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2018-12-25 上午7 35 44.jpg
雖然說人是防水的,但是好的裝備可以讓你練得不要那麼痛苦~~~

有在練馬拉松的人是沒在管什麼下雨的,下雨的河濱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瘋子在跑著!其實,上半身是不太怕下雨的,在跑的時候身體自然發熱,影響不大。比較麻煩的就是鞋子了,浸水後的鞋子重量增加很多,皮膚與襪子和鞋的摩擦加劇,實在是非常不舒服。

想買一雙雨天用的訓練鞋很久了,終於入手這雙UA HOVR CGR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0 32.jpg

以前沒穿過UA的跑鞋,所以完全是空白的心情面對這雙鞋。
一打開鞋盒,就可以知道這雙有加入藍芽晶片,可以監控跑步狀況,需要下載APP做進一步的連線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0 41.jpg

看到這雙鞋的鞋面,蜂巢網格狀的表層,就是UA主打的防潑水溫控鞋面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0 55.jpg

鞋帶的穿孔和一般的跑鞋有些不同,孔數左右各四算是很少的。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2 19.jpg

側面的中底被鏤空出來展示當家科技強力壓縮能量網格(Energy Web),主要訴求是所謂"零重力腳感"。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1 10.jpg

後跟部分使用硬塑膠材質,用來穩定步伐。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1 30.jpg

前腳掌側面也設計有對應的紋路,方便腳掌的彎曲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1 15.jpg

大底部分,和其他UA的跑鞋比較不同。採用塊狀的設計加上細部的紋路。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2 38.jpg

足跟的設計則是UA慣用的圓形配置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2 45.jpg

大底的材質是由知名輪胎製造商米其林所提供
相片 2018-12-24 下午9 32 51.jpg

入手沒幾天,台北就開始一整周的陰雨,正式測試這款鞋的好機會。
相片 2018-12-25 上午7 35 35.jpg

當天的狀況,雨勢並不算小,地面有些許積水。根據以前的經驗,普通鞋款跑不到一公里水就會浸到襪子來。

相片 2018-12-25 上午8 07 33.jpg

 

相片 2018-12-25 上午8 07 40.jpg

跑了五公里,鞋子裡完全感受不到有任何潮濕的狀況,和一般練習時沒有差別。至於這雙中底的感覺,如果Adidas Boost和Mizuno wave分別是最軟到最硬,將其分成十個等級,UA HOVR CGR大約是在第4等級。他沒有Wave的堅硬腳感,也比Boost稍硬些。跑起來的感覺是適中的、合宜的但有些偏厚。至於米其林的大底,抓地力非常好,在濕滑的路面能夠牢牢抓住地面。
這次初體驗,一跑就跑了17公里。跑完看看鞋面:
相片 2018-12-25 上午9 31 05.jpg

脫下來看看襪子
相片 2018-12-25 上午9 31 21.jpg

其實是有稍微潮濕的感覺。難道UA的科技破功?
其實這潮濕的感覺是因為這雙鞋,是雙非常保暖的鞋款,腳包在裡面有點熱,而發出的汗。

整體來講,這雙鞋相當適合雨天練跑使用。這雙鞋的重量超過300g,不是競技追求速度的款式,但在下雨的冬天就是最適合他的所在。若要說什麼缺點,就是偏高的售價了。我已經很久沒買這麼貴的跑鞋了。

最後,提一下內建的晶片。
下載APP後要和鞋內的晶片配對,這晶片似乎只有在右腳。
跑的時候,藉由APP的控制,可以從耳機裡聽到跑步距離、配速、步頻與步距。其中步距的部分我覺得比較不準,因為過程中他側我的步距甚至到達3.5m。
相片 2018-12-25 上午8 07 23.png

這APP藉由手機裡的GPS也可以描繪所經過的軌跡
相片 2018-12-25 上午8 08 02.png

這APP的功能十分健全,除了心跳之外,該有的數據都有了。只是,鞋裡的晶片沒電了,也沒辦法換,就只要再買一雙晶片跑鞋了。

 

arrow
arrow

    衛斯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