵。

午餐:自已煎的雞塊、和麥當勞

晚餐:韓式牛肉包生菜。

點心:吃了一點冰淇淋。

----------------------------------- 
2018/06/22-1Month.13Day
「心情還是有點down」今日體重:59.2
有一種急也急不得,但還是很著急的感覺,中午復建。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豬便當。

-----------------------------------

2018/06/21-1Month.12Day
「調整心態」今日體重:?
最近的飲食計畫,雖然沒有亂吃一通,但也卻沒有嚴格執行,雖然輕描淡寫的發了文,但我想其實這些事對我打擊還是挺大的,被擊倒是一個瞬間,但爬起來卻要花好多時間,做就對了!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覺得原味貝果吃膩了,好想念起司口味啊!!!

午餐:豬豬便當。

晚餐:自製炒牛肉、生菜、外食碳烤、炸豆腐。

-----------------------------------

 2018/06/20-1Month.11Day
「小幸運已降臨」今日體重:59.0
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衝到復健科去復健,想著晚上可以試試看騎車,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後還是打算把壞掉不能開機的電腦拿去修理,於是已經做好要花好幾千大洋的準備,結果LUCK,工程師看了一看,不到二分鐘就開機成功,真的是太神奇了,他跟我說可能我電腦自動更新到一半沒有更新完,所以卡住進不去,改成手動更新就可以了,哈,看來逆風翻盤的時間到了。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豬便當。

晚餐:水餃10顆、酸辣湯幾口。聽說這間巧之味水餃很厲害,一上菜果然很有水準,個人覺得他的韭菜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高麗菜跟干貝也都很不錯,但酸辣湯很普通就是。

我換了雙新卡鞋,期待騎起來腳ㄚ不會麻。

-----------------------------------

 2018/06/19-1Month.10Day
「打起精神來」今日體重:58.9
雖然昨天晚上吃了麥當勞,但已經兩天沒量體重了,還是硬著頭皮上,結果又掉到58.9,這體重怎麼跟我心情一樣,不斷上上下下,難以捉摸....。今天下班先衝到行天宮拜拜,最近實在是太衰了,再衝到復健診所做復健,回到家已經快九點才吃晚餐,好累啊。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燒臘便當。

晚餐:今大滷肉舨、自製炒牛肉。

-----------------------------------

 2018/06/18-1Month.9Day
「屋漏偏逢連夜雨2」今日體重:?
因為星期六量體重後大受打擊,又加上放假,回想到都已經是中午過後,所以索性就不想量了,自我放逐中,哈哈哈。然後我的筆電竟然壞了,無法進入開機的畫面,看來要拿去修理了。

早餐:半個貝果、三顆蛋、自製拿鐵一杯。
午餐:泡麵(半份)、豬肉、青菜。
晚餐:麥當勞。

-----------------------------------

 2018/06/17-1Month.8Day
「創造101」今日體重:?
PICK你喜歡的小姐姐了嗎?最被這個迷到不要不要的,每次看到淘汱賽,哭到眼睛都腫腫的,可能是自己也有許多壓抑的情緒,藉由這個出口來舒壓一下,雖然聽起來蠻蠢的,但真的是蠻好看的,好期待是哪11位小姐姐出道喔!感謝鴿又帶我們一起去員購店SHOPPING,還有淳的洗衣精。

早餐:半個貝果、二顆蛋、自製拿鐵一杯。

午餐:水餃8顆、蝦子9隻、冷荀一隻。

晚餐:跟念志一起吃滷味、鹽酥雞。

-----------------------------------

 2018/06/16-1Month.7Day
「好想練習」今日體重:59.7
一早就到復建診所報到,好消息是腳踝好像恢的不錯,但壞消息是昨天脊椎的地方應該是下背拉傷,醫生忍不住大笑,直呼我也太衰,做了復建治療後,還開給我藥布貼。

今天有羽球課,雖然什麼也無法做,但還是想說去看看大家,順便當個板凳球員,看大家揮汗如雨的努力練習,真的很羨慕,好想趕快好起來喔。

早餐:蛋餅、拿鐵一杯。

午餐:乳清一杯。
晚餐:家裡自己煮飯。

-----------------------------------

 2018/06/15-1Month.6Day
「屋漏偏逢連夜雨」今日體重:59.2
今天忘記把烤箱的溫度調整回來,結果貝果被我烤的超級焦的。上班的時侯,可能腳不舒服坐姿也跟著歪歪的,突然脊椎的地方突然的被電了一下,然後我就動不了,坐挺沒事,但只要稍微一彎腰就痛到不行,回家後也無法正躺,後來吃了醫生本來要讓我腳痛吃的肌肉鬆池跟止痛,才能入睡。
早餐:乳清一杯、烤焦的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排便當、飯半碗。

晚餐:滷味,自己燙青菜。

-----------------------------------

 2018/06/14-1Month.5Day
「這東西神好吃」今日體重:59.0
同事送我的咖啡焦糖腰果,一吃就停不下來,這東西真的超、好、吃!腳踝目前還是腫腫的,打算明天再去看一次醫生,順便做些復建治療。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自制蛋捲、貝果半個、羅美生菜。

晚餐:烤鴨全餐+滷味。

-----------------------------------

 2018/06/13-1Month.4Day

「梅林的鬍子啊」今日體重:59.3

大概是我太常問教練說,我到底沒有有瘦之類的,他真心的覺得我很煩,而且終於受不了了XD,所以還記得星期六那一天他直接教我怎麼計算,每天要吃下多少份的蛋白質、碳水和油脂嗎?當然還不只這些,之後可以慢慢分享。在這之前,我們先來驗算一下,這樣的減重方式,到底有沒有成效。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30天來的體重的變化!
1528944207648.jpg

教練當初幫我算的時候就是每日TDEE減少400大卡,經過了30日,我的體重掉了1.6KG,而1KG=7700大卡,1.6KGX7700大卡=12320卡,在把12320卡平均的分攤在30日,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我每日的熱量赤字就這麼剛好是410卡,哈哈哈。

好啦好啦我服了,雖然減重本身就是一種長期抗戰,但還是希望在持續進行當中,還是小有成效,雖然我沒有瘦的很快,但我的飲食計畫看來是有效的。之後會在分算我是怎麼計算。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燒臘便當+羅美生菜。

晚餐:冷麵、里肌肉、羅美生菜。

點心:四分之一杯的鮮奶珍珠。2019年CT的三鐵包包!

-----------------------------------

2018/06/12-1Month.3Day

「面對它;解決它」今日體重:59.3

 如果是前幾個星期發生這樣的事情,說老實話我會選擇放棄去日本比三鐵的機會,不過就在上星期機票和住宿各項細節都已經確認之後,我應該要試著去解決,打起精神做了各項的確認,謝謝小妍、趙哥、還有鴿跟雅淳給了我許多意見。我知道身體的重要性,本身也不是一個會勉強自己的人,但是如果有方法可以快點復原,我會試著努力看看。下班之後到了復建科照了超音波,情況不是很樂觀,韌帶撕裂的有些嚴重,腳踝的三條韌帶中有兩條是受傷的,如果依照平常復健的話大概要4~6週才有可能會好,嗯~是可能,我把我的情況告訴了醫生,因為保險有給付的關係,我們討論過後決定做「PRP」。

打PRP的過程:
先抽一管的血,離心5分鐘後,血分離成血小板
 把分離後的血小板多點打進去肌腱受傷的地方
因肌腱受傷裡面積水,所以必須先把裡面的水抽出來,但沒想到是紅色的,代表受傷較嚴重(普通應該是淺黃)
 打完後整個腳酸、軟、痛,然後無力站起來

打完PRP後醫生跟我交待了一下回家後注意事項,然後就跟我說普通女孩子打進去都哇哇叫,你很特別很鎮定,過程中幾乎連吭一下都沒有,而且大家都說很痛,你只說有點痛,我苦笑了一下,可能我是女漢子吧,哈哈哈,其實說真的蠻痛的,但本身就沒有很害怕打針,而且我覺得無力的事情更容易讓我傷心啊XD。

好的雖然腳受傷了,飲食控制也要繼續,雖然我的TDEE是用每週三~五次運動算出來的,但現在不能動,體重可能回升,所以目前每餐蛋白質再減少一份。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半個、拿鐵一杯。

午餐:豬排便當。

晚餐:水餃八顆、羅美生菜。

-----------------------------------

2018/06/11-1Month.2Day

「我該怎麼辦呢?」今日體重:59.3

好氣自己然後好無助,好久沒有這樣哭過了...距離日本鐵人三項比賽已經不到1個月了,好不容易蕁麻疹沒有再復發了,準備好要開始重啟訓練,卻在這個時間踩到地上的窟窿整個人跌落在地上,這一次我無法馬上站起來,因為太痛了,我的腳踝.....。

早餐:乳清一杯、貝果一個、拿鐵一杯。

午餐:燒臘便當。

晚餐:羅美生菜、炒牛肉、冷麵。

-----------------------------------

2018/06/10-1Month.1Day
「挑戰人生第一次海泳比賽」今日體重:太早出門忘了量

這一次的外木山海泳比賽
唯一遺憾的是無法游完全程
其實光是等待下水的時間就超過二個半小時
中途還有一度是無法下水的狀況
全程無遮蔽物,都快變成人乾了 😂
-
完全尊重主辦單位的指示
畢竟「安全」 👈才是唯一的考量
後來下水也在300公尺處,請大家折返
當下好羨慕第一批下水的人可以游完
雖然美中不足但還是學到了一些經驗
 ☑突然要下水太緊張,整個套住身體魚雷浮標卡住無法自由式,還好水中踩水,重新整理好再出發。
 ☑需要一直定位,也要注意浪,不然容易嗆到。
 ☑後來浪越來越大,然後就暈浪了
 ☑不過整個過程中沒有害怕,而是好好處理每個狀況。
 ☑我想對面海,已經沒有當初這麼不知所措了。
-
感謝雪哥邀約,帶我一起來克服海泳
還有可靠的查哥和良哥帶我們整個流程還兼人體導航
最辛苦的馬哥開車帶、 訂海龍珠讓我們舒服又吃飽飽
好久沒有吃外食了,超級大滿足。
#我們2019外木山再戰

來看看今天吃了些什麼

早餐:乳清一杯、拿鐵一杯、一個貝果

午餐:海龍珠海鮮餐廳。

晚餐:羅美生菜、里肌豬肉一盒約200g、冷麵

-----------------------------------

2018/06/09-DAY30

「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怎麼釣魚」今日體重:59.6

其實一開始進行減重時,唯一的願望就是,如果有人幫我準備三餐就好了~哈,真的是懶惰無極限,一開始光是每天算蛋白質幾份碳水幾份就覺得困難,但隨著時間流逝,漸漸的覺得沒有這麼困難,但對於減重的問題,還是蠻多的,於是教練受不了,直接教我原理和計算方式。但分享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我光是自己重新消化過一次就花了一些時間,可能之後可以每天分享一點到Blog上。

來看看今天吃了什麼

早餐:路易莎的總匯磚壓土司和一杯熱拿鐵,回家後補了一杯乳清。
磚壓土司以為會對切耶,結果送上一整塊,哈哈哈。

午餐:羅美生菜加上全聯雞胸肉和貝果。(兩人份)
不得不說全聯這個油雞雞胸肉真的太好吃了,直接拌進生菜裡也很夠味,而且肉質又甜又Q彈,我應該還會再去掃貨!

晚餐:洋蔥炒牛肉、韓國泡麵、燙一包A菜。(兩人份)
中午到全聯補貨,晚上又來COSTCO,因為我的貝果快吃完了,超級喜歡起司口味的貝果,但貨架上竟然沒有起司了,詢問了一下,起司口味還在冷卻,為了起司口味,在那罰站半小時後,還是放棄買了藍莓和原味(泣)。

今日運動:羽球課練球二小時

該用力不用力,不該用力一直用力的我們,其實笨拙的可愛(自己講,哈
練習時真的用盡全力,一度手腳不聽使喚整個軟趴趴跑不動,把體力耗盡的感覺真棒
我想這麼累還這麼開心因為有"你們"一起

-----------------------------------

2018/06/08-DAY29

「我要懺悔」今日體重:59.4

最近感覺口腹之慾開始越來越好,有種「正在大」台語的感覺,果然開始吃美味的食物後,就會貪心的想吃這個吃那個。
其實光是昨天晚上,我鹽水雞吃了一大碗公,裡面除了有三樣蔬菜加上雞胸肉之外,還燙豬肉片有220公克加上兩種菇類,邊吃還邊配了氣泡水,吃飽之後偷吃了三口洋芋片,過一個小時又覺得餓,又吃了5顆水餃,洗澡前還不滿足,又去冰箱挖了口冰淇淋。我的胃好像無底洞啊~~~~

  
附上5月份的報告

早餐:乳清、貝果、冰拿鐵。我的起司貝果已經被我吃完了,今天吃了原味其實也很好吃,但起司的比較香啊。

午餐:請教練幫我買,這間便當真的超級好吃,今天點的是魚排,雖然上面的炸粉我都撥掉了,主菜跟一般便當店品口味吃起來就是不一樣,配菜每一樣都讓人一口接一口,少數便當我可以整個嗑光的,不過我通常不是吃不完,是覺得不好吃不想吃(浪費)。

晚餐:滷味加上自己燙的青菜和麵,我的豬隊友買了傳說中神好吃的炸豆腐,好吃到我都忘了拍照,看來最近沒有動就算了,還不斷亂吃,早上的懺悔是不是拋到九逍宵雲外去了。
----------------------------------
2018/06/07-DAY28 今日體重:58.9
「早上的一杯咖啡影響深遠」

今天早上想說好久沒試試全家拿鐵,就心血來潮買了一杯,喝下去第一口當時冰塊都還沒融化,也太淡太水了吧,全家拿鐵真的不行!最近明明都沒有運動,但晚上睡覺小腿卻一直抽筋,就算沒運動身體還是很緊繃啊,不動還是很緊。

早餐:乳清、貝果、冰拿鐵。(我可以一直吃一樣的沒問題

午餐:昨晚剩一半的泡菜鍋,今天再加點肉片、青菜。

晚餐:鹹水雞,花椰菜、木耳、小黃瓜,請店家用鹹一點,自己燙豬肉片、金針菇拌進去。快八點又肚子餓,吃了五顆八方水餃。

-----------------------------------

2018/06/06-DAY27
「終於有睡飽的感覺了」今日體重:58.9

昨天晚上做完一輪家事後,突然間覺得睡意襲捲而來,應該是不到10點鐘,我已陷入那最舒服的床上,已經將近一個星期沒有好好睡個好覺了,早上起來神清氣爽。

早餐:和昨日一樣乳清、貝果、冰拿鐵。

午餐:燒臘便當。

晚餐:泡菜豬肉鍋,飯半碗。後來想吃點西瓜,結果西瓜竟然酸掉了,只好到冰箱挖了一口冰淇淋了!哈

-----------------------------------

2018/06/05-DAY28 今日體重:58.8

早餐:和昨日一樣乳清、貝果、冰拿鐵。

午餐:海南雞飯,不過這明明不是海南雞飯啊,好想吃慶城街的!!!

晚餐:冷麵,搭配青菜、豬肉片。醬汁日式醬油、味霖、七味粉、水。

-----------------------------------

2018/06/04-DAY27
「為自己開另一扇窗」今日體重:58.8

人真的是不能生病,一生病打亂了所有的計畫,我的蕁麻疹除了藥物控制之外,也盡量避免吃海鮮、含蛋、堅果、菇類、番茄、荀,加工食品有色素、防腐劑、香料等調味品,看來人生有許多事,真是計畫改不上變化,我發現我睡前吃的那一顆藥,好像無法讓我安心入睡,而且利尿,每天都翻到半夜二、三點,起床上完廁所才能入睡,目前只希望不要再復發了。

早餐:乳清、貝果、冰拿鐵。本來早餐是吃肉跟蛋,但現在無法用蛋補足,所以碳水多吃一點。

午餐:燒臘便當。

晚餐:火鍋-牛肉和豬肉都有5盎司,飯吃三分之一,最後肉還是吃不完。碳水大約3分,蛋白質至少6份。

   

-----------------------------------

2018/06/02~03-DAY25~26 今日體重:59.2
「101忠毛」

我都以為我是101忠狗了,從星期五下午開始,脖子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紅紅的,不斷的向全身擴張,而且奇癢無比,撐到快下班後看了皮膚科,醫生開了藥給我,吃了藥後當天晚上開始好轉,但等到要睡覺時,這樣的感覺又回來了,紅色斑點佈滿了全身,千萬不能抓一抓會更嚴重,就這樣二個晚上幾乎沒有睡覺,原來這叫「蕁麻疹」,一直反反覆覆,發作時真的整個人快瘋了,但退下時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看來許多事情都要暫停了,讓身體好好休息,希望能快點好起來。

早餐:自製早餐有貝果、洋蔥菇菇、蛋、早餐肉。

午餐:酸菜白肉鍋。

晚餐:COSTCO凱撒沙拉、貝果、雞塊。

早餐:貝果、冰拿鐵。

午餐:酸菜白肉鍋+四顆水餃。

晚餐:半碗魯肉飯+配菜、回家後自己炒一盤牛肉。

-----------------------------------

2018/06/01-DAY24
「女力-我想要變強壯」

這裡不是指要變成肌肉人,或是一定要有腹肌、人魚線之類的。雖然我是女生,但我不想要成為手無縛雞之力事事依靠別人的人,我希望能獨當一面。心理會影響身理,但同樣的身理也會影響心理,而重量訓練的確讓我在生活中許多事情變的比較有自信。

例如每天騎機車上班最常遇到的就是移車,當被卡住的時侯,我不會手足無措,也不會移個車就閃到腰,或是一定要請別人幫忙;當搬洗衣精、米、貓砂等這類型的生活用品時,我也是一手扛起上樓,不管什麼事情,大多都能自己來。

所以不管什麼樣的事情,第一時間也會一手扛起,而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早餐:因為麥當勞鬧鐘抽中買那堤就送香雞蛋堡,忍不住就買了!外加乳清一杯。

午餐:雞肉蛋碳烤三明治。

晚餐:COSTCO凱撒沙拉,泡麵。

-----------------------------------

「公布體重」

登登登~24天過去了,到底飲食控制後的體重的變化為何呢? (教練我要減肥-2018年5月記錄)

首先把時間拉回到今年3月比完IRONMAN113鐵人三項後,開始肆無忌憚的狂吃,但訓練量整個歸0,家裡的體重機又壞掉,所以直到公司健康檢查那一天,才發現事情不妙了,身高164的我,竟然胖到62公斤啊,我的老天鵝。

想減脂又不想掉肌肉量的我,開始了飲食控制。但下定決心開始時體重已經來到60.7公斤左右,經過了24天,目前體重來到了59.4KG上下,小有效果但降的速度也不算快,60公斤卡了蠻久的,我的終極目標為55KG,短期目標為57KG,看來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2018年5月減脂計畫檢討」

先來看好的部份
☑  越來越習慣碳水減少,不會對每一餐碳水都莫明的渴求。
☑  本來覺得吃這麼多蛋白質一定很難,但實際做了發現是可以執行下去的。
☑  沒有斤斤計較拿秤子秤也是因為想要徹底習慣在生活當中。


還能再進步的部份
晚餐或假日容易無法控制。
運動量還是偏少。
食物容易吃膩,還是需要多一點嘗試。
不用非常精準,但要有一定的精準,常常吃不太夠。
最後好想喝一間酸酸甜甜的檸檬愛玉粉圓粉條(欠揍。

總結:看起來有好有壞,好的部份是至少已經開始做了,肚子有稍稍小了一點,壞的是體重變化不大,沒什麼成就感。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2018減重日誌*
教練我要減肥-2018年5月
教練我要減肥-2018年6月
教練我要減肥-2018年7月

教練我要減肥-2018年8月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