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3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如果說手機是秘書,Apple Watch S3就是屬於貼身又貼心款,使用過心得如果只能用一句話形容的話:「沒有也沒關係,但用了就回不去了。」

 

「嘿Siri」
不好意思又要麻煩你了,可以請你明天早上4:20叫我起床嗎?

 

「嘿Siri」
我現在想聽音樂,可以幫我播首五月天的歌嗎?

 

「嘿Siri」
今天會下雨嗎?不知道台北的天氣如何?

 

「嘿Siri」
可以幫我撥通電話嗎?

 

「嘿Siri」
我想環遊世界!
Siri:我是不是把你寵壞了!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有iPhone已經一段時日了,卻很少用到Siri這個功能,什麼事情還是習慣動動手指,依稀記得上次用手機開啟Siri的時候,是叫她饒口令給我聽(不要問我為什麼XD),不過自從用了Apple Watch S3後,「嘿Siri」卻成為日常生活常說的一句話了。

 

發生過一件很好笑的事,有一天晚上,正當眼睛快闔上之際,我輕聲對著Apple Watch S3說一聲「嘿Siri」正想設定明早的鬧鐘,突然在一旁的手機也一起亮起來還出了聲說:「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這是手機跟手錶在"爭寵"的意思嗎?哈!

▲好惹好惹,我知道你們都愛我。

 

<像是一隻抓不住的泥鰍~~~>


首次拿到Apple Watch S3,最大的困擾你一定想像不到,不是該如何連線配對,而是要如何正確的戴上”它”。它就像是一隻滑溜溜的泥鰍,戴上手的確花了我一番功夫,想了想,是否是我個人的問題?秉持著實驗精神,我請從來沒有戴過Apple Watch的朋友試戴看看,結果沒人一次就上手,大部份的人都會先把錶帶穿進去洞裡,「不過正確的方法卻是:要先扣上金屬扣環後,再穿進去洞裡。」

▲原來戴上Apple Watch也是需要練習的。

 

<這個時刻,放心交給我(拍胸脯)>


總是有許多時刻是不方便把手機拿出來,像是騎機車時;在路不熟的狀況下,停個紅綠燈想拿手機起來看,逼逼~違反交通規則,不能成為危險三寶飯!看來要找一個安全的路邊把車子熄火後再看了。其實出發前,只要叫Siri幫把行車路線設定好,直接開始導航,那就不用擔心了,到達轉彎處,手錶就會震動提醒我一下,讓我不用路邊熄火再把手機拿起來查看地圖,真的好方便。

▲安全駕駛IN,三寶飯OUT!

 

在騎車或開車的過程當中,總是有一些即時訊息通知,在Apple Watch S3我喜歡的功能之一,就是回覆訊息可以直接對著手錶用”說”的,另外還有一些罐頭訊息可以使用,像是「在路上了、我在開車、晚點跟你聯絡等等,真的很方便。」

 

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像是捷運或是公車,在上下班時間人擠人,不方便用說的,也不方便把手機拿起來打字,想回覆訊息的時侯,可以使用手錶手寫的功能,大家一定要試試看,超有設計感的,寫完一個字會有一束光束往上咻的一聲,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消影術,或是某個太空管子傳送人的畫面。


▲在移動的過程中,Apple Watch S3就像一個小型的遙控器,像是播打電話、回傳訊息、導航、操控音樂等等,都讓人覺得方便。

 

<連線拍照無極限,一手掌握超方便>


說到最喜歡的功能,這絕對是我的前三名,雖然說現在有許多藍芽自拍的小工具可以使用,但自身的經驗是,想拍照時還要先配對,配對完還要調整人站的位子對不對,使用前鏡頭畫素又比較不好,Apple Watch S3完全解決這個問題,配對方面本來就有和手機做連接,不用另外連線,加上手錶錶面可以即時看到畫面,立刻指揮構圖。​
EX:前排的朋友要微蹲,右邊的同學被擋到囉,完全Hold住全場(這個梗是不是有點老),只能說拍團體照真的超級方便。


▲輕輕鬆鬆hold住全場!(羽球課&DWD練跑)

 

<想成為我最貼心的枕邊人,必須通過睡覺的考驗>


一起睡覺這個指標,一直以來都是小毛對於穿戴裝置蠻在乎的點,對於全天候貼心小秘書來說,如果不能一起睡覺,那不管是鬧鐘功能,還是想知道早晨的安靜心率,都只能隨風去。

 

在睡覺時,我不是一個省油的燈,容易翻來覆去、常側睡、喜歡把手凹著放在臉旁邊,完全是個麻煩人物。之前嘗試許多其他的穿戴裝置,會覺得有異物感,睡到一半,索性把穿戴裝置拔起來,對我來說,戴著要像沒戴一樣舒服,甚至要感覺不出它的存在,才能入睡。測試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幾乎可以天天戴著睡覺,除非碰到忘記充電,Apple Watch S3在我手上是38 mm的版本,厚度為11.4 mm,對女生來說的確是一個蠻剛好的選擇。而且手錶的鬧鐘我實在非常的喜歡,小小的震動既不會吵到家人,也不用在黑暗之中找尋手機的蹤影。

▲審核通過,可以成為我的枕邊人了。


▲「劇場模式」不只可以在看電影時使用,睡著的時候,也建議可以開啟,這樣不會翻個身,手錶螢幕就就亮起。

 

<這精美的螢幕,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Apple Watch S3有許多特別的錶面可以設定使用,我把錶面分為實用組和愛不釋手組各別推薦三個。

 

實用組為
1.組合:生活上最常用的功能把它通通組合起來,音樂、提醒事項、鬧鐘、天氣。
2.活動記錄組:運動專用,內建運動APP、NRC、Strava。
3.實用:電話、訊息、導航。

 

愛不釋手組
1.縮時攝影:巴黎、倫敦、紐約等,有許多不同地區可以做選擇,這些著名的地標,還會根據在不同的時間,有著不一樣的光景,像巴黎晚上還會有燈光秀可以看喲。
2.天文:晚上關起燈來,不只可以環遊世界,連九大行星都能去了,錶面可以選擇地球、月亮、銀河系。小亮點,顯示出你目前在地球的位置喲。
3.太陽:讓我想到古代日晷,又稱日規,可以準確的知道日出日落的時間,這樣看日出,就不會Miss掉了。


▲上面的都是我目前使用的錶面喲。

▲查詢天氣的錶面我也喜歡,像時鐘一樣顯現可愛的圓圈,往中間點一下可以切換溫度、降雨機率、天氣狀況,往下滑有未來10的天氣預報等。

 

<戴左手、戴右手,手錶方向可以自由選擇>


運動時,因為左手戴了支三鐵錶,但又同時想戴Apple Watch S3,於是我把Apple Watch S3換到右手,沒想到意外發現手錶方向可以自由選擇,側邊的按鈕(錶冠)也可以選方向,這讓我操作順手多了,的確讓我蠻驚喜的。

▲在功能選擇裡,設定>一般>手錶方向,就可以選擇看要左手還是右手喲!

 

<管你是小清新 是重口味 我Pay 都Pay>


之前用手機開通Apple Pay的功能時,已經覺得很方便,現在直接可以用手錶感應付錢,連手機都不用拿出來,如果這時候有eSIM功能,連手機都不用帶了。

▲把自動鎖住的功能開啟,這樣就算手錶不見,不用擔心會被盜刷囉。

 

<上網功能到底需不需要呢?>


對於是否要有單獨上網的功能,其實研究了一陣子,也想了一陣子,以下是小資女提供的意見。

本身使用的是中華電信的網路,如果要加購One Number服務的話,方案為每月多支付199元,加上設定費300元,(目前推出的優惠是 107年9月1日~108年1月1日期間,享本服務月租149元優惠、首次申辦之eSIM裝置,享首次免設定費),帳單會合併在原本的手機門號之中。不過值得注意的是,One Number是和本身的門號共享原來的傳輸量及通話分鐘數,如果不是上網吃到飽,可能會多一些費用出來,還有國外漫遊時是不支援上網的。

平常的生活習慣,上班時間大多坐在辦公室裡,下班出門運動也很少不把手機帶在身邊,所以對於單獨使用手錶上網功能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加上每個月要多付199的月租費,仔細斟酌後還是省下這一筆,多買點貝果吃。

▲小資女需要精打細算!

 

<記得要幫貼心小秘書充電喲>


對於一般的穿戴裝置來說Apple Watch S3的續航力的確是偏低的,但日常生活如果像我一樣,洗澡前拔下充電,睡覺前戴上,其實一整天不會有沒電的問題,而且Apple Watch S3的充電速度蠻快的。只不過如果用在運動上面的話,那的確會有些焦慮,如果像騎長距離,一出門就快10個小時,如果所有東西全開的話,那一定是撐不到回家的那一刻,所以我之前的做法就是,正在騎車時把網路關掉,開啟勿擾模式和劇場模式,這樣使用上多出將近2倍的時間。

 

<最後補充一下Apple Watch S3 VS S4官網更動的部份>


1.晶片從雙核到64位元雙核,聽說可以快兩倍。
2.機身變薄,錶面顯示器更大,接近滿版螢幕(像iPhone 8 Plus到 iPhnoe X的概念)。
3.光學心率感測器進化到二代,還多了一個電子心率感測器。
4.新增跌倒偵測。
5.旁邊的小圈圈(錶冠)多了觸覺回饋。
6.一樣防水50米,電力一樣供應18小時。
7.有更佳的陀螺儀。
8.厲害的心電圖功能台灣區不能使用,目前只有美國開放XD。

 

以上就是在生活上使用Apple Watch S3的心得,下一篇會從「運動」方面來做實測還有分析,到底Apple Watch S3是不是稱職的運動手錶呢?喜歡這篇文章的記得,幫我按個喜歡和分享喲,別忘記開啟小鈴噹訂閱(不小心就念出youtuber的口頭禪),不過哪來的小鈴噹啦XD,總之「Apple Watch 運動篇」敬請期待。

想看更多"小毛"文章請按https://goo.gl/CVgnsg

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分享一下喲!

arrow
arrow

    薛小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