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an-martin-del-potro-i-got-lucky-that-i-won.jpg

 

今天轉播當中聽到英文主播講的趣事。

上週在北京所進行的中國公開賽,阿根廷的選手Del Potro因為罹患感冒所以決賽狀況欠佳,最後直落兩盤敗給排名比他低的喬治亞選手(名字很難唸的那位)Nikoloz Basilashvili。那場比賽我負責中文播報,看得很清楚Del Potro移動緩慢勉強撐著,只靠強力發球不太需要跑位的拿分,比較遠的球幾乎都跑不到。輸掉比賽是不讓人意外的,但意外的是比賽之前的插曲。

 

原來Del Potro之前在週六下午的四強比賽就覺得自己感冒成這樣應該打不了(也打不贏)決定要退賽,於是去找主辦單位的人告知他的決定;沒想到主辦單位的人員都快哭了,告訴他說:「先生您千萬不能退賽啊!您在四強的對手剛剛已經來退賽了,您再退賽那明天的決賽就沒得打了啊!你退賽事小,我們得退票事大,既然今天四強您的對手已經退賽,那您今天就好好休息,明天請務必要出賽啊!」

搞了半天,在Del Potro跑去告知要退賽之前,他在四強的對手意大利的Fabio Fognini才剛來申請退賽,因為Fognini在前一場八強比賽的最後一局扭傷了腳踝,雖然撐著拿下最後一局贏得八強的比賽,但隔天發現傷勢不輕不可能再出賽,所以先來辦退賽了。先退賽就先認輸,所以Fognini在今年中國公開賽算是打到四強輸球,可以領四強的獎金(18萬美金)以及積分180分。而原本也要來退賽的Del Potro,發現對方已經棄賽,那麼也甭退了就直接晉級到決賽,就算決賽退賽輸球,也可以領亞軍的獎金36萬美金以及得到360分的積分。而這差距,就在於兩位都打不了的人誰先去提出退賽而已!

 

這樣看來,動作慢了一點的Del Potro還真是幸運,他跟Fognini兩個人橫豎都不能打,但因為對手先表明退賽,所以他就多賺了18萬美金(540萬台幣耶!)。

不過Del Potro還是非常有品的人,他也可以到週日賽前宣布決賽退賽,照拿亞軍的獎金跟積分;但考量已經買票的觀眾,他拖著龐大的病體(真的很龐大,198公分100公斤)辛苦的上場,面對狀控極佳的對手Basilashvili,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撐了一個多小時,最後46 46輸球,但至少讓北京的觀眾還是有決賽可看。只是這個差幾分鐘去申請退賽結果就多賺了540萬新台幣的故事,還是非常有趣啊!

Juan+Martin+Del+Potro+Nikoloz+Basilashvili+6Rd0X8h1szql.jpg

arrow
arrow

    愛運動但是跑不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